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田農場七彩花田2

20157北海道京都自由行行程紀錄

原本依慣例計畫四月初去日本賞櫻,機票都買好了;但因為工作關係,只好延後至七月。很久沒夏天去日本了,想了又想,決定先去北海道看薰衣草,彌補上次晚去沒看到花田的遺憾;然後飛京都欣賞熱鬧的祇園祭,隔天再拉到神戶吃牛排,最後安排以姬路城做結尾,完成本次九天大移動自助旅行。實際行程如下:

 2015/7/11 ()

一早搭乘香草航空由桃園直飛東京,抵達入關吃午餐後,轉搭下午樂桃航空飛往北海道千歲空港,再搭JR進札幌市區。至飯店放行李,晚PICANTEピカンティ札幌駅前店享用湯咖哩

吃飽後,先散步到時計台拍照,然後到大通公園散步。

住宿:リッチモンドホテル札幌駅前

Welcome to Hokkaido   

札幌車站  

湯咖哩  

大通公園  

2015/7/12 ()

早餐後地下鉄東豊線福住駅,前往札幌巨蛋球場,原本要欣賞日本職棒火腿隊的比賽,無奈全數票都已賣完,只好買了球隊紀念品後,回到市區螃蟹本家札幌站前總店,享用螃蟹大餐。

下午先到北海道舊道廳參觀,然後散步到植物園,可惜已經關園,轉前往狸小路逛街。晚餐到飯店附近的久樂味噌拉麵用膳,不太合我的胃口。

住宿:リッチモンドホテル札幌駅前

札幌巨蛋   

螃蟹本家  

時計台  

北海道舊道廳   

2015/7/13 ()

札幌車站搭乘ラベンダーエクスプレス1号前往富良野;抵達富良野先去放行李,原本要租車,但卻忘了帶駕照,故行程臨機應變,轉搭「富良野美瑛慢車號」到「富田農場」,欣賞盛開的薰衣草與彩虹花田。

下午搭乘巴士前往ふらのワインハウス(富良野葡萄酒酒莊)欣賞薰衣草與油菜花田,品嚐紅酒、葡萄汁;然後搭計程車回飯店,晚餐於飯店內享用漢堡套餐。

住宿:Furano Natulux Hotel富良野

富田農場薰衣草  

富田農場薰衣草2  

富田農場七彩花田1  

富田農場七彩花田2   

富良野葡萄酒酒莊  

2015/7/14 ()

一早由富良野前往美瑛,搭乘預約的Twinkle Bus美瑛號丘陵路線,先到拓真館,然後沿途欣賞七星之木Ken & Mary之木、親子之木。

回到美瑛車站,散步至「美瑛選果」的選果市場,挑選當地農產品;午餐享用隔壁已事先預約的米其林一星法式餐廳「Restaurant Asperges」。

吃飽後,租借腳踏車前往新榮之丘,欣賞一望無際的綠色丘陵風景。回到美瑛,搭車前往旭川,晚餐於旭川車站前的山頭火本店吃拉麵,好吃!晚餐後搭JR回到札幌,入住飯店休息。 

住宿:リッチモンドホテル札幌駅前

拓真館旁  

Ken & Mary之木   

Restaurant Asperges  

馬鈴薯花田  

新榮之丘  

2015/7/15 ()

早上退房後,由札幌搭火車前往小樽,先步行至小樽運河拍照;然後繼續前往品嚐北菓樓的夢不思議泡芙與年輪蛋糕、六花亭甜點冰淇淋、LeTAO的葡萄白巧克力。午餐於旭壽司享受夢幻鮭兒握壽司,超好吃!

午餐後搭JR前往千歲空港,買好名產紀念品,搭樂桃班機前往關西空港,再搭HARUKA前進京都。到飯店放置行李後,散步去欣賞祇園宵宵山。

住宿:ホテルマイステイズ京都四条

小樽運河  

小樽運河 倉庫  

北菓樓  

鮭兒壽司   

傘鉾 夜  

2015/7/16 ()

於西洞院食堂吃完早餐,散步前往欣賞各區的山鉾,可惜因為颱風將至,很多山鉾都卸下裝飾與燈籠,提早防颱。

中午前往錦市場逛街吃美食,下午前往下鴨神社參觀,傍晚回到四条通,參加宵山活動,由於颱風來臨,很多山鉾也休息,僅少數囃子樂隊有表演! 祇園祭山鉾連合会將明天一早宣佈是否舉行山鉾巡行,讓人忐忑不安。

住宿:ホテルマイステイズ京都四条

綾傘鉾  

京都美人  

下鴨神社  

月鉾 夜  

囃子樂隊   

2015/7/17 ()

祇園祭重頭戲-前祭的山鉾巡行,祇園祭山鉾連合会一早宣佈「小雨決行、大雨強行」,讓歷年的傳統延續下去,九點一到各區山鉾按順序出發。我們早餐吃飽後,就來到四条通,有遮雨的百貨公司走廊卡位,欣賞難得的雨中華麗山鉾巡行。

下午依舊下著大雨,只好搭計程車前往京都文化博物館參觀,晚餐吃博多牛雜火鍋。

住宿:ホテルマイステイズ京都四条

山鉾巡行  

山鉾巡行 菊水鉾  

鉾車轉彎  

山車轉彎   

2015/7/18 ()

由於颱風造成JR停駛,早上花了好多時間轉車才到達神戸,趕緊前往神戶牛排西餐店 Moriya享用高檔牛排大餐。

午後前往北野異人館,參觀風見雞館、萌黃之館等異國風格建築。

傍晚搭計程車至神戶港區,欣賞神戶港、Mosaic廣場風光。臨時起意,搭了遊輪出海,由海上不同角度欣賞港區風景。

住宿:ダイワロイネットホテル神戸三宮

神戶牛排  

風見雞館  

萌黃之館  

神戶港區   

神戶港夜景  

2015/7/19 ()

購買JR West Pass,前往今年剛修復好的姬路城,參觀日本首批世界遺產「白鷺城」的絕美風光,白色的城堡與外牆相當高雅,不愧被稱為「日本第一名城」。

中午搭JR回到新大阪,轉HARUKA前往關西空港,傍晚搭著樂桃返回台灣,結束本次大移動旅行。

姬路城 正面  

姬路城  

姬路城 側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