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克山國家公園

 

20161月紐西蘭  庫克山冰河直昇機體驗

 

2016/1/12

早餐後我們離開堤卡波湖(Lake Tekapo),前往奧拉基/庫克山國家公園(Aoraki/Mt.Cook National Park)。從八號公路轉往庫克山區(Mt.cook)的道路開始,一路上盡是南島的天然美景! 

庫克山區風景   

特別是夢幻般的藍色牛奶湖-普卡基湖(Lake Pukaki),加上遠方的雪白山稜線,美不勝收。稍後回程我們會在此湖邊停留!

Lake Pukaki   

我們來到Glentanner Park Centre,前方的山坡很像我去過的日本上高地穗高連峰,真懷念

Glentanner Park Centre前山坡  

Glentanner Park Centre前山坡2  

Glentanner Park Centre有提供露營、住宿服務,以及我們要去體驗的-搭直升機飛上天、欣賞庫克山國家公園無敵山景。

Glentanner Park Centre官網       http://www.glentanner.co.nz/

Glentanner Park Centre   

這次因為時間有限的關係我們無法去爬冰河健行步道,所以選擇整團包直升機,從天空俯看美麗的山脈及冰河,並降落在山頂冰河上。遠方白色山頭就是我們要去的冰河所在。

遠方白色山頭   

出發前會先量每個人體重,分配機位;再由專人講解搭乘直升機的注意事項,最重要的就是:離螺旋槳與尾翼遠一點!

專人講解   

剛完成任務的直升機降落停機坪!

直升機降落停機坪  

直升機   

換我們搭機囉~一台直昇機包括駕駛可以載七個人,前面三個,後面四個,體重輕的座前面。

搭直升機   

這是我第一次搭乘直升機,即使戴上耳機,直升機還是轟隆隆的很大聲;雖然沒有空調,陽光下很悶熱,但還是很興奮!

直升機內   

在很短時間內,直升機來到就山頂上空,讓我們以最不花體力的方式看到山區全景。

山坡   

由空中看庫克山國家公園壯闊的河谷、雪山、冰河!

河谷   

搭乘直升機,才可以這麼近距離看冰河、白雪!

山頂風景1  

山頂風景2   

約十分鐘,直升機就準備降落在雪山冰河上,這裡豔陽高照,風光明媚!

直升機降落冰河   

踏上這片剛剛還在遙望的冰河,山頂盡是終年不融的積雪,真讓人興奮,不禁拿起雪來玩!

山頂的積雪   

這片雪地很白很軟,走起路來很容易陷下去,不好走,就跟之前去瑞士少女峰一樣!

庫克山國家公園3   

此時這裡是我們獨享的玩雪場,大家盡情在上面跳躍、拍照、玩雪

山頂拍照   

我的招牌喬丹跳~YA

庫克山冰河跳躍   

我的毛帽Logo就是喬丹! But~雪地跳躍還真累!

庫克山冰河跳躍2   

旅伴跳躍功力超乎我想像,甘拜下風!

庫克山冰河跳躍3   

前方就是壯闊的奧拉基/庫克山國家公園,位於南阿爾卑斯山脈(Southern Alps)的東南部,境內有近二十座超過三千公尺的高山,以及多達360條的冰河,其中海拔3,754公尺的庫克山(Mt.cook)是紐西蘭最高峰,而長達27公里的塔斯曼冰河(Tasman Glacier)則是紐西蘭最長的冰河。

庫克山國家公園   

展望連綿的南阿爾卑斯山脈,以及著名雄偉庫克山(Mt. Cook)

庫克山國家公園 全景     

中間被遮住只露出頂端的白色山頭,就以英國航海家詹姆士庫克為名3754公尺的庫克山,是南阿爾卑斯山的主峰。

庫克山   

繼續往下看,還可以清楚地觀察到由冰斗往下降滑後,經融解作用而形成的冰瀑地形。

庫克山國家公園2 

南阿爾卑斯山  

歡樂時間過得超快,玩耍了30分鐘後我們就得搭機下山,再次看到山頂的積雪!

山頂積雪   

從直昇機上看風景和從山下仰望山峰的感覺很不一樣。冰河融化、水集結成河流,在山谷形成沖積平原!

山谷沖積平原  

山谷沖積平原2   

直昇機很快的順利降落,這一次飛上山頂冰河玩耍真的是讓人刺激難忘的體驗,大推薦!

直昇機降落   

Glentanner Park Centre 

Address: State Highway 80, Mount Cook 7999, New Zealand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