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ke Pukaki牛奶湖 雲

 

20161月紐西蘭 Lake PukakiLadybird Hill 鮭魚農場

 

2016/1/12

直昇機體驗後,我們離開奧拉基庫克山國家公園(Aoraki/Mt.Cook National Park),車子又經過普卡基湖(Lake Pukaki),特地停車下來欣賞。

Lake Pukaki 遠山   

Lake Pukaki 團員  

普卡基湖是紐西蘭第七大湖,面積169平方公里,特色是湖水像是倒入牛奶般的夢幻藍色,所以稱為『藍色牛奶湖』。

Lake Pukaki  

Lake Pukaki 全景  

其特殊牛奶藍色(Milky Blue)成因,是因為冰河移動將碎石表面研磨成光滑的顆粒,經過沉積之後,尚有一些懸浮於湖水的微粒與礦物質,當陽光照射在湖面上,就會呈現這樣的牛奶藍顏色。

Lake Pukaki 湖面 圈   

剛好天空有一朵奇特的雲,不是電影「天邊一朵雲」,喔~好冷!

Lake Pukaki牛奶湖 雲  

Lake Pukaki 雲1   

用直立的拍看更清楚,奇特的雲朵相當的巨大,就盤旋在藍色牛奶湖上!

Lake Pukaki 雲 直   

夢幻色彩的藍色牛奶湖泊,再加上天空的藍、環繞在湖邊的山稜線,美麗的讓人讚嘆

Lake Pukaki cloud    

遠方是剛剛去的庫克山國家公園。

庫克山區   

經過上午激烈的冰河上跳躍,我們急需午餐,來補充熱量與體力,所以中午我們來到座落在奧瑪拉瑪(Omarama)的Ladybird Hill Salmon Farm(CaféRestaurantWinery) 自釣鮭魚農場餐廳,準備享用鮭魚大餐!

Ladybird Hill Salmon Farm   

Ladybird Hill可以付費釣鳟魚、代客烹煮、品酒或直接用餐;後面還有葡萄果園,所以有自產的葡萄酒!

Ladybird Hill 官網:http://www.ladybirdhill.co.nz/  

養殖池 山     

此地是出名的國王鮭魚養殖場,我們要來體驗一下自釣鮭魚的感受,且保證釣得到!

西洋棋     

我們會釣的國王鮭魚大概約2公斤,據說這樣的大小最適合一魚三吃。

Ladybird Hill Salmon  

工作人員小哥先丟飼料吸引魚群,然後甩竿,交給我們自己釣!

工作人員  

需要兩位釣魚手,我小時候蠻喜歡釣魚的,就自告奮勇!

釣起國王鮭魚   

養殖池水相當清澈,還有楊柳樹遮陰,這樣很適合鮭魚與鱒魚生長。

養殖池  

養殖池1

沒多久咬餌了~魚兒拉力好強!

釣鮭魚   

搏鬥許久,終於慢慢將鮭魚拉上來!

拉起鮭魚   

很久很久沒享受釣魚的樂趣了!

撈鮭魚   

鮭魚合照  

另一條魚遲遲未上鉤,我們又多了一位釣手,終於順利釣到!

釣手們   

殘忍又真實的一刻,小哥把鮭魚敲昏拍照後,準備交給專業的廚房料理!

國王鮭魚   

我們回到餐廳等待用餐;這兩條大鮭魚可以做三吃,就是生魚片、香煎與煙燻現烤(Hot Smoke)。

生魚片   

這裡的新鮮鮭魚好好吃,因為是活水養殖,所以沒有什麼土味!

香煎鮭魚   

是自己努力釣上來的鮭魚,吃起來特別有成就感啊!

煙燻鮭魚    

Lady Bird Hill Salmon Farm

Address: 1 Pinot Noir Court, Omarama 9412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