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櫻桃1

20161月紐西蘭 Cromwell 水果鎮採櫻桃

 

2016/1/14

吃完午餐離開魔戒小鎮格林諾奇(Glenorchy),我們又沿著原路「世上最美麗的公路之一」的6A公路,準備到Cromwell克倫威爾水果鎮採櫻桃。回程可以從不同的角度欣賞瓦卡蒂波湖( Lake Wakatipu )

6A公路 回程   

按原路走會穿越皇后鎮(Queenstown)市區!

皇后鎮市區   

警車

瓦卡蒂波湖的四週都是光禿禿的山丘,蠻雄偉的

瓦卡蒂波湖山丘  

瓦卡蒂波湖山丘2     

Cromwell距離皇后鎮約45分鐘車程,是個人口不多的小鎮,在鎮口有個大型水果的地標,以當地盛產的杏果、油桃、蘋果及水蜜桃組建而成

Cromwell水果地標   

Cromwell是紐西蘭有名的水果產地,有南島水果盆(Fruit Bowl of the South) 或是「水果之鄉」稱號。這裡降雨量少,日夜溫差大,非常適合水果生長。水果產季是夏天,主要的水果有櫻桃(Cherry)、李子(Plum)、水蜜桃(Peach)、油桃(Nectarine)、杏桃 (Apricot),都非常推薦!

Cromwell果園  

這裡有許多觀光果園,每家計費方式都不一樣,有的要收入場費,有的不用;採的櫻桃品種不同,價錢也不一樣!我們選擇這家Dam Good Fruit 採櫻桃,免收入場費可以現採現吃。

Dam Good Fruit   

這家Dam Good Fruit果園就有十幾種品種的櫻桃,每種櫻桃盛產期約一到兩周,果園面積很大,所以到採摘前,可以先問哪一種櫻桃是現在盛產、最甜的。據說黑櫻桃Sweat heart品種和白櫻桃的Reinier最受歡迎!

Dam Good Fruit 櫻桃品種   

Dam Good Fruit也有其他水果販賣,都很新鮮!

各種水果  

水果籃   

這裡有幾位中國與香港打工女孩在櫃台,講中文感覺好親切!

打工女孩  

Dam Good Fruit櫻桃宣稱不灑化學農藥,櫻桃以水沖一下就能吃,能馬上享受現摘的甜美櫻桃。

不灑化學農藥  

前面的櫻桃園都快被採光了!

前面的櫻桃園   

依照指引走到較內部的櫻桃園,樹上櫻桃較多;這兒的櫻桃採網室栽培,避免蟲害。

櫻桃網室   

一畦畦的櫻桃樹彷彿列隊式的,每畦櫻桃樹間距離約 5左右,方便採階梯式的櫻桃車進行採收工作。

內部的櫻桃園  

內部的櫻桃園2   

滿枝頭都是黑櫻桃,真是讓人期待

黑櫻桃樹枝  

黑櫻桃   

怎麼摘櫻桃?摘櫻桃要留著梗,可以讓櫻桃保持新鮮多放幾天!

黑櫻桃2   

開始甜滋滋的櫻桃饗宴,先試吃一顆,確認該樹上的櫻桃是否有甜!

採櫻桃  

黑櫻桃1   

我最愛鮮甜清爽的白櫻桃!

白櫻桃   

台灣很少見到白櫻桃,很嬌貴的水果

白櫻桃1   

我們邊走邊試吃,再慢慢精挑細選。

白櫻桃2      

採果時,遇到一個金髮的小女娃,好卡哇依!

金髮的小女娃 

採完回到果園櫃臺結帳,遊客採不完的櫻桃,打工女孩會把它們採下來放冷藏,準備出售或加工!

 櫻桃冷藏 

將將~今天的成果,原本規定1個人至少要採一公斤櫻桃,每公斤約12塊紐幣,店家通融我們外帶一公斤,黑白櫻桃都有,準備帶回去大快朵頤

黑白櫻桃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