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賽揚三巨投

20154 MLB亞特蘭大勇士 vs 邁阿密馬林魚

四月中我又出差來到美國亞特蘭大,MLB棒球季剛開打,當然要抽空去朝聖。碰巧414日晚上有亞特蘭大勇士隊(Atlanta Braves)主場迎戰邁阿密馬林魚隊(Miami Marlins)的比賽,立馬計畫前往朝聖。414日晚上下班後,我自己搭乘MARTA來到市中心,然後轉搭接駁巴士,來到亞特蘭大勇士隊主場-透納球場(Turner Field)。

接駁巴士     

亞特蘭大勇士的這座透納球場(Turner Field),是以球團老闆-泰德·透納(Ted Turner)來命名,Ted Turner也是CNN、時代華納老闆。原本這球場是為了1996百年奧運會而興建,當作奧運的開幕、閉幕和田徑賽的主場地,其建造的費用由亞特蘭大奧委會與勇士隊球團共同分擔,勇士隊在奧運會後,將其改建成棒球場。

Turner Field  

MLB國聯東區勁旅-亞特蘭大勇士隊(Atlanta Braves)外號「斧頭幫」,創立於波士頓 (1871~1952),後遷至密爾瓦基 (1953~1965),於1966年遷至亞特蘭大至今。(以下許多資料摘自網路整理

 (圖摘自網路)

90年代的勇士隊從1991年起大放異彩,最著名的就是在總教練巴比·考克斯(Bobby Cox)帶領下,連續14年獲得分區冠軍的紀錄(1991年~2005年,除了1994年因罷工縮短球季),居所有北美職業運動之冠,而這段期間內勇士5次進入世界大賽,並在1995年拿下一座世界大賽冠軍。當年勇士在世界大賽中擊敗克里夫蘭印地安人,奪下隊史第3座冠軍,也成為第1支在三個不同城市(波士頓、密爾瓦基、亞特蘭大)拿到世界大賽冠軍的球隊。

Turner Field 雕像 

Turner Field球場旁邊與勇士隊博物館名人堂有許多偉大球星的紀念,先來介紹一下。

勇士隊博物館   

Henry Louis Aaron,一般稱為:漢克·阿倫(Hank Aaron),193425日出生,棒球名人堂的成員之一。1954年加入密爾瓦基勇士隊,從此展開職業生涯,1966年勇士南遷亞特蘭大,1975年轉隊於密爾瓦基釀酒人隊打球,1976年球季結束退休。1974Hank Aaron打破貝比·魯斯714支的全壘打紀錄,1976年退休時保有755支全壘打紀錄;同時也是生涯最多打點(2297)、壘打數(6856)的保持者。

Hank Aaron  

Hank Aaron photo   

球衣6號的巴比·考克斯(Bobby Cox),本名Robert Joseph Cox,也曾是大聯盟球員,初次於1978-1981擔任勇士總教練,之後轉帶領藍鳥;1990年回鍋帶領勇士隊,連續14年獲得分區冠軍、並在1995年拿下一座世界大賽冠軍。他在2010年宣佈退休,結束長達29年的總教練生涯,總勝場2405勝排名史上第四。2011年其背號6號球衣列入勇士隊退休背號。2013129日,Bobby Cox與洋基隊前教練-喬·托瑞(Joe Torre)、紅雀隊前教-拉魯沙(Tony La Russa)三人同時獲得全票一致通過進入棒球名人堂,創下名人堂記錄。

Bobby Cox  (左圖摘自網路)

6號的Bobby Cox   

當年的勇士王朝,除教練外,主要歸功於「勇士賽揚三巨投」加上Jones二人組(Andrew Jones & Chipper Jones),我年輕時每年MLB季後賽都可看到他們的身影。

勇士賽揚三巨投   

勇士三大巨投就是-下圖右邊的麥達克斯(Greg Maddux)、左邊的葛拉文(Tom Glavine)與中間的史摩茲(John Smoltz),三人都曾獲得國聯賽揚獎。不意外的,三位巨投球衣背號也光榮退休,3人也都於陸續獲選入美國職棒名人堂。

勇士三巨投   (左圖摘自網路)

球衣31號的麥達克斯(Greg Maddux),綽號瘋狗(Mad Dog)、教授(The Professor),長相斯文以控球精準著稱,優異的控球能力讓麥達克斯被讚許為「控球教科書」,是我最欣賞的大聯盟投手。Greg Maddux是美國職棒大聯盟中第一位連續四年(1992年~1995年)拿到賽揚獎的投手;其他輝煌記錄包括:史上唯一一位連續17季至少拿下15勝的投手、連續20個球季拿下至少10勝、史上拿下最多座金手套獎的球員(18)都為大聯盟唯一,投手丘上的防守功力極佳。

31號的麥達克斯   

球衣47號的葛拉文(Thomas Michael Glavine)屬於陰柔風格的左投,以快慢速差取勝,曾五度單季獲得20勝及兩度獲得賽揚獎。他同時也是極少數投打雙刀流的球星;從他4次銀棒獎得主(1991199519961998)的紀錄就可以看出,是擅於打擊的投手。201418日,Glavine首次被提名,以91.9%的得票率,獲選美國國家棒球名人堂。

47號的葛拉文   

球衣29號的史摩茲(John Smoltz)可以投出高達98哩的四縫線速球,也可以投出強力滑球;長年擔任先發投手,並曾獲得賽揚獎。然而,因為受傷和接受Tommy John手術的緣故,自2001年起,轉型成為後援投手,擔任終結者的工作。2002年,他成為歷史上第二位同時獲得單季20勝和50次救援成功的投手(另一位則為名人堂投手丹尼斯·艾克斯利),當年他單季繳出55次救援成功紀錄。他也是大聯盟史上唯一一位同時獲得200勝和150次救援成功的投手。2009年球季結束後退休,2015年獲選美國棒球名人堂,他是首位接受過Tommy John手術的名人堂成員。

29號的史摩茲   

回到現今,Turner Field 這裡當然有許多球隊商品讓球迷購買! 

商品店

球隊商品

走進Turner Field後,球場燈光明亮,天然草皮綠草如茵。

Turner Field球場   

Turner Field外野

美國大聯盟的球場真是漂亮,看起球來豈一個字形容,我之前看過兩次多倫多藍鳥隊的比賽,其主場Rogers Center是座巨蛋型的人工草皮球場。

Turner Field內野     

我的座位在一壘後方,還蠻前面的,可以觀察球員動作。

內野座位  

球員打擊   

球場懸掛著勇士1991~2005年連續14年奪得分區冠軍的輝煌記錄。

分區冠軍的紀錄   

勇士隊球團2015年季前作出不少重大球員異動,賣出不少好手,先把明星外野手Jason Heyward與後援投手Jordan Walden送到紅雀換來先發投手Shelby Miller;之後再把當家明星終結者Craig KimbrelJustin Upton送到教士換來3名小聯盟球員及選秀權。此舉宣告球隊正式進入重建期。

welcom to Turner Field   

投球姿勢奇特的Kimbrel(下圖右邊那位),生涯前5年都效力於勇士隊,第2年開始正式接任守護神,累計186次救援成功,是目前頂尖的救援投手之一。勇士隊交易Kimbrel震撼整個聯盟,也宣示球隊重建的決心。

搖頭娃娃   

雖然勇士已正式進入重建,但還是砸錢找來前金鶯隊的Nick Markakis補強外野,他是陳偉殷的前隊友,有看金鶯隊球賽的朋友應該不陌生。

Nick Markakis   

Freddie Freeman是目前勇士隊的看板球星,他去年24歲時獲得球團以延長合約81.25億加上之前合約總值高達1.35億的大肥約,Freddie Freeman 成為勇士隊史的首位億元男!!

Freddie Freeman   

本季Justin UptonEvan GattisJason Heyward這三名不錯的打者都已經被勇士交易出去,年輕又有明星打擊實力的Freeman,絕對是勇士隊重建的核心之一。

Freddie Freeman打擊   

勇士今年把重砲捕手大白熊-Evan Gattis交易出去後,勇士找來老將A.J. Pierzynski作為替補捕手。Pierzynski是前白襪隊明星捕手,2005年曾獲得世界大賽冠軍。38歲的Pierzynski1998年登上大聯盟至今已有17年的資歷,原本以為他所能提供的最大貢獻是提攜與指導捕手後進,沒想到今天他老人家居然要扛第四棒的重要棒次,顯見勇士攻擊火力的不足。

A.J. Pierzynski   

邁阿密馬林魚(Miami Marlins)位於佛羅里達州邁阿密,同樣隸屬國家聯盟東區。該球隊是在1993年成立,原名為「佛羅里達馬林魚」,因2012年搬到邁阿密的新球場,所以改隊名為「邁阿密馬林魚」。馬林魚於19972003年一共獲得2次世界大賽冠軍,很特別的是隊史上只有這兩次進入季後賽,且皆是以外卡資格進入,從未以國聯東區冠軍資格進入,並且兩次進季後賽都順利獲得世界大賽冠軍,在季後賽還未輸掉過任何一個系列賽。

 (圖摘自網路)

馬林魚招牌球星-Giancarlo Stanton外號Freakish Strength Man(怪力男),擅長打超遠的全壘打。20141117日與馬林魚隊簽下1332500萬美元的合約超越底特律老虎隊Miguel Cabrera1029200萬美元合約,成為美國職業運動史上最大合約。去年球季因為觸身球集中臉部而提前休息的Stanton,今年打擊時戴上類似美式足球頭盔設計的客制化頭盔成為吸睛焦點。可惜今年6月底時Stanton誘因手腕骨折休息,且復原不理想而整季報銷,造成馬林魚的打擊戰力折損大半,他本季出賽僅74場已繳出27轟、67打點的恐怖成績。

Giancarlo Stanton   

前國民隊,來過台灣的王建民之友Michael Morse今年球季也來到馬林魚隊。他去年底與馬林魚隊簽下兩年1600萬美金合約,不過後來又轉到底特律海盜隊。

Michael Morse   

前紅襪隊捕手Jarrod Saltalamacchia也來到馬林魚,2013年底達成3年合約協議。他是所有MLB選手中名字最長的,所以我印象深刻。

Jarrod Saltalamacchia   

安打製造機-鈴木一朗(Ichiro Suzuki),是我今晚最想看到的球星

鈴木一朗   

鈴木一朗在日職歐力士隊連續7個球季都拿下打擊王,為日本職棒史上第一人。2001年一朗轉戰MLB美國職棒西雅圖水手隊,第一個球季就拿下了新人王以及年度MVP的殊榮。在水手隊期間,於2004年創下大聯盟單季最多安打262支的紀錄,以及到2010年連續10球季200支以上安打的世界紀錄。20127月鈴木一朗被交易到紐約洋基,20130821日,鈴木一朗達成美、日職棒生涯合計第4000支安打的成就。已經四十歲的鈴木一朗今年與馬林魚簽下1年合約,2015815日,一朗擊出美日通算生涯第4192安打,超越泰·柯布(Ty Cobb),成為世界生涯安打數第二名,僅次彼得·羅斯(Pete Rose),是非常傑出的表現。近期馬林魚球團表達善意,希望2016年球季鈴木一朗能夠持續效力馬林魚。2016年8月7日馬林魚作客科羅拉多洛磯隊,鈴木一朗終於達成大聯盟生涯3000支安打里程碑,成為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史上第30位3000安俱樂部成員,可預期他已經在棒球名人堂預約了一個位置。

鈴木一朗打擊   

有趣的是, 2015年10月4日,馬林魚對費城人一戰中,因投手牛棚用盡,鈴木一朗在8局下擔任中繼投手,面對五名打者,被擊出兩支安打,失一分。這是他在大聯盟生涯中首次以投手身份出賽,也是首次有日本出身的野手在大聯盟擔任投手任務,一朗根本是神人啊

鈴木一朗打擊2   

鈴木一朗今天打擊成績有一安打、一四壞球上壘,還跑回兩分。

鈴木一朗 上壘  

亞特蘭大勇士隊打擊時,會出現招牌戰斧之歌"Tomahawk Chop",主場球迷高舉右手來回揮動-喔~~喔喔~~喔喔~~喔喔!好感動啊!這戰歌就是國內兄弟象隊模仿的加油音樂。

投打1     

今天比賽中雨還下蠻大的,枉費我買了很前面的票,還是得退到後方座位躲雨。

下雨  

球迷   

雖然球隊落後,觀眾看到自己的臉秀在大銀幕上,大家都還是很驚喜與興奮~

雨中觀眾

國外職業比賽中攻守互換或休息時,總有許多各式的小遊戲,所以MLB看球還是有其他樂趣。

tool race 1   

勇士隊這裡是由家用工具大廠Home Depot贊助的 tool race

tool race 2   

Home Depot總部就是位在喬治亞州。

tool race 3      

美麗的啦啦隊還是相當引人注目 (看看前方的黑人少年眼睛)

啦啦隊 黑人   

啦啦隊賣力熱舞,並送出小紀念品。

啦啦隊2  

啦啦隊3   

回到今天的比賽,勇士先發投手Trevor Cahill只投了2.1局就失4分退場,勇士第三局就動用牛棚投手應戰。雙方你來我往,陸續派出牛棚投手應戰,兩邊都想贏球。   

Turner Field球場草皮

投打2  

換投  

勇士第四局時就陷入0:5落後,還好四局下Freddie FreemanPierzynski背靠背揮出兩支陽春全壘打,帶動全場氣氛。

Freddie Freeman全壘打  

Freddie Freeman慶賀  

A.J. Pierzynski全壘打  

A.J. Pierzynski慶賀     

馬林魚強打外野手Giancarlo Stanton,今晚繳出3打數3安打4打點成績,包括最後1打席首度脫下附有保護支架的打擊頭盔後,擊出2分打點二壘安打。

Giancarlo Stanton & Freeman   

馬林魚全隊靠著11安打與7次四死球灌進8分,在客場以82擊敗亞特蘭大勇士;畢竟勇士是進入重建的球隊,成績當然可能不會那麼好。馬林魚先發投手Tom Koehler則繳出5.1局失2分成績,贏得本季首勝。

Result

1

2

3

4

5

6

7

8

9

R

H

E

MIA

3

0

1

1

0

1

0

2

0

8

11

1

ATL

0

0

0

2

0

0

0

0

0

2

8

0

外野看台

無論勝敗如何,勇士隊主場現場看球還是很放鬆又愉悅的經驗。這幾天是熱鬧的MLB季後分區冠軍賽,剛好寫到這篇文章,勇士三巨投真的是太讓人懷念了

球場座位  

Turner Field已經使用20年,球場設施與餐飲服務較老舊;所以勇士隊已經在北邊市郊蓋新的球場-SunTrust Park,後年就會啟用,所以真是慶幸我今天有機會來Turner Field

vincent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