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菓樓  

20157Day5-北菓樓、六花亭、LeTAO 

小樽因為西化的早,加上有著北海道優質的鮮奶與小麥加持,出產很多美味的西式甜點,建議大家來小樽時正餐不要吃太飽,買杯紅茶、咖啡來悠閒品嚐(或試吃)各式美味甜點!我們路上買了這家可否茶館的黑咖啡,準備大吃甜點!

可否茶館   

北菓樓、六花亭與LeTAO小樽洋菓子舗可謂小樽甜點界之三強鼎立!在小樽堺町主要街道上,這兩棟古典的石砌建築就是北菓樓與六花亭。

北菓樓、六花亭   

北菓樓成立於1992年,母公司ホリ(Hori)是一家有著將近七十年年歷史的食品公司,生產知名的哈密瓜果凍(PURE JELLY)。

北菓樓官網  http://www.kitakaro.com/

北菓樓門口   

我們決定先去北菓樓,主要是衝著北菓樓招牌必吃的「夢不思議泡芙」。

北菓樓招牌   

櫥櫃內有三種類型的大泡芙,有著不同外皮與內餡,實在太~吸引人了。泡芙通常只適合現場品嚐,且售價才165日圓,所以真的非買一顆來吃看看不可!

三款大泡芙   

我們還是挑選最有人氣的「夢不思議泡芙」,光聽名字就覺得非吃不可。也有網友推薦「北之夢巨蛋泡芙」,全看各人喜好!

夢不思議泡芙

夢不思議泡芙有著脆脆的如可頌麵包的酥皮,內餡是滑嫩香甜但不會太甜的卡士達醬(奶油),讚  

夢不思議泡芙 內餡   

妖精の森蛋糕也是北菓樓招牌,是很費功夫、很紮實的年輪蛋糕,8 年之前來有吃過,印象深刻!現場也有製作中層層堆疊的年輪蛋糕。

妖精之森年輪蛋糕   

妖精之森年輪蛋糕 製作  

妖精之森年輪蛋糕,店家很大方給試吃,爽!

妖精之森年輪蛋糕 試吃   

小小片的「はまなすの恋」餅乾,有牛奶巧克力、焦糖巧克力、白巧克力、抹茶巧克力等口味,出乎意料甜脆可口

はまなすの恋 餅乾  

拿了好幾次不同口味來品嚐,還好有自己帶咖啡,哈哈!

はまなすの恋餅乾2    

店家鹹口味的主打商品「開拓おかき」(開拓米果)有7種口味,包括帆立貝、昆布、甜蝦、秋鮭、松前螃蟹味、白老、白糠,也很暢銷。

開拓米果  

開拓米果7口味  

北菓樓小樽本館限定的「果樹園の六月」,是一款口感比較濕潤的蘋果水果蛋糕。

果樹園の六月   

限定版相當誘人,但考量攜帶不便,只好忍痛放棄!

果樹園の六月2   

緊接著來到隔壁,六花亭創業於1933年,前身為日本第一間白巧克力創始店「千秋庵」,當時帶動了一波白巧克力熱潮;1977年正式改名為「六花亭」,取名源自於北海道的雪花結晶,就像是六角形的花朵。六花亭有超過五十家分店遍佈在北海道各地,店鋪遠比北菓樓常見,我之前在函館與札晃都看過六花亭。

六花亭官網    http://www.rokkatei.co.jp/

六花亭   

六花亭樓上  

店內牆上掛著我先前曾在函館買過十勝牛奶糖!

六花亭 牛奶糖  

六花亭招牌的マルセイバタ(MARUSEI BUTTER)奶油蘭姆葡萄乾夾心餅乾,是店內人氣第一名招牌點心;帶有濃郁酒香氣的葡萄乾奶油餡,夾在鬆軟奶油餅乾裡。我之前嚐過,算是味道較重的甜點!

奶油蘭姆葡萄乾夾心餅乾1  

奶油蘭姆葡萄乾夾心餅乾2   

而我這次鎖定的是六花亭的サクサクカプチーノ霜だたみ(卡布奇諾霜餅)

卡布奇諾霜餅   

千層酥灑上滿滿的砂糖顆粒,夾上香濃滑順的卡布奇諾奶油餡!酥脆的千層像是塔塔米,也有淡雅的咖啡香!

卡布奇諾霜餅2   

霜だたみ還有新水果口味-いつか来た道。六花亭的好處是可以零買品嚐,不必一次買一整盒,方便攜帶;結果我還是買了一盒卡布奇諾霜餅,但帶去京都時,遺留在飯店冰箱內了~悲劇!

いつか来た道   

「六花のつゆ」這款酒糖商品是朋友指定幫忙買的,一粒粒薄薄彩色的糖衣包著的是各式的酒喔!!! 包括李子酒、水果酒、薄荷、梅子酒、白蘭地、葡萄酒,每一口都是驚喜~也很有視覺上的享受!

六花のつゆ這款酒糖   

夢幻的草莓巧克力/ストロベリーチョコ,這款巧克力很適合送禮,之前同事請我吃過,是白巧克力包著一整顆的草莓,酸酸甜甜,好好味!女生一定超愛!

草莓巧克力 2  

草莓巧克力   

還有各式多彩,包裝鮮豔的巧克力,價格也算實惠!

各式多彩的巧克力1   

各式多彩的巧克力2  

如買累了,六花亭樓上也有咖啡廳,販賣兩種口味冰淇淋,消費可提供免費咖啡。

六花亭樓上兩種口味冰淇淋  

六花亭冰淇淋   

最後,我們來到了LeTAO小樽洋菓子舗。西元1998LeTAO創建於小樽,店名取用自「親愛的小樽塔」之法文「La Tour AmitiéOtaru」的開頭文字,懷抱著對小樽的愛,也加入了小樽日文OTARU的部分發音。

LeTAO 官網   http://www.letao.jp/

LeTAO小樽洋菓子舗   

LeTAO最有名的雙層起士蛋糕,是以日本的北海道”粉雪”概念製造出來的起司蛋糕。

LeTAO雙層起士蛋糕1  

LeTAO雙層起士蛋糕2 

LeTAO當年研發使用馬斯卡彭起士和北海道產的奶油起士,所製作的「雙層起士蛋糕」仍是最受歡迎的商品,已成為代表北海道的甜點之一。

LeTAO櫥窗的雙層起士蛋糕 

吃完前面兩家,我們小鳥胃已經快滿了,來到了LeTAO即使有免費試吃,我們也乾瞪眼!還好現在LeTAO在台北有兩家分店,不必出國也買得到了,可不用急著在小樽買。

LeTAO多種口味的雙層起士蛋糕    

最後,我們外帶這「尼加拉」白葡萄巧克力去京都享用。

尼加拉白葡萄巧克力  

尼加拉白葡萄巧克力  外觀   

這是一款北海道特產的白葡萄酒,加入北海道牛乳製成的白葡萄巧克力,濃鬱的葡萄香氣混合酸味帶出白巧克力的甜,真的很甜,一定要冰冰著吃。

尼加拉白葡萄巧克力 內部   

大家有機會去小樽,別忘了一定要留點胃口,品嚐各式美味甜點! 不然就多花點盤纏,買些可以保存外帶的吧!!

LeTAO巧克力酥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