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岱鋼 大谷毛巾

20157 Day2-1 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 

2015/7/12 (今天計畫去札幌巨蛋欣賞棒球台灣之光-陽岱鋼所屬的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的球賽~但事情沒那麼簡單,先繼續看下去!早餐後地下鉄東豊線終點站福住駅下車就能看到明顯的指標,前往札幌巨蛋球場

地下鉄東豊線   

沿路走可以看到球星帥氣的大型看板,當然有陽岱鋼囉!

球星的大型看板   

從福住站走大約10分鐘的時間,就能看到巨大、超炫的,如同外星人基地一般的札幌巨蛋體育館了!今天有活動,很多球迷都提早到了!

札幌巨蛋體育館1   

札幌巨蛋位於札幌市的南東部,在豐平區羊丘的一角,是日本唯一由完全室內天然草皮足球場與人工草皮棒球場所併設而成,是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棒球隊及札幌岡薩多足球隊的『兩用主場』。

札幌巨蛋   

札幌巨蛋在20013月落成啟用,可容納42,122名觀眾,其上蓋不能打開。札幌巨蛋為日本「五大巨蛋」之一,其他四者為福岡、東京、名古屋與大阪巨蛋。

札幌巨蛋體育館2   

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Hokkaido Nippon-ham Fighters)是日本職棒太平洋聯盟的職業球團,主要據點位在北海道的札幌巨蛋,次要據點則是東京巨蛋。

File:Nipponhamfighterslogo.png  (摘自網路)

日本火腿鬥士隊最初成立於19451106日,成立時隊名為「參議員隊」,是日本職棒於二戰結束後重新開始時的第一個新成立球團,其經營權幾經更迭,1974年轉售予日本火腿株式會社,隊名也改為「日本火腿鬥士隊」。然而東京已有傳統豪門「讀賣巨人隊」與擁有死忠球迷的「養樂多燕子隊」兩隻球隊,2004年時火腿球團毅然將主要據點遷移至北海道新建完成的札幌巨蛋,冠上了「北海道」字樣的火腿隊,成為北海道的第一支職業棒球隊。火腿隊人氣在北海道地區大翻身,成為北海道的棒球象徵,球隊實力也靠著精準的選秀眼光而大幅強化。到目前為止火腿鬥士隊共贏得5次聯盟優勝,並拿下2次日本第一。(摘自網路)

火腿鬥士隊稱霸紀錄   

2012年火腿鬥士隊在總教練栗山英樹帶領下獲得太平洋聯盟冠軍的照片。

火腿鬥士隊2012洋聯冠軍   

今天原本要欣賞日本火腿鬥士隊與西武隊(有郭俊麟)的比賽,但本週舉辦「WE LOVE HOKKAIDO SERIES」的活動,票種改全部指定席,無發售當日券~天啊!我沒事先買票

札幌巨蛋體育館3   

當初行程太晚敲定,要買球賽門票時於火腿隊官網只找到站票,所以想說上午去排當日票,下午一點開賽,早上十點應該排的到吧~沒想到「無發售當日券」。問了半天,所有的票都早已賣完,連黃牛票都沒得買,無奈只好逛逛球場週邊,改成球場朝聖、買紀念品之旅

球場走道   

WE LOVE HOKKAIDO SERIES」的活動,入場者都能得到一件限定薰衣草色的火腿隊紀念衫,真的超值~難怪票早賣光!薰衣草色的火腿隊球衣,好想要啊

薰衣草色的火腿隊球衣   

這週末的活動還有使用北海道各地產的新鮮食材製作的各式美食,吸引球迷提早來大快朵頤。

WE LOVE HOKKAIDO SERIES   

現場還有歌手演唱,提供球迷更多歡樂,畢竟球迷是球隊的衣食父母。

WE LOVE HOKKAIDO SERIES 歌唱   

球場走廊上懸掛著岱鋼的得獎記錄,陽岱鋼出身台灣台東陽家棒球家族,原名為陽仲壽,高中時前往日本福岡第一高等學校就讀,2006年獲第一指名加入火腿隊,2011年站穩一軍先發。目前主要擔任中外野手,並曾於2013年球季成為火腿隊史上首位聯盟盜壘王。

楊岱鋼2013 MVP   

陽岱鋼在日本奮鬥多年,近年表現有目共睹,獲得數次隊上MVP,是球隊看板明星選手。今年7月31日至8月2日是日本火腿鬥士隊的亞洲日,照例是台灣之光陽岱鋼擔任亞洲日的代言人

楊岱鋼2014 MVP   

陽岱鋼的簽名球!

陽岱鋼的簽名球  

開幕戰的簽名球   

前火腿王牌帥哥投手-達比修有畢業於東北高等學校,他是伊朗()跟日本()的混血兒,在日本職棒期間,獲得年度MVP2次(2007年・2009年)、澤村賞一次(2007年)、防禦率王2次(2009年、2010年)、三振王3次(2007年、2010年、2011年)。達比修2012年球季轉往美國大聯盟發展,拿下第16勝,成為美國職棒大聯盟在新人球季中取得最多勝投的亞洲投手(原為野茂英雄)。

達比修有2011 MVP   

去年退休的稻葉篤紀球帽、球衣、球鞋等展示。火腿隊老將稻葉篤紀201492於札幌巨蛋,正式宣佈將在2014年球季結束後高掛球鞋,結束20年的職棒生涯。我去年有看到他引退時的球賽轉播,相當感人,中田翔與稻葉感情相當好,中田當場感動落淚!

稻葉篤紀球具   

柱子上的火腿當家守護神--增井浩俊,球速逼近150公里!

增井浩俊   

航海王ONE PIECE的作者也來過這裡朝聖。

航海王ONE PIECE的作者  

這裡也展出讀賣巨人隊終身榮譽總教練長嶋茂雄,球員時期與王貞治並稱「ON砲」,長嶋茂雄也曾擔任日本武士隊總教練。

長嶋茂雄    

逛看完球場周邊,來到火腿鬥士隊官方商品專賣店CLUB HOUSE,各式各樣的球衣、球帽、紀念品等等應有盡有,種類很豐富。

商品專賣店 加油棒   

球員牛奶糖  

當然要來買陽岱鋼的紀念商品,陽岱鋼1號背號的球衣、毛巾、T shirt等周邊商品

陽岱鋼手帕   

陽岱鋼打擊時的護具是鮮豔的紅色,所以紅色T shirt也是其專屬特色

陽岱鋼T shirt   

陽岱鋼毛巾下方是目前火腿隊人氣最夯的新巨星:二刀流的大谷翔平!

大谷翔平(199475日-),岩手縣花卷東高中畢業,罕見的投打「二刀流」選手,受球團器重,指定繼承已赴美發展的前王牌投手達比修有使用的11號背號。最近開打的世界十二強棒球賽,大谷就擔任日本首戰先發投手,猛K韓國打者~爽啊!

陽岱鋼 大谷毛巾   

火腿隊第四棒中田翔與二壘手中島卓也。

中田翔與中島卓也   

北海道火腿鬥士隊還有三隻可愛的吉祥物,這個是可愛的POLLY

吉祥物POLLY   

我發現火腿鬥士隊真的很用心在地經營,有了大批在地死忠球迷,大家買紀念品都不手軟!

商品專賣店 毛巾   

這裡也有賣其他洋聯球隊的產品。去年起FOX體育台都有轉播火腿隊在洋聯的比賽,我平常有看,所以常看見這些洋聯球隊。

洋聯球隊的產品   

連原東北樂天隊王牌,去年赴美國紐約洋基隊發展的田中將大球衣也有。

田中將大球衣   

這次到札幌,發現陽岱鋼還蠻受歡迎的,除勒球技之外,他陽光爽朗的個性也相當吸引球迷。晚上在狸小路商店街,發現陽岱鋼的人型立牌,幫然要合照一番。

陽岱鋼的人型立牌   

後來發現,新千歲機場也有陽岱鋼的廣告

陽岱鋼的廣告   

我們打包了些火腿鬥士隊、陽岱鋼、大谷翔平的商品,今天很可惜未能進場看球,改天要安排火腿隊舉辦亞洲日時再來去看球賽!

火腿隊文件夾  

陽岱鋼、大谷翔平的商品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