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真館旁花田4

20157Day4-1 美瑛 拼布之路

2015/7/14 ()

今天一早在Natulux Hotel享用美味的早餐後,我們要由富良野前往美瑛。

Natulux Hotel的早餐1  

Natulux Hotel的早餐2     

搭著火車再度經過富田農場,昨天細雨不斷,今天竟然出太陽了,唉~殘念!!

富田農場花田   

很快就抵達優雅的歐式石造車站~美瑛駅

美瑛駅  

美瑛駅 2   

美瑛位在旭川與富良野之間,是一個以田園丘陵風光聞名的景點,號稱"日本最美麗小鎮"

美瑛旗幟   

美瑛最著名的就是綿延起伏的丘陵地形,美瑛有二條經典路線;一是拼布之路(パッチワークの路Patchwork Road),二是超廣角之路(パノラマロード)。我們上午就要來參觀美瑛最有名的拼布之路,這是我相隔八年,再次體驗!

拼布之路  

超廣角之路   

我們準備搭乘已經預約好的Twinkle Bus美瑛號(ツインクルバス美瑛号)丘陵路線,巴士已經在車站前等待Twinkle Bus座位有限,需事先預約這也是我發生租車烏龍事件後,所採取的第一項因應對策!

Twinkle Bus   

Twinkle Bus有許多路線,我們挑的是「美瑛號」,其路線是先到拓真館,然後沿途欣賞Ken & Mary之木、七星之木親子之木與北西之丘,但只有中停拓真館,其餘都僅在車上欣賞

Twinkle Bus美瑛號   

Twinkle Bus路線    

美瑛到處都是綠油油的一片,光是遼闊的丘陵田園已經足以令人心曠神怡!

美瑛田園1  

美瑛田園2   

第一站「拓真館」,由已廢校的舊千代田小學的校舍所改建而成的拓真館,目前主要是展示攝影大師『前田真三』所拍攝的許多風景作品。

拓真館   

將美瑛的景色推廣到全國的攝影家就是前田真三,作品非常精彩,但裡面不能拍照。

拓真館旁花田   

拓真館旁有一小片的薰衣草田,雖然規模無法與富田農場比擬,但大家都還是拍得很開心!

拓真館旁花田2  

拓真館旁花田3  

拓真館旁花田4   

美瑛沿途盡是連綿起伏的丘陵、馬鈴薯田、金黃色的麥田、玉米田等綠色原野。不同農作物的顏色所形成的五顏六色的大地彩色拼圖,美麗如畫,讓這條路有「拼布之路」的美名。

美瑛田園4   

美瑛可說是北海道的農產之鄉,玉米、馬鈴薯和小麥等農產品質都為日本第一流之水準!

美瑛田園5    

 前方白色小花是台灣少見的馬鈴薯花,馬鈴薯花田是是美瑛的夏季之花,相信很多人都沒看過吧!

美瑛田園6

7月初的北海道不只薰衣草花田美,馬鈴薯花田等田園風景也很美!

美瑛田園3      

這座"北西之丘"是個白色三角狀的瞭望台,從這裡可以飽覽市中心的風景。

北西之丘的展望台   

美瑛是許多日本廣告公司喜歡取景的地方,拼布之路上有許多樹木因為風景優美而成為廣告影片的取景處。後來則因為這些廣告的加持,吸引許多遊客;大家來此尋找在美瑛丘陵上的樹木,成為來拼布之路的最大賣點。

Ken與Mary之樹3   

這棵高大的白楊樹就是KenMary之樹(ケンとメリーの木)了。

Ken與Mary之樹2   

這棵樹因出現在西元1972年(昭和47年)的汽車廣告中,遂以廣告男女主角名字命名。

Ken與Mary之樹   

接著到了Seven Star之木(七星之木;セブンスターの木) ,是出現在西元1976年(昭和51年)Seven Star的香菸盒上而得名。

Seven Star之木   

Seven Star之木2  

遠方兩大一小三棵柏木樹就是「親子之木」,並排在美瑛的丘陵上,就像父母帶著小孩般,因此被稱親子之木。

親子之木   

看完這些知名樹木,巴士也要返回美瑛,回程車窗外依舊是綠色美景。美瑛田園7    

Twinkle Bus整個Tour在中午前就結束,準時返回美瑛車站。緊接著,我們要去品嚐當地著名的米其林一星餐廳,好期待~美瑛駅3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