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ke Wakatipu island  

20161月紐西蘭 Lake Wakatipu 瓦卡蒂波湖

2016/1/14

昨天傍晚我們抵達皇后鎮(Queenstown)入住市區東邊的湖景飯店;1/14 早餐後準備前往號稱魔戒小鎮的格林諾奇(Glenorchy)。車子先穿過皇后鎮市區,清晨很多遊客準備去登山或健行。

皇后鎮市區清晨   

瓦卡蒂波湖(Lake Wakatipu)是狹長形的湖,形狀像是狹長的「」形,更像閃電的標記,上下較長。格林諾奇(Glenorchy)位在瓦卡蒂波湖的最北端,皇后鎮則位於中間轉折處;從皇后鎮往北走6A公路(Glenorchy Queenstown Road)45公里便可抵達格林諾奇,車程約45分鐘。

瓦卡蒂波湖形狀   

這條6A公路是沿著瓦卡蒂波湖 ( Lake Wakatipu ),一路上有美麗的湖光山色相伴,因此獲得了「世上最美麗的公路之一」的美譽。

6A公路   

起先穿越過些樹林,之後便沿著瓦卡蒂波湖畔前進!

6A公路2  

公路上樹林   

車子沿著的高低起伏的湖邊公路前進,時而經過高處開闊的懸崖,然後又下滑來到路面與湖面相當的湖畔。

兩座山與湖

兩座山與湖2  

早上的陽光灑在湖面上真的很美!

湖面 遠山     

瓦卡蒂波湖是位於南島的奧塔哥大區西南部,長80公里,面積291平方公里,是該國第三大湖泊,海拔高度310公尺,平均水深230公尺,最大水深420公尺。(from維基百科)

轉彎處   

湖面每6分鐘漲落一次是瓦卡蒂波湖 ( Lake Wakatipu )最大的特色,落差平均都在7公分以上。雖然科學家認為這是因為皇后鎮附近山脈引起風壓所造成的效果,可是毛利人則浪漫的相信自己民間故事的傳說:湖的漲退潮是巨人的心跳震動。 

湖面

瓦卡蒂波湖的美麗傳說

傳說在皇后鎮有一個令人懼怕的龐大巨人,巨人有一天劫走了酋長的女兒,酋長懸賞當地的毛利勇士,誓要救回女兒。最後名叫 Matakauri的勇士趁巨人睡覺的時候,用火把巨人連床帶人給燒了;這把火越燒越旺,居然把地面沿著巨人的體型也燒了一個大洞,巨人雖然沒死卻掉到這洞裡動彈不得,而現在湖面上的漲落就是巨人在湖底心跳的震動。其實這傳說也不是沒有原因,皇后鎮瓦卡蒂波湖附近的格林諾奇 ( Glenorchy ) 狀似巨人的頭部,而皇后鎮就在因火燒而彎曲的雙腿中間。(摘自網路)

Lake Wakatipu全景   

6A公路左側常有突出的觀景區(Lookout),讓遊客可以停下車來眺望Lake Wakatipu的景色,我們也停在此欣賞拍照

最美麗的湖畔公路   

瓦卡蒂波湖湖水靛藍澄澈,難怪有著翡翠湖的美譽

Lake Wakatipu   

湖面平靜,如詩似畫,映著天空的藍。

Lake Wakatipu 2   

這個觀景台剛好在山陰處,湖水顯得更藍!

Lake Wakatipu 3   

不但有翡翠湖,還有白雪皚皚的山脈喔

Lake Wakatipu island  

Lake Wakatipu island2   

路旁地圖介紹遠方的山峰名稱,且瓦卡蒂波湖中有三座小島: 最前方的是豬島(Pig Island)、後方的是鴿島(Pigeon Island)、左方是面積超小的樹島(Tree Island)

路旁地圖   

群山環繞的無敵湖景,可說是此行最美的風景!

Lake Wakatipu 3 islands   

用Sony a7ii不同相機模式拍攝,復古與朦朧模式!

Lake Wakatipu old   

這幅渾然天成的景色,深深烙印在我們腦海裡!

Lake Wakatipu mist   

繼續在號稱「最美麗的公路」馳騁,我剛好坐前座,一路上湖光山色,令人心曠神怡

6A公路 車   

當地導遊說這條美麗公路常有人來拍攝廣告,果然今天路上便讓我們遇到。

拍攝廣告   

需留意會有交通管制!

交通管制  

交通管制 go   

這一路上盡情欣賞藍天與山巒的開闊美景,我的新相機拍個不停。

6A公路 山  

6A公路 山2   

6A公路的終點便是魔戒小鎮格林諾奇(Glenorchy)!

6A公路 尾端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