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warau Bridge 跳台

20161月紐西蘭  Kawarau Bridge Bungy高空彈跳

 

2016/1/16

 

今天上午天氣轉好,但是我們要告別皇后鎮了,開車沒多久來到卡瓦勞橋(Kawarau Bridge)時,在這裡我們稍做停留,來看人跳河~

Kawarau Bridge   

Kawarau Bridge在極限運動相當出名,因為這裡是全世界高空彈跳(BUNGY笨豬跳)最古老的發源地『WORLD HOME OF BUNGY』。

WORLD HOME OF BUNGY   

話說,高空彈跳的起源,據說是萬那杜共和國(Republic of Vanuatu)一座小島的原住民成年禮,男人在高約20公尺上的竹塔上往下跳,象徵勇者無懼。

BUNGY poster    

1988 11 月,紐西蘭人哈克特(A.J. Hackett)於皇后鎮附近的卡瓦勞橋 (Kawarau bridge) 上成立了世界上第一個商業性營運的高空彈跳站,而後世界各地相繼掀起高空彈跳狂熱。

BUNGY poster2   

走進營業的建築裡,就可以看到大廳的電視牆,正在LIVE播放高空彈跳實況!

大廳  

大廳的電視牆   

現在高空彈跳在紐西蘭發揚光大,卡瓦勞橋(Kawarau Bridge)也成為極限運動者朝聖地

大廳的電視牆2   

我們這次沒花錢去體驗,有點可惜!但即使不敢跳,來看看別人跳也很有趣,這裡戶外平台可以好好觀賞!

 Kawarau Bridge 戶外平台   

卡瓦勞橋跳台這座極具歷史價值的吊橋橫跨優美的卡哇勞河(Kawarau River) ,有43公尺高,腳下是寶綠色的河水。

Kawarau Bridge 跳台     

卡瓦勞橋跳台是綁腳的,工作人員會以厚毛巾穩穩地綑在跳者的腳上,再於毛巾上綁著附有扣環的繩子,最後再依據體重扣住跳台上的紅色或藍色繩索,每個環節都不能閃失。還可以挑選要不要點水”!

綁腳 點水 

有人準備要跳囉,把相機對準這位勇者!

卡瓦勞橋跳台 

尖叫聲中,一躍而下,反彈擺盪,驚險刺激!

卡瓦勞橋高空彈跳

Kawarau Bridge Bungy1  

Kawarau Bridge Bungy2   

挑選點水的,上半身會進入河裡!

Kawarau Bridge Bungy water     

再由小舟上工作人員接回,歷時只不過幾分鐘。

小舟接回  

小舟接回1   

Kawarau Bridge這裡還衍伸出滑索(Zipride),雙腳、肩膀套上安全繩索,以坐姿或趴姿從高台上滑出。

Zipride  

Zipride 2   

一路往下方滑行,然後在原路拉回上面!

Zipride back   

看完人家跳河,這裡的大廳裡販售很多種高空彈跳周邊商品,最有趣的是這個彈跳繩索的紀念品。

彈跳繩索   

連廁所門口標誌也是高空彈跳圖像,真有趣!

廁所門口標誌   

離開Kawarau Bridge,再次路過水果小鎮Cromwell克倫威爾。在6號公路上有一家 Jones's Fruit Stall,幾乎所有路過遊客都會在這裡停留休息,上上廁所買點水果。

Jones   

Jones' Fruit Stall 這裡就像個賣水果的觀光休息站!

Jones  

Jones   

這裡販售新鮮蔬果、蜂蜜、果醬及農產加工品;有一張試吃桌,上面擺滿了新鮮水果及果乾可以試吃。

Jones   

水果店後面還有一個漂亮的玫瑰花園可以逛逛!

玫瑰花園  

捲毛花   

花園門口薰衣草正盛開著!

門口薰衣草  

薰衣草   

花園內很多盛開的玫瑰花,拍得蠻高興的!

紅玫瑰花  

黃玫瑰花   

中午我們就在Cromwell市區的商場用餐,準備下午去看可愛的草泥馬!

玫瑰花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