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錠橋上見小舟2 

20158月 北京 什刹海 

2015/8/18相隔兩年後再次來到北京,這次跟老朋友約傍晚在「什刹海」吃飯,下班後搭著地鐵來已經七點半了。什刹海這裡是北京城內有著小橋垂柳、可以划船遊憩的休閒湖泊,為700年以前元朝時期就有的古老水域。(白天的照片是兩年前時拍攝)

什刹海 白天1   

什剎海由前海、後海、西海三塊水域組成,為了與北海、中海、南海之「前三海」區別,故稱為「後三海」。

什刹海 白天2   

 這次看到夏夜裡的什剎海風情,美麗浪漫~~湖邊有許多的遊船讓旅客可以在湖上欣賞夜色。

什刹海 夜 湖邊2   

什刹海 夜 碼頭  

跟朋友會合,先來到「銀錠橋」旁,這裡匯集了許多家的北京傳統美食小吃,我們吃的是知名的「烤肉季」。

烤肉季飯莊   

烤肉季成立於清朝道光28年(1848年),距今已有160多年的歷史,因創始人-回民季德彩,姓""而命名。

烤肉季   

烤肉季是北京名吃、中華老字號、北京市一級清真餐館,與「烤肉王」、「烤肉宛」並稱北京三大烤肉。

烤肉季 菜單  

烤肉季小菜   

來到烤肉季當然要嘗嘗他的招牌羊肉串,真的好香好吃

烤肉季羊肉串   

為了不吃羊的顧客(我朋友就是),烤肉季很貼心的提供其他菜色,如酥脆的北京烤鴨。

烤肉季 烤鴨 2  

烤肉季 烤鴨   

吃飽後來散步,烤肉季飯莊所處位置斜前方有座「銀錠橋」,正是『小燕京八景』之一的「銀錠觀山」所在,可飽覽西山秀色。

銀錠觀山   

銀錠橋是前海和後海之間的一座單拱白石橋,因橋形似銀錠,所以得名。古人站在銀錠橋橋頭面對一波碧水,遠望西山夕陽,故有「銀錠觀山」之美稱。但實際狀況是人潮爆多~~

銀錠橋   

什剎海在元朝就是京杭大運河的北端終點,是有開闊水面的開放型景區,搭觀光船是最具特色的遊覽方式。

觀光船1  

觀光船2   

晚上站在「銀錠橋」上可見小舟畫舫熙熙攘攘,各自載著遊客觀覽夜景。

銀錠橋上見小舟1   

銀錠橋上見小舟2  

什剎海日夜有兩種風貌,白天時有荷花垂柳自然景致,小橋畫舫人文古風;當夜幕降臨時,即變身成為西洋風味濃厚的酒吧街!

什剎海酒吧   

什剎海酒吧街主要範圍在後海,所以這裡又叫「後海酒吧街」, 2005年北京政府將之正名為「什剎海茶藝酒吧街」,成為北京旅遊景點的重點特色之一。

聽荷雨   

沿著湖邊走,都是燈火閃爍、五彩斑斕的酒吧,很多設有戶外座位,大家聊天喝酒。酒吧通常都會有現場駐唱歌手,各家現場喇叭放送,路上都可清楚聽到,好熱鬧

聽荷雨 band   

每間酒吧的裝潢設計也有各自的風格;有些改自中國傳統宅邸,華麗古典;有些仿造後現代風格、設計簡約;有些則是美式吧台,輕鬆舒適!

什剎海酒吧2   

朋友住城外先行離開,我自己在酒吧街走了一段,並未到店內消費。在湖邊隨意看著波光粼粼的湖面上,一艘艘燭光點點的遊船緩緩駛過,挺浪漫的!

湖面上的遊船   

什刹海 夜 湖邊  

慢慢走回地鐵站,由湖的另一邊看,對面整條街都是燈火閃爍的酒吧,夏天夜裡很適合想體驗北京夜生活的遊客!

對面看酒吧街  

烤肉季地址: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