小皇帝罰球

20153  NBA 亞特蘭大老鷹 vs 克里夫蘭騎士 

身為資深運動迷的我,難得在NBA籃球季來到美國亞特蘭大,當然要抽空去朝聖。剛好201536日有亞特蘭大老鷹隊(Atlanta Hawks)主場迎戰克里夫蘭騎士隊(Cleveland Cavaliers)的比賽,雙方都是強隊,我運氣不錯。而且報紙刊登當晚主題活動是向偉大球員TRUE LEGENDDominique Wilkins致敬,真讓人期待。

賽事報紙廣告   

36日晚上,我們搭乘UBER計程車來到市中心Downtown,亞特蘭大老鷹隊主場-飛利浦球場(Philips Arena)。球場外觀的設計,用以「ATLANTA」字樣的柱子來頂住整個體育館的一部分。

Philips Arena   

而且,Philips Arena特地蓋在亞特蘭大MARTA地鐵站的上方,讓球迷可以方便的直接搭地鐵來看球。

Philips Arena內部   

亞特蘭大老鷹隊Hawks之名,象徵著速度和進攻,球隊成立於1946年,在1949年加入NBA,是NBA的元老之一,主場為Philips Arena

 (摘自網路)

Philips ArenaNBA老鷹隊(Atlanta Hawks)的大本營,當然有不少紀念品,讓球迷買到爽。看看商品,可看出紅色是老鷹隊的主色。

老鷹隊商店   

老鷹隊紀念品1  

印象中以前老鷹隊戰績普普,都在進入季後賽邊緣,曾有Joe JohnsonJoe Smith等知名球員,但後來都離隊。

老鷹隊紀念品2

2013年暑假,麥克·巴頓霍澤(Mike Budenholzer)成為老鷹隊總教練,Budenholzer曾經多年擔任黑衫軍馬刺隊波波教練Popovich的助理教練。巴登霍澤效法波波教練以穩定扎實、回歸基本的風格,很快將老鷹打造成「東區馬刺」,老鷹隊優秀的攻防與無私的分享合作,都明顯看得出馬刺隊的影子。Coach Bud第二年擔任總教練,就在 201412 月、20151 月以優異戰績莊聯盟單月最佳教練,這是老鷹隊史上第六、七度的獲獎,同時也是隊史上第一位能連莊的教練;今年2月中更以東區龍頭之姿,率領旗下四位老鷹球員入選明星賽,風光執教東區明星隊。本季Coach Bud帶領老鷹締造隊史最佳、東區第1、聯盟第26022負戰績,四月下旬時毫無意外獲選NBA年度最佳教練(Coach of the Year)。(摘自網路整理)

 

老鷹明星球員看板,從右起是中鋒埃爾·霍福特(Al Horford)、大前鋒保羅·米爾塞普(Paul Millsap)以及帥哥三分球射手凱爾·柯佛(Kyle Korver)。

明星球員看板   

老鷹帥哥得分後衛Kyle KorverNBA著名三分球射手,知名度雖不若當紅炸子雞咖哩小子Stephen Curry或前溜馬大嘴Reggie Miller;但09-10賽季,Korver創下聯盟最高三分命中率的53.6%,上個賽季更創下連續127場命中三分球的傲人記錄。Korver穩定的三分球命中率推升老鷹隊戰績,也讓他入選NBA全明星賽。

射手Kyle Korver   

進到球場,Philips arena非常與眾不同,包廂與貴賓席多位於球場的正面上半部,這樣可以讓一般的座位就可以更接近球場。

Philips arena球場   

目前正是克里夫蘭騎士隊練球時間,最引人注意的當然是全NBA第一人--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Lebron James)!

騎士隊練球  

Lebron James練球   

騎士隊的英文隊名為Cleveland Cavaliers,球隊成立於1970年,目前所在城市是俄亥俄州克里夫蘭市(Cleveland, Ohio)

(摘自網路)

焦點人物 Lebron James之前曾離開其發跡的騎士隊,前往邁阿密熱火隊(Miami Heat),組成三巨頭;如願取得總冠軍戒指後,終於在2014年球季末重返克里夫蘭騎士隊,回饋當初被他背棄的球迷。

Lebron James運球   

明星大前鋒愛神洛夫(Kevin Love)去年夏天告別效力長達6季的明尼蘇達灰狼隊(Minnesota Timberwolves),轉而投入克里夫蘭的懷抱,與詹姆斯、明星控衛厄文(Kyrie Irving)共組可怕的「三巨頭」,希望一圓NBA總冠軍夢,是這一季總冠軍呼聲最高的隊伍。總教練布萊特(David Blatt)則是NBA菜鳥,先前經驗主要在歐洲籃球聯賽。克里夫蘭騎士本季組成「三巨頭」,戰績在今年1月下旬開始一飛衝天,一路爬上東區第2的位置。(整理自網路)

騎士隊先發球員    

開場前唱國歌,Philips Arena球場地板上有特別的變化投影,很炫

地板上投影1  

地板上投影2   

球場上方的大銀幕可以展示各種資訊與影像。今天大家都穿起免費發放Wilkins21號球衣T Shirt~

球場上方的大銀幕   

今天東區排名第一亞特蘭大老鷹在主場迎戰東區第二克里夫蘭騎士,這場比賽具有指標性意義、相當受到矚目,可說是NBA季後東區決賽前哨戰(事後也證明是)。

開賽1   

老鷹隊開賽就展現合作默契,第一節就強攻以3619遙遙領先騎士,主場的老鷹掌握比賽節奏。

開賽2   

騎士三巨頭聲勢雖然嚇人,但偏於單打獨鬥,但小皇帝又頻頻失誤;老鷹證明他們還是攻守更能合作、更穩定的球隊。

Dennis Schroder防守  

小皇帝罰球   

雙方你來我往,頻頻犯規與罰球!

 老鷹罰球   

今晚的主題活動是向偉大球員-多明尼克·威金斯(Dominique Wilkins)致敬。全場都免費發放Wilkins21號球衣T Shirt,就放在座位上,NBA送禮物就是很大方,不手軟

Wilkins21號球衣   

首先,老鷹隊球團特別請到籃球傳奇-大鳥柏德(Larry Bird)與「手套」蓋瑞佩頓(Gary Payton)錄影先來向Wilkins致意。

大鳥柏德  

Gary Payton   

接著,比賽暫停時,請Dominique Wilkins上場致詞,接受全場歡呼致意。

Dominique Wilkins典禮  

Dominique Wilkins 致詞   

老鷹隊史有三名球員獲得過NBA灌籃大賽冠軍,最出名的就是多明尼克·威金斯(Dominique Wilkins),當年與飛人麥可喬丹(Michael Jordan)可說是一時瑜亮,他的最著名灌籃招式為雙手大車輪灌籃。

Dominique Wilkins年輕   

Wilkins的比賽生涯中,取得26,668分及7169個籃板;其中效力老鷹的7年,是最發光發熱的黃金時期。

Dominique Wilkins典禮2   

威金斯總共參與九次NBA明星賽以及贏得兩次NBA灌籃大賽冠軍,他的21號球衣號碼在2001113日被老鷹成為退休號碼。200643日,威金斯成為NBA籃球名人堂的成員,可說是老鷹隊的代表。

Dominique Wilkins球衣退休    

NBA是三大美國職業運動之一,除了球賽,當然有許多餘興節目。首先,是身材火辣、舞步勁爆的啦啦隊熱舞表演。

啦啦隊熱舞1   

啦啦隊上場好幾次,炒熱現場氣氛!

啦啦隊熱舞2   

啦啦隊熱舞3  

其次,是戀人放閃的「KISS CAM」,顧名思義,當KISS CAM鏡頭照到球迷時,球迷就得親吻身旁的人。

Kiss CAM   

Dominique Wilkins也被KISS CAM拍到,當然要喇舌一下。

Dominique Wilkins Kiss CAM   

然後,就是Atlanta的吉祥物,叫做Harry the Hawk,他的目標就是幫助老鷹隊拿冠軍。

Harry the Hawk1   

Harry the Hawk開心的鼓舞球迷,然後與球迷尬舞!

Harry the Hawk尬舞1  

Harry the Hawk尬舞2   

Harry身為NBA吉祥物公會會長,在同伴陸續被NBA吉祥物殺手拓荒者隊的Robin Lopez,牠也挺身與Robin Lopez對戰過,影片如下,當然"鳥"是不敵兩公尺以上的長人~

Harry the Hawk   

 

    (摘自網路)

這場比賽還吸引許多名人到場觀戰,包括知名饒舌歌手Ludacris、電影明星Chris TuckerChris Tucker先前與成龍合演「Rush hour」系列電影,現在他本人發福不少。

歌手Ludacris  

明星Chris Tucker   

第三節騎士隊反攻,季中由紐約尼克轉隊來的神經刀射手J.R. Smith與愛神Love三分球頻得分,比數一度追上老鷹。

愛神罰球  

Kyrie Irving   

還好老鷹穩住陣腳,Al Horford籃下得分,且替補球員Dennis SchroderMike Scott板凳表現出色,老鷹重新取得優勢。

Al Horford罰球   

倒數三分鐘,老鷹主場球迷都大聲幫球隊加油。

倒數三分鐘   

最後老鷹成功地守護了主場,以10697力克騎士,取得6連勝。今天比賽,老鷹的團隊合作、防守、對位都比騎士出色。老鷹板凳得分高達54分,遠遠超過騎士隊的24分,更是關鍵!

球迷加油   

老鷹中前鋒霍福特(Al Horford19分、9籃板、6助攻,後衛提格(Jeff Teague)16分,大前鋒米爾塞普(Paul Millsap16分、8籃板。替補球員Dennis SchroderMike Scott得分都上雙位數。

散場   

騎士後衛厄文(Kyrie Irving)摘下20分;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攻下18分、8助攻、6籃板,但他發生9次失誤。前鋒勒夫(Kevin Love14分、8籃板。

比數106:97力克騎士   

賽後現場FOX SPORT正在直播球賽評論。

FOX SPORT評論   

晚上回到飯店,電視上今晚最有貢獻的Al Horford接受賽後專訪。

Al Horford受訪   

今晚小皇帝受到老鷹苦工型防守悍將DeMarre Carroll貼身防守,讓他全場發生九次失誤,輸球表情有點無奈。

小皇帝受訪   

NBA不愧是全世界籃球最高殿堂,第一次NBA的體驗真的是太讚了

東區排名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