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方金庫中環場影片
 

20153亞特蘭大 World of Coca-Cola 可口可樂博物館

World of Coca-Cola(可口可樂世界),其實就是可口可樂博物館,建築上面有個大大的可樂瓶;這座博物館位於奧林匹克公園 Centennial Olympic Park旁,大人門票價是$16美元

可口可樂博物館官網    http://www.worldofcoca-cola.com/

World of Coca-Cola 外觀   

館前豎立著可口可樂的發明人--約翰·彭伯頓(John S. Pemberton)雕像,他是亞特蘭大的一位藥劑師。

John S. Pemberton雕像   

可口可樂的總部就在亞特蘭大,Coca-Cola可以說是全世界休閒飲料的領導品牌,對這座城市、甚至全世界的影響都可謂相當巨大!

World of Coca-Cola   

可口可樂博物館買票入館後,就在這個有很多彩繪曲線瓶以及電視牆的大廳(The Lobby)裏稍後,按時分批進場。

Lobby彩繪曲線瓶   

最初於1886年,每一杯可口可樂只賣5美分,第一年在亞特蘭大每天約售出9杯,時至今日全球每天約可售出19億杯。目前這飲料王國已行銷超過200個國家;有超過500個品牌;3500種飲料產品!

電視牆   

終於可入場;首先進入The Loft展館,裡面滿滿是可口可樂在世界各國不同的商標、廣告以及一些公仔玩偶吉祥物,讓人想起很多與可口可樂的回憶!

The Loft   

公仔玩偶

有專人解說可口可樂公司的起源以及與各國家的業務等等!

專人解說   

同一批遊客來自世界各地,歐洲、中東、亞洲都有,大家都喜歡可口可樂!  

中文廣告  

女神瑪麗蓮夢露的廣告照片嗎? 但卻是德文?

美女廣告   

解說後,大家魚貫進入Coca-Cola Theater,欣賞一段可口可樂的影片,影片主要宣揚可口可樂帶給全世界的歡樂。

Coca-Cola Theater   

看完影片,前方的螢幕會升起來,通道引導正式進到可口可樂世界。

通道   

博物館一共有兩層樓,遊客可自由參觀,包括可口可樂的品牌歷史、觀賞4D影片、歷年電視廣告以外,還有可樂配方的金庫、自己手繪設計的可樂瓶外觀、以及最吸引人的-免費品嚐世界超過一百種不同的飲料產品等等。

博物館大廳   

中庭這裡有布置許多彩繪曲線瓶!

中庭這彩繪曲線瓶   

中庭彩繪曲線瓶2  

剛好看到可愛的可口可樂北極熊上工,可以排隊合照喔~~但一開始卻有點冷清,沒啥人排隊

可樂北極熊   

首先,我來參觀Milestones of Refreshments展館,一入門就看到約翰·彭伯頓(John S. Pemberton)藥劑師在正製作可口可樂配方!可口可樂起源於西元1886年,可口可樂的發明人約翰·彭伯頓(John S. Pemberton)當時是亞特蘭大的一名藥劑師,某天調配出這種獨特口感、不含酒精新配方的飲料,可以在汽水販賣機上出售。

John S. Pemberton製作配方   

198658日的Jacob's Phamacy藥局,可口可樂第一次正式賣出。

可口可樂第一次賣出   

John S. Pemberton的合作夥伴兼簿記員-法蘭克羅賓遜(Frank M. Robinson)將這種飲料命名為「可口可樂(Coca-Cola)」,同時設計商標。

Frank M. Robinson   

Milestones of Refreshments這裡展示了不少可口可樂相關的宣傳品,大概是近百年來的東西都在這了,汽水機、廣告海報!

廣告海報  

美女廣告海報  

可以看到可口可樂歷年的進步以及演變。

小孩廣告海報  

黃色車子   

歷代的汽水機器,其中有的還上登上太空梭挑戰者號去過外太空!

汽水機  

汽水機上太空   

整面牆擺滿了全世界各國的可口可樂公司產品,看到了”Qoo果汁"爽健美茶"

地域性飲料    

好懷念的Qoo果汁,竟然早在1960年就推出了~想當年電視廣告好可愛~

Qoo果汁   

作為全球第一大飲料品牌,可口可樂當然與奧運會、世界杯足球運動盛會脫離不了關係,這裡收集好多紀念徽章! 

紀念徽章  

世足賽紀念章  

配合北京奧運推出的紀念徽章!

北京奧運紀念章   

1996年的百年亞特蘭大奧運!

亞特蘭大奧運紀念章   

傳遞聖火的火炬!

聖火的火炬  

之後繼續參觀Vault of the Secret Formula,瞭解可口可樂的秘密配方。一開始是介紹歷史!

Vault of the Secret Formula  

1886年約翰·彭伯頓藥劑師(John Stith Pemberton)原先研發的可樂可樂配方,1888年他去世前將公司股份賣給許多單位。

John Stith Pemberton  

亞特蘭大商人艾薩凱德勒(Asa Griggs Candler)在品嚐過可口可樂後,開始買進該公司股票,1892年凱德勒先生成為可樂可樂股份、配方與商標的獨家擁有者,開始擴展銷售至亞特蘭大以外地區。

Asa Griggs Candler  

1919Candler家族以$ 2,500萬美元賣出可口可樂配方,將股份賣給銀行家-歐尼斯伍德瑞夫(Ernest Woodruff)所屬的投資人集團,Asa Griggs Candler真是有投資眼光!! 四年後年輕的Robert Woodruff 掌管公司,可口可樂逐漸暢銷全世界!

Ernest Woodruff  

最後到了神秘的配方金庫中,先有360度環場影片的播放,介紹可口可樂在世界各地的景象,結束後螢幕移開,金庫出現在眼前!

配方金庫中環場影片   

這個金庫裡面就是傳說中可口可樂的配方所藏身的地方了,但是可口可樂的配方到現在仍然是個謎~廢話!

配方金庫   

這個可樂流行文化館(Pop Culture Gallery)展間,展示許多可口可樂主題藝術品。

Pop Culture Gallery  

可樂藝術畫   

紅色沙發  

聖誕公公也愛喝可樂。

聖誕老人   

可樂流行文化  

Perfect Pauses Theater播放歷年世界各國的可樂電視廣告,當然有北極熊!遊客走累了也可以在此歇歇腳!

Perfect Pauses Theater  

北極熊廣告   

4D Theater影片,要戴上特殊眼鏡!

4D Theater  

4D Theater眼鏡   

這個以怪博士飲料秘方實驗室為主軸的4D影片,戴上眼鏡後影像是立體的,座椅會晃動,還會噴水、吹風!

4D Theater電影院   

可口可樂博物館裡還有個小工廠「Bottle Works」,真的有在生產可樂,全自動作業喔!

Bottle Works  

Bottle Works機械手臂   

最後來到了最期待的Taste It

Taste It~   

裡面遊客超多的,大家都是來品嚐世界不同地區的可口可樂飲料產品~

Taste It人潮   

有超過 100 種來自世界五大洲不同口味的飲料,都是可以免費品嚐的。Taste It百種飲料   

記得要重複使用塑膠杯喔!

Taste It試飲杯  

每個飲料的上面會標示是哪個國家地區與品牌,真想把非洲、中南美洲、歐洲等國家的都試飲一次!

非洲飲料     

但數量實在太多,每種口味皆淺嚐即止!

歐洲飲料

只記得非洲某一國的薑汁汽水的很好喝!

中美洲飲料   

亞洲區右邊數來第一個是台灣的呢,雪碧「冰檸薄荷」口味,也蠻好喝的~

亞洲飲料   

台灣雪碧  

肚子灌滿了飲料,離開前會經過這個可樂運送帶,每個人都可以免費拿一瓶紀念版的可樂當做紀念,真是有吃又有拿!

紀念版的可樂   

最後來到商品店,讓遊客盡情血拼!最後我買了小東西當紀念!

商品店   

World of Coca-Cola從看影片、展覽、到飲料試飲區,這裡充滿無數好玩的東西,聲光效果與娛樂性十足,真是一個很有趣的博物館~~推薦一定要來

紀念品   

整座可口可樂博物館,讓人感受到可口可樂的公司文化,是一種被全世界認同的歡樂分享概念,透過飲料產品傳遞歡樂、積極和樂觀,也因此造就Coca-Cola成為不可取代的飲料王國,行銷手法真是高招

北極熊紀念品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