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到Christchurch

20161搭華航直飛基督城,入住Rydges Latimer Christchurch

 

2016/1/7 晚上出發前往紐西蘭基督城,當初飛基督城的機票有兩個方案:

Option1: 先搭到香港,然後轉飛紐西蘭航空到奧克蘭,然後再轉國內航線至基督城,票價約54,000

Option2: 是搭華航經澳洲雪梨直飛基督城,但是需提前兩天出發(在基督城多住兩晚),票價只要45,500元。

考量轉機少一次的舒適性,還可以多在基督城玩兩天(省下機票錢付旅館費還有剩),我們選了Option2的華航。

登機證   

華航是目前台灣唯一飛紐西蘭的國籍航空,這CI 55班次是與澳洲航空聯營的班機,其實並不是non-stop直飛基督城,而是澳洲的延遠航線,需中停雪梨;就像華航飛荷蘭阿姆斯特丹,會中停曼谷一樣。

華航CI 55班次   

這次搭的飛機是空中巴士333(隔天於雪梨拍的),是彩繪班機,配備算蠻新的;但是回程卻搭到比較舊的飛機。

空中巴士333   

因為未來幾天難得吃到米飯,所以我飛行時的晚餐與早餐都選擇米飯或粥,晚餐還附有高檔冰淇淋與方塊酥喔!

飛機的晚餐   

飛航途中,欣賞幾部電影後小睡一下。約八小時抵達雪梨,看到了港灣的地標-雪梨歌劇院。

雪梨港灣   

雪梨(Sydney)位於澳洲東南沿海地帶,是澳洲最大的金融中心,是澳洲人口最多也是人口最稠密的城市,以海灘、歌劇院和港灣大橋等聞名。

雪梨市區   

在雪梨,所有乘客都需要下飛機,針對前往基督城的旅客,會發給一張「過境旅客登機證」。機場離市區好近,可惜沒時間去逛逛!

雪梨歌劇院   

再次安檢通關來到雪梨機場候機室,機場內販售許多澳洲代表性的名產,袋鼠與無尾熊的商品隨處可見!  

雪梨機場候機室  

袋鼠與無尾熊   

飛鏢  

隨意逛一下機場商店,等待班機起飛。

雪梨機場紀念品  

雪梨歌劇院 紀念品  

中停約一個多小時,飛機再次起飛前往基督城,雪梨到基督城航程不到3小時。

雪梨港灣 飛機   

飛到南島上空時,可以見到許多壯闊的地理景觀,難怪紐西蘭被稱作「活的地理教室」!

南島地理景觀   

出發十三個多小時後,當地時間下午五點多終於抵達基督城國際機場(Christchurch International Airport)

基督城國際機場  

Christchurch機場    

基督城國際機場為紐西蘭僅次於奧克蘭,第二繁忙的機場,乾淨簡約、指標明顯。

Christchurch機場廣告   

Christchurch機場 裝飾  

歡迎來到基督城(Christchurch),毛利語「Haere mai」是歡迎光臨的意思。基督城人口約35萬,南島最大的城市,亦是紐西蘭的第三大城,擁有「花園之城」的美譽

歡迎到Christchurch 

來到海關檢驗處,先填好了入境卡,紐西蘭海關對食物與菸酒入境管理嚴格,出關時需填寫申報單,還要回答問題,因此出關速度有夠慢。

Christchurch機場海關   

終於拿到行李出關,先辦好上網的SIM卡,隨即搭乘door to doorSuper Shuttle bus到市區飯店。

Super Shuttle bus   

很快就抵達住宿的飯店Hotel Rydges Latimer Christchurch

Rydges Latimer Christchurch  

Rydges Latimer Christchurch與餐廳   

Rydges Latimer Christchurch這家是在Booking.com預訂的,評價很高分;其優勢就是房間新穎,有免費WiFi網路

Rydges Latimer Christchurch room   

這家是連鎖的四星級酒店,屬地震後新蓋的,新穎安靜,設施都不錯!

Rydges Latimer Christchurch logo  

Rydges Latimer Christchurch 夜晚   

梳洗後,來到飯店一樓的餐廳享用晚餐。考量長途飛行後,我們只想吃吃輕食,所以點了些點心拼盤加上每日例湯。

點心拼盤 晚餐  

每日例湯   

雖是點心,但竟然有生蠔,份量也不少,結果真的吃不完,只好外帶!點心拼盤   

花生   

這家Rydges Latimer Christchurch飯店一樓有間著名餐廳Bloody Mary's Grill and Bar Restaurant,隔天我們要去,竟然已經沒座位,我們太小看這家餐廳了!

Bloody Mary   

只好還是在吧台區點些輕食,也是不錯吃!

隔天晚餐   

2016/1/18回程也是搭華航由基督城機場起飛,但這次是經由澳洲墨爾本,我們都沒到訪過,蠻新奇的,順便上臉書打個卡

Christchurch機場塔台  

墨爾本歡迎   

墨爾本(Melbourne)是維多利亞州首府和最大城市,亦是澳洲人口排名的第2大城市。有時亦被華僑稱為新金山,是位於澳洲東岸維多利亞州南部的一座大城。

墨爾本海報   

墨爾本被譽為「澳洲的文化首都」,同時亦是澳洲的文化、商業、教育、娛樂、體育及旅遊中心。

墨爾本機場裝飾   

一月中的墨爾本正在舉辦網球四大滿貫賽事之一的澳洲公開賽(Australian Open),身為重度網球迷的我們,真想跳機去看比賽啊!

澳洲網球公開賽  

Rydges Latimer Christchurch

address: 30 Latimer Square, Christchurch City, New Zealand 8011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