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拍片場景 

20161月紐西蘭 Glenorchy 魔戒小鎮

2016/1/14

 

早上不到十點就抵達魔戒小鎮格林諾奇(Glenorchy),前文提到瓦卡蒂波湖( Lake Wakatipu )是狹長 ㄣ字形的湖,Glenorchy就在瓦卡蒂波湖的最北端,因此這裡又名為「Head of the lake」。

格林諾奇街上   

格林諾奇(Glenorchy)小鎮位於達特河(Dart River)三角洲的邊緣,周圍山巒林立,擁有令人驚嘆的高山景緻,本地居民只有大約200人。

格林諾奇雕像   

我們在這裡參加當地的旅遊團,改搭乘巨大四輪傳動巴士,並由專屬中文導遊帶領,往北方森林前進。

格林諾奇旅行社   

一出發就看見美麗的潟湖(Glenorchy Lagoon),到映著白雪皚皚的山峰,好美!

Glenorchy Lagoon2   

潟湖區內有Glenorchy Lagoon Boardwalk,很適合健行,下次來要安排來走走!

Glenorchy Lagoon1   

Glenorchy潟湖  

格林諾奇擁有宛如中土世界般的天然環境,因此大導演彼得傑克森(Peter Jackson)所執導的「魔戒」三部曲中許多重要的場景,都選擇在Glenorchy附近的原野拍攝,因此格林諾奇獲得「魔戒小鎮」的號稱。

溪流  

枯木林   

巴士經過一座鑽石湖(Diamond Lake)和一個名叫的地方「天堂」(Paradise),真的就叫做天堂。「天堂」位在格林諾奇(Glenorchy) 北方約15公里處,風景仿如世外桃源。

Paradise   

天堂「Paradise」也是魔戒第一集中9人遠征隊逃出地底礦區(巫師甘道夫在本地與「炎魔」對決跌落深谷),來到精靈女王國度洛斯羅立安森林(Lothlrien)的取景地。

Paradise1   

再往前走,導遊介紹這裡是著名電影-魔戒、納尼亞與金剛狼、Taylor Swift 泰勒絲 MVOut of the Woods的拍攝場景。

拍片場景2  

導遊拿出電影與MV的海報,比對場景,大家都很興奮的拍照留念!

拍片場景   

Taylor Swift 這隻Out of the WoodsMV中的拍攝場景是實際存在的,包含山區、森林和海邊大多特地來紐西蘭取景。

  

人跡罕至的廣闊荒野,以及豐富多樣的地理風貌,使格林諾奇成為了西方中土世界的最佳縮影。

拍片場景3   

因為格林諾奇以北全是碎石道路,而且需要爬山涉水,唯有四輪傳動車、或是我們搭乘的巨大的巴士才得以爬過山丘、越過溪流。

巨大的巴士  

Glenorchy拍片場景   

格林諾奇這裡有著壯闊的山峰、翠綠的原始森林、碧藍的湖泊以及蜿蜒的河流,像是得天獨厚的世外桃源

綿羊  

拍片場 全景   

接下來巴士停在一片森林之外,這是拍攝魔戒的森林場景。

魔戒森林   

魔戒森林1  

蔥鬱的原始森林,樹上掛著餵鳥器。

餵鳥器   

美麗的翠綠森林裡,彷彿住了精靈!

 魔戒森林2  

魔戒森林3  

森林裡光影交錯,地上許多青苔!

魔戒森林 樹根  

魔戒森林 樹幹   

真的巧遇到魔戒的巫師甘道夫,其實是巴士司機假扮的啦,很有娛樂效果!  可見司機蠻忙的

巫師甘道夫   

一行人在森林裡漫步著,這棵樹看來有點像是人的側臉!

林中漫步  

人的側臉   

離開魔戒森林,巴士來到達特河Dart River邊碼頭,我們準備搭乘噴射快艇直接殺回到格林諾奇。

噴射快艇   

噴射快艇Dart River  

我們搭巴士來,然後搭達特河噴射快艇回去;快艇上的人,則是搭快艇來,改坐巴士回去鎮上,路線不重複!

噴射快艇1   

我們換穿防水衣後登上快艇隨即於Dart River上恣意馳騁,深入急流險灘,沿途壯闊的風景頗為賞心悅目,但河谷風也超大。

快艇奔馳1  

Dart River   

快艇行駛到Dart River較寬闊地點,則會來一個大轉彎或是凌空而起360度轉向,濺起水花,都會潑濕身體,超刺激的!

快艇奔馳2   

Dart River碼頭  

中午左右回到格林諾奇,我們於鎮上小餐館Glenorchy Cafe用餐!

Glenorchy Cafe   

點了豐盛的早午餐與湯,味道很棒,尤其是薯塊

早午餐   

蔬菜湯  

我們挑選的這家Cafe生意很好,後面座位也算寬敞,值得推薦!

Glenorchy Cafe 座位   

這家店有許多裝飾品,還可看到遠方的山脈。今天魔戒小鎮之旅就以美食當做完美的ending

Glenorchy Cafe裝飾2  

Glenorchy Cafe裝飾1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