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ANTE 湯咖哩

20157北海道美食

北海道物產豐富,出產許多美味食材,衍生許多美食。除了先前介紹過的美瑛選果米其林一星法式餐廳 Restaurant Asperges(蘆筍),以下就吃過覺得美味推薦的一一介紹,也算是將北海道行程做個總結。

札幌名物-湯咖哩 

湯咖哩泛指呈現湯羹形式的咖哩製作品,發源地主要以札幌及附近地區為中心,其靈感來自南印度、東南亞的多種咖哩文化,湯咖哩日漸成為了北海道札幌的名物,是到札幌必吃的美食,我們挑選的是PICANTE SAPPORO 湯咖哩ピカンティ札幌駅前店(摘錄自維基百科)

PICANTE SAPPORO 店面   

PICANTE ピカンティ札幌駅前店,就在我們飯店附近。

PICANTE 招牌   

PICANTE湯咖哩成立於2009年,也算是家名店。

PICANTE 站前店   

PICANTE主要的菜單,點餐第一步選濃淡、第二步選種類、第三步選辣度。其實只要跟店員指著圖片或是講號碼就OK

PICANTE 菜單   

與湯咖哩配搭的食材種類很多,例如雞、豬或羊等肉類;又可配合茄子、南瓜、蓮藕、青椒、秋葵與及各種菇類為配菜。咖哩本身就是對身體有益,加上各種蔬菜,營養色香味俱全!

PICANTE 湯咖哩海報   

一般咖哩偏濃稠,適合伴飯享用;而湯咖哩較稀釋或清淡,醬汁或湯可直接喝,多數將醬汁與米飯分別裝盛。

PICANTE 湯咖哩 飯   

我點的雞腿湯咖哩,有整隻雞腿;搭配蔬菜有蓮藕、青椒、紅蘿蔔、馬鈴薯、南瓜與茄子。 吃起來真的好好味啊

PICANTE 湯咖哩  

PICANTE SAPPOROピカンティ 札幌駅前店

地址:札幌市中央区北2条西1丁目8番地青山ビル1F(札幌新大谷飯店隔壁)

營業時間:11:30~23:00
官方網址:http://www.picante.jp/index.html

 

豪華螃蟹料理「螃蟹本家」

知名的「螃蟹本家」在日本有多家分店,在札幌車站附近的站前店是螃蟹本家的總店。

螃蟹本家 招牌  

除了店家大樓上方有超大的招牌外,店門口上方更有大隻的毛蟹,很好認。

螃蟹本家 札幌站前總店  

從店門口文字就可知道,這裡有許多外國客人,甚至團體旅遊客,沒預約的話肯定是要等很久的!我們第一天路過時,想先預約隔天晚上都沒位置;隔天中午一點因為沒能看棒球,所以臨時又跑來詢問,雖然有位置,但還是等了約30分鐘才有座位。

螃蟹本家店門口  

進門就可看到這咬著魚的黑熊,由店員帶領入內脫鞋後再搭電梯上樓,帶至榻榻米包廂。

螃蟹本家 大廳 熊  

菜單上選擇非常多,我們點的是每人 ¥12500 的套餐,有整隻大毛蟹,是店員推薦~正當季。

螃蟹本家 菜單  

筷架也是帝王蟹造型的!

筷架是帝王蟹  

先來開胃小菜與冷盤!

小菜與冷盤  

螃蟹豆腐,是用雞蛋豆腐,上面擺了一點蟹肉!

雞蛋豆腐 蟹肉  

整支生的蟹螯,嚐了一口,生蟹肉不像生魚片那樣有彈性,是有點軟軟滑嫩的感覺,沒有腥味,只有鮮甜味

生的蟹螯  

生的蟹肉  

將將~水煮毛蟹,是整個套餐的重頭戲,整隻毛蟹就這樣切好擺在桌上,頗為壯觀。

螃蟹本家 水煮毛蟹  

蟹肉很多,吃起來很鮮甜,旅伴將其挖出堆起來,大口吃,真爽快!

蟹肉小山  

蟹膏很豐厚,完全沒有腥味,吃起來超過癮!!

蟹膏很豐厚  

螃蟹肉球藻,外型像阿寒湖的球藻,其實是蟹肉飯糰,在糯米飯中加入蟹肉,再用油炸過,淋上類似羹狀的湯品。吃完這個充滿飽足感!

螃蟹肉球藻  

這次在札幌沒能看到火腿隊楊岱鋼,還好嚐到美味螃蟹大餐,也是不錯的囉

螃蟹本家 套餐   

螃蟹本家札幌站前總店

地址:札幌市中央區北三條西二丁目1-18

交通資訊:從JR “札幌站南口步行5分鐘、地鐵札幌13號出口

官網:http://www.kani-honke.jp/c1/

 

旭川拉麵-山頭火

旭川市有「拉麵王國」之稱,旭川拉麵中以醬油拉麵最著名,不過也有名店的主打產品是鹽或味噌拉麵,並不一定。我們由美瑛搭JR來到旭川之後,晚餐就鎖台灣也有分店的-山頭火拉麵,其本店就在旭川車站附近。

山頭火 本店   

走出車站前方就一直直走,過了大馬路,再往前就可發現大大的「山頭火」三個字招牌。

山頭火 本店 招牌  

山頭火 匾額   

"山頭火"前幾年來台北分店,生意非常"火",大排長龍!

山頭火 菜單

山頭火拉麵的口味,由左至右依序是:鹽味、醬油、味增、辣味!

山頭火 菜單2    

網路上都很推薦鹽味,也是店內的超人氣拉麵,所以我就點了鹽味拉麵!湯頭除了豚骨之外,還用蔬菜、魚等等的材料下去熬煮,清爽好喝

鹽味拉麵   

鹽味拉麵裡面的材料有叉燒、黑木耳、筍乾、魚板、蔥花、芝麻,還有很鹹的小梅子。叉燒很有水準,本店果然比台灣的好吃!

鹽味拉麵 叉燒   

醬油拉麵的湯頭則是比較濃郁!

醬油拉麵    

旭川拉麵山頭火本店

地址:旭川市1条通8丁目348番地3 ささきビル1F(旭川車站前方路口)

官網 https://www.santouka.co.jp/

 

小樽壽司名店   旭壽司

來小樽必吃的除了甜點,推薦一定要吃「握壽司」,小樽最為出名的壽司店是「旭壽司」跟「政壽司」這兩家,地理位子都在壽司屋通這條路上。

旭壽司 大樓   

小樽街道沿著壽司通走上來,就可以看到在屋頂上放著巨大招牌的「旭壽司」本店。

旭壽司  招牌   

旭壽司有種價位的套餐,也有單點!

旭壽司 菜單   

我們先各點了一份壽司套餐,有海膽、鮭魚卵、干貝、鮭魚、鮪魚、北寄貝等握壽司,所有食材捏好之後一次端上。

壽司套餐  

壽司套餐2   

不愧是名店,醋飯與食材都是水準之上,美味!

壽司套餐兩份   

發現店內今天有夢幻鮭兒(幻之鮭兒)的特殊逸品,之前看過Morris莫伯的文章才知道。

幻之鮭兒 推薦   

〝幻之鮭兒〞由於產量稀少,所以價格昂貴,四貫就要4200日幣,相當於一貫1050日幣,難得來小樽,還是決定點了一份來嘗鮮。

幻之鮭兒   

夢幻鮭兒果然不負盛名,雖然外貌上和一般鮭魚相差不多,但脂肪高於一般鮭魚,入口即化,味道鮮甜,不輸高級的黑鮪魚大腹!

幻之鮭兒壽司   

真的太夢幻了!寫文章時好懷念

幻之鮭兒壽司3

幻之鮭兒壽司4   

在小樽大吃甜點加壽司,吃得太撐了,飽到晚餐就只在前往京都的HARUKA火車上啃一根玉米!哈哈!

幻之鮭兒壽司2     

小樽旭壽司

地址:小樽市色内1丁目125(小樽寿司屋通り)

http://www.asahizushi.co.jp/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