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

20161月紐西蘭 堤卡波 好牧羊人教堂 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

2016/1/11

下午我們從約翰山Mt John來到堤卡波湖(Lake Tekapo,或稱特卡波湖、蒂卡波湖)湖邊!

堤卡波湖邊1   

堤卡波湖 花  

堤卡波湖是南島中部的湖泊,位於南阿爾卑斯山脈(Southern Alps)東麓,為冰川堰塞湖,海拔高度700公尺,最大水深120公尺,是紐西蘭第九大湖。

堤卡波湖邊 全景   

湖對岸遠方就是雄偉的南阿爾卑斯山脈,冰河移動造成的細岩粉和塵埃懸浮在湖水中反射光線,使得堤卡波湖在陽光下呈現不透明的土耳其藍色(藍色帶綠),不過在約翰山上遠看會比較明顯。

堤卡波湖邊2   

老外拍照

湖水其實相當冰冷,但還是有老外下水游泳!  

老外下水游泳   

這裡可以看到剛剛上去的Mt John天文台!

Mt John天文台   

湖邊許多灌木叢,許多野兔就在那裡蹦蹦跳!

堤卡波湖灌木叢  

野兔2  

野兔   

堤卡波湖除了有著土耳其藍的湖水、雄壯的南阿爾卑斯山群,還有一座小巧可愛的石砌小教堂-好牧羊人教堂(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

堤卡波 好牧羊人教堂   

建於1935年的「好牧羊人教堂」或稱「善良牧羊人教堂」是堤卡波湖畔最熱門的景點,這裡的地標之一。

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   

The 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除了尊崇上帝,也是對過去開發 Mackenzie 地區的先驅者的一個緬懷紀念!

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 2     

好牧羊人教堂是Mackenzie盆地內第一座教堂,這教堂是由基督城建築師R.S.D Harman所設計的,其哥德式的木結構和石砌結構建築在紐西蘭獨一無二!

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 history 

教堂屋頂有個十字架標誌與銅鐘。

好牧羊人教堂屋頂     

教堂聖壇的窗口有座十字架,往窗外望去,可以看到堤卡波湖與南阿爾卑斯山壯觀的景色,吸引許多新人選擇在這裡辦婚禮,真浪漫啊

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 front   

這裏沒有常駐神父或牧師,但是卻有個教堂導覽員,下午五點就準時關門下班。

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 window 

湖畔附近還有座「牧羊犬紀念碑」(Collie sheepdog),設立這尊雕像的目的是爲了紀念牧羊犬對這區域的貢獻。

牧羊犬紀念碑   

這尊1968年設立的狗狗銅像,是由雕刻家Inners Elliot 以她鄰居的狗Haig為藍本而設計的!

堤卡波狗雕像   

逛完湖邊後,今天我們入住一家位於湖邊擁有美麗湖景的飯店!

湖景的飯店  椅子   

綠色草坪上的白色的獨棟別墅,一整個很悠閒!

湖景的飯店   

飯店窗外是寧靜的教堂,後面一片土耳其藍湖景,搭配遠方的高山。

飯店窗外  

雖然臥房空間有點小,且是張公主床!臥房  

但光是交誼廳的大片窗戶,可坐在沙發上欣賞堤卡波湖景,就已經讓人有值回票價的感覺了

交誼廳  

交誼廳 沙發   

窗戶堤卡波湖  

我們下午就在這裡喝下午茶吃點心,欣賞小教堂與湖泊山景,真愜意

窗戶堤卡波湖 教堂1  

窗戶堤卡波湖 教堂   

窗外的花園也整理得很好,綠意盎然!

窗外的花園  

窗外的花   

忽然聽到貓的喵喵叫聲,有隻豹紋的貓咪就在客廳窗外!

豹紋的貓   

不知道是否是飯店主人的貓,這貓很親人,整天在我們的飯店周圍閒逛!

豹紋的貓2    

一月是紐西蘭的夏天,晚上七點了天色還很亮!

堤卡波湖 鳥  

好牧羊人教堂旁停車場隨時都有一車又一車的遊客到此遊覽,而我們就慢慢的散步去覓食了!

教堂旁停車場   

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

Address: Pioneer Drive, Lake Tekapo 7949, New Zealand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