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5神戶牛肉 

20157神戶牛排 Mouriya モーリヤ

2015/7/18 (六)參觀完祇園祭隔天,我們要前往神戶。沒想到受昨日颱風影響JR停駛,我們聽站務人員指示,傻傻的提著大行李先搭阪急電車,然後準備到大阪梅田再轉車。

JR停駛   

電車人多擁擠,且中午有預約神戶牛排,我們搭到「淡路」就臨時決定下車,轉計程車到新大阪直接搭新幹線前往神戶。

新大阪搭新幹線   

花了好一番功夫與金錢,終於到達新神戶車站。

新神戶車站 大樓  

新神戶車站   

然後再轉搭計程車趕往神戶三宮IKUTA ROAD的牛排館Mouriya モーリヤ,時間都快兩點了。到神戶一定要吃的神戶牛排,最有名的店就是Mouriya,在短短的IKUTA ROAD牛排街裡,就有三間Mouriya分店,可見其地位!

IKUTA ROAD    

這棟樓裡Mouriya有兩間店,我們預定的是3樓的三宮店;2樓的Royal系列是走高質感路線,價位會比三宮店高一點!

Mouriya有兩間店   

建議可以先上其網站預約,但我們當天因JR停駛遲到了快兩小時,還好下午時間還有位置,在門口候位只等了一下下。Mouriya モーリヤ官網:   http://www.mouriya.co.jp/

Mouriya三宮店 大門  

Mouriya三宮店   

店內並不大,有左右兩排的座位,兩位廚師正在服務客人!

Mouriya店內  

Mouriya店內1   

帥帥的廚師正認真、專業地料理著高檔牛肉!

店內的廚師

神戶牛排Mouriya モーリヤ從1885年就開始營業,至今已有130年的歷史

Mouriya 1885年   

神戶牛肉,根據神戶肉流通推進協議會的定義是出產於日本兵庫縣的但馬牛肉,飼養方式獨特,為日本料理中的珍饈,特點為美味、肥嫩以及外表所呈現出的大理石紋理,是世界最高級牛肉的代名詞。(by維基百科)  所以當天提供的牛肉都有秀出識別番號!

牛肉番號   

看著Mouriya餐廳菜單,我們第一次來神戶,決定點最貴的神戶牛排A5極品牛腰肉來品嚐!

Mouriya餐廳菜單    

套餐都有附上前菜~沙拉與南瓜濃湯,表現的普普通通,但它們只是配角!

沙拉  

南瓜濃湯   

主角上場,廚師正式端上A5神戶牛肉,大名鼎鼎的神戶牛,油花誘人,果然不是一般牛肉可比擬的。

A5神戶牛肉   

廚師是會留時間給客人拍照的,應該很習以為常;我們也請他幫忙拍照,攝影技術還蠻專業的!

A5神戶牛肉2   

牛肉油花的部分,廚師會切下,逼出牛油,之後拿來炒菜!!

廚師  

廚師料理鐵板上的神戶牛油花  

切好的,準備要料理的牛排部位!

油花的部分切下   

看著廚師料理鐵板上的神戶牛,在台灣高檔牛排,我只吃過維多麗亞N°168 PRIME 與國賓A Cut牛排館!

廚師料理鐵板上的神戶牛   

高貴的神戶牛,我們吃推薦的三分熟(Medium-Rare),第一次吃到如此香嫩美味的牛肉

神戶牛排1   

神戶牛排的香味跟肥美油花瞬間在口中化開!

神戶牛排2   

佐料有乾大蒜片、海鹽、黑胡椒、還有芥末,個人推薦海鹽!

佐料   

最後配上用牛油與肉末現炒的豆芽菜,好香!

神戶牛排3   

終於吃到知名的正宗神戶牛排,滿意的一餐,抒解我們因JR火車延遲的不愉快!推薦一定要來品嚐

廚師2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