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tanic Garden big tree    

20161月紐西蘭 基督城植物園 Botanic Gardens

2016/1/9

基督城(Christchurch)號稱花園之城(Garden City),市區西邊有一大片、創立於1855的海格利公園 (Hagley Park)面積廣達165公頃,是紐西蘭最大的市區開放空間,就有如紐約的中央公園。海格利公園又Harper AvenueRiccarton Avenue分割為幾個部分,由北到南分別是小公園Little Hagley Park北公園North Hagley Park南公園(South Hagley Park),以及以雅芳河(Avon River)做區隔的植物園 (Botanic Gardens)。該公園地圖如下:

 (地圖摘自網路)

基督城植物園  (Christchurch Botanic Gardens) 位於海格利公園 (Hagley Park) 內,成立在 1863 7 月,當初是為了紀念英國亞伯特王子 (Albert) 與丹麥亞歷山卓公主 (Alexandra) 的婚禮,種下第一棵英國橡木 (English Oak,櫟樹),成為植物園開始的奠基樹。

Christchurch Botanic Gardens   

植物園入口處的皮考克噴泉(Peacock Fountain)」是全世界最古老的鐵鑄噴泉,上下共分3層、約3公尺高。

Peacock Fountain   

Peacock Fountain20世紀初基督城著名商人兼政治家-約翰.皮考克(John Peacock)過世時,在遺囑裡面要求要找出一個特殊的紀念品,要用來贈予基督城的市民。

Peacock Fountain 3 level   

植物園內還豎立著紐西蘭政治家William Sefton Moorhouse (c.1825 – 15 September 1881)的雕像,他曾擔任坎特伯雷省(Canterbury Province)的第二任省長(Superintendent)。

William Sefton Moorhouse statue  

William Sefton Moorhouse   

建於1863年的植物園面積廣達30公頃,相當於4座足球場大,並區分為數個區域與主題花園,像是玫瑰園、水與石的公園、河邊樹林、熱帶植物區等。

Christchurch Botanic Gardens map   

園內栽植的植物結合國外與本地品種,能夠欣賞到 1 萬多種國外與本地的植物品種

植物園入口花圃   

沿著坎特伯雷博物館(Canterbury Museum)旁道路往內走,先來到Archery Lawn,是一片廣大的草坪。

坎特伯雷博物館旁  

Archery Lawn   

Archery Lawn有座造型奇特的噴泉,可以用手搖動噴水!

Archery Lawn噴泉   

植物園內很寧靜,四周許多樹齡超過百年的大樹,秋天來欣賞紅葉,一定很美!

植物園大樹  

植物園大樹2   

巨大參天且造型奇特的老樹,好像一隻張牙舞爪的超大章魚!Botanic Garden tree

 

 

 

Botanic Garden tree 1 

樹下常見貼心設置的長椅,我們走累了,就在大樹下的椅子上坐著休息!

樹下的長椅    

世界和平之鐘,是紀念第二次世界大戰南太平洋死傷的人們。

世界和平之鐘   

沿著步道散步,沿路欣賞多種的花卉,心曠神怡

小花  

牽牛花   

紫陽花也就是俗稱的「繡球花」正是當季盛開,花團錦簇!

繡球花  

繡球花 近   

位於植物園中央的玫瑰花園,收集超過 250 種玫瑰品種。

玫瑰花園  

玫瑰花園 入口   

各色玫瑰花爭奇鬥豔,也是賞花拍照的好地點

玫瑰花2

 

玫瑰花1   

玫瑰花3    

玫瑰園內有歐洲風格園藝布置!

玫瑰花園 園藝1  

玫瑰花園 園藝2   

玫瑰花園 建築 

溫室旁草地上一群野雁在覓食。  

野雁在覓食

又見到清澈的雅芳河Avon River,河岸綠草如茵。過了雅芳河便離開植物園範圍,來到海格利公園的其他部分。

清澈的Avon River   

海格利公園裏面還有兩座湖泊,其中面積最大的湖就是Victoria Lake;另一個較小的湖就叫Lake AlbertVictoria Lake是在1897年為慶祝維多利亞女王登基65周年而設的,其實比較像大水池。

Victoria Lake   

位於市區、免費入園的植物園是個讓大人小孩輕鬆休閒的地方,隔天1/10週日下午我們又來到這裡,剛好有露天音樂會,許多民眾來此欣賞。

Lazy Sundays演唱會1   

Lazy Sundays表演者  

由廠商贊助,每週日下午三點的『Lazy Sundays』音樂會,就在Archery Lawn舉行。

Lazy Sundays   

小孩們高興的在草皮上玩耍。

小孩在草皮上玩耍   

爸媽也帶著推車載小baby來,好可愛!

小baby   

有廠商發放免費的靠背紙椅,大家席地而坐,享受下午的恬靜時光

Lazy Sundays演唱會 3   

老外週末的生活就是這麼愜意,親近大自然!

Lazy Sundays演唱會2  

Christchurch Botanic Gardens
address: Christchurch Central, Christchurch 8013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