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 LOGO 3

20153亞特蘭大CNN Center

亞特蘭大除了是可口可樂的總部以外,也是CNN的總部和主要播報室所在。其總部CNN Center建築物包括兩個部分,左邊是CNN的辦公大樓,包括各個頻道攝影棚、編輯室等等;另外右邊則是飯店Omni Atlanta Hotel

CNN Center建築   

3/8中午我逛完World of Coca-Cola (可口可樂博物館),就散步經過奧林匹克公園(Centennial Olympic Park),來到CNN Center

CNN Center 門口   

CNNCable News Network,又稱:有線電視新聞網),是美國一家透過有線電視與衛星電視播出的頻道,由泰德·透納(Ted Turner)1980年創辦,由時代華納(Time Warner)旗下的透納廣播公司所有。

CNN的總部     

紅色的CNN LOGO,很顯眼好認!!

CNN LOGO   

CNN是全球第一家全天候播報新聞的新聞台!當時CNN的作法算是一個新聞界的創舉,美國起初只有幾個無線頻道的三節新聞,在創辦人泰德·透納的構思之下,CNN搶先在全球推出一周七天、每天24小時的滾動新聞,即時播報各地新聞;這情節就跟台灣的新聞發展史一樣,早期只有無線三台,從TVBS開始全天播新聞,到現在第四台一堆新聞台。

CNN LOGO 2

目前CNN已經發展成為美國第二大新聞頻道,在全美8600萬個家庭和89萬個旅館房間可以收看CNN;全世界約有212個國家和地區、大約10億人可以收看到CNN兒童喜歡的CARTOON NETWORK 頻道也是CNN集團的!

CARTOON NETWORK    

CNN Center建築裡有一個寬闊的大廳,四周有餐廳、咖啡店,中間可以用餐!

CNN大廳   

展示波斯灣戰爭所用的悍馬SNG採訪車,真酷!

SNG採訪車   

大廳掛滿世界各國的國旗,有中華民國台灣的喔~真是讓人高興

CNN大廳天井   

各國的國旗  

CNN大廳地板上還有個特色,就是磁磚會標示出CNN在全球各地的據點!

CNN在全球據點   

要進一步參觀CNN內部的話,可購票參加Inside CNN Studio Tour,全程差不多一個半小時。CNN Tour官方網站: http://edition.cnn.com/tour/

Inside CNN Studio Tour   

Inside CNN Studio Tour ticket   

我排到15:20的導覽,時間一到,大家陸續報到通過安檢,搭上這超高的手扶梯開始行程囉(這電扶梯有八層樓高)

報到安檢   

白色手扶梯  

入口處,每個人輪流上台嘗試當主播的滋味,拍張紀念照,之後可決定是否購買!

新聞播報體驗   

CNN的導覽起先帶大家看幾段影片,簡單扼要的介紹CNN的歷史,然後展示新聞播報作業。

新聞播報作業   

接著,介紹播報新聞運用的科技~最重要的就是那個字幕機。主播大多數時候,其實根本不知道下一個新聞會是什麼,全部都是靠前面的字幕台,跟著念,字幕要維持一定速度,不能太快或太慢

字幕台   

由現場志願的遊客上場來念稿!~我原本有點想舉手~~但英文不夠溜~~

遊客上場來念稿   

隔壁展示著一大面藍或綠的背景(green cloth),播報氣象時,主播其實不知道手在比什麼;但經由電腦合成,螢幕上主播就彷彿站在地圖之前,如右上方螢幕顯示!

green cloth   

若穿上這綠衣服,效果就像披了哈利波特的隱形斗蓬,身體一部分消失不見啦,如右上方螢幕顯示!

green cloth2  

green cloth3     

整個導覽動線是逐步往下走,在走道上都有這些常在電視上都看見型男主播海報!白髮帥氣的 Anderson Cooper-是CNN的新聞節目《安德森·庫柏360°》(Anderson Cooper 360°)的主播。他是一名公開出櫃的男同性戀者;根據《紐約時報》報導,他是「美國電視上最知名的同性戀新聞工作者」。

Anderson Cooper   

安東尼·麥可·波登(Anthony Michael Bourdain1956625日-),生於紐約市,是一位美國作家、廚師及電視節目主持。他曾在美國電視台旅遊頻道(Travel Channel)上的同名節目《波登不設限》中當主持,現時則在CNN上當《安東尼·波登:秘境探索》的主持。(摘自維基百科)

Anthony Michael Bourdain   

我蠻喜歡看《波登不設限》(Anthony Bourdain: No Reservations),主持人波登拜訪許多不同的國家和城市,當地會有導遊帶著他體驗當地文化和美食、美酒,主持中常會講Fxxx髒話~ ~很酷,我欣賞

AnthonyBourdain   

隔著玻璃看他們的辦公室,週日下午還是很多人在辦公,感覺很忙碌!

辦公室   

座位前螢幕上方的塑膠無毛雞真有趣! 是抓來給大家抒壓的吧!

塑膠的雞   

往下到二樓繼續參觀,可以見到剛剛寬廣的大廳!

寬廣的大廳   

參加導覽的遊客,剛剛都要從照片右邊那個超長的白色手扶梯進到左上方的地球裡!

參觀遊客  

CNN大廳2  

美國拉丁族裔多, CNN當然也有西班牙文版本!

CNN西班牙文   

CNNGuest Studio,可以體驗當主播報新聞喔!

Gueat studio   

最後一如預期,來到紀念品店,裡面販售了CNN的相關產品!

CNN紀念品 衣服   

CNN紀念品 杯子  

我只買了小磁鐵紀念品!

CNN紀念品   

我平常在台灣也偶爾會看CNN,出差國外更常看,沒想到有一天我也會親臨CNN總部;其導覽也蠻值得參加,開開眼界

CNN LOGO 3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