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羊駝寶寶

 

20161月紐西蘭 草泥馬農場

 

2016/1/16

 

今天拉車的目的地是但尼丁(Dunedin),但下午我們順路安排了去「羊駝(草泥馬)農場」參觀,這座草泥馬牧場佔地有130英畝,由一對老夫婦所經營,有草泥馬/駱馬一共約250頭。

農場   

在這可以近距離的看到可愛的"草泥馬",也可以和牠們拍拍照、親自餵食!

草泥馬農場1   

在台灣很紅,綽號「草泥馬」真正的名字叫做『羊駝(Alpacas)』,是群居動物,是一種生性非常害羞、很溫馴的動物,所以一開始農場阿嬤就輕聲呼喚著草泥馬過來!

草泥馬農場  

農場阿嬤   

草泥馬其實並不是紐西蘭的原生動物,這裡的草泥馬大多是由南美引進繁殖的,原本養殖於在海拔15003000公尺的高山上。

草泥馬   

草泥馬平均壽命約20歲,主要經濟貢獻則是在毛,其毛質非常的柔軟豐厚且保暖。

草泥馬2   

草泥馬的毛色從白、淺灰、棕黃到黑褐色都有,據統計有22種。草泥馬一年剃一次毛,恰巧我們來之前剛剃完毛,每隻看來都超囧!呆呆可愛的樣子~超療癒!

黑色草泥馬   

右邊這隻擁有藍色眼珠的草泥馬,非常的特別!

藍眼珠草泥馬   

農場主人夫婦的孫子,超可愛的!

農場阿公與孫子   

像是草泥馬的小主人,小孫子一點都不怕羊駝群!

孫子與草泥馬   

草泥馬聽到農場阿嬤呼喚走過來,然後阿嬤分給大家草泥馬的飼料,大家拿著飼料食物吸引羊駝走近拍照。

餵食草泥馬   

草泥馬軟軟、溫暖的舌頭在手上舔阿舔,超癢的!

餵食草泥馬 1   

遠處發現一隻剛出生不久的草泥馬,依偎在媽媽身邊,超可愛!

羊駝寶寶2   

草泥馬基本上會分隔成雄雌兩個族群飼養,羊駝媽媽一年生一胎,剛出生的小羊駝寶寶還有家族裡的姊姊、阿姨、姨婆們會幫忙照顧。

羊駝寶寶   

這隻沒剃毛的羊駝,是曾祖母等級的長輩;主人說是牠年紀太大,怕著涼,所以沒剃毛!

祖母等級的羊駝   

圍牆另一邊的是 Llamas (駱馬,或稱大羊駝)。

駱馬整排   

駱馬的體型一般比羊駝還要大,跟成人一般高、耳朵比較長,駱馬的功能主要是幫忙載運東西,所以不需要剃毛。

農場阿嬤 駱馬   

駱馬非常溫柔的喔,會靠過來輕輕的聞!

親近駱馬   

或是輕輕抱著頸部,駱馬也不太會抗拒;農場阿嬤就直接把小孫子放上駱馬背上!

小孫子騎上駱馬   

駱馬也會吃樹枝,但要看牠賞不賞臉,這隻就給我臉色看

駱馬吃樹枝  

餵食駱馬   

這隻被隔離的駱馬一直沿著鐵絲網來回踱步,顯得很焦慮!

駱馬焦慮   

跟羊駝駱馬們拍完照,農場有一間小工作室,有販售羊駝毛料,也擺放了農場阿嬤自行手工編織的可愛衣服販售!

羊駝的毛料   

羊駝毛珍貴且稀少,適合編織做小孩的衣服,這座農場並沒有收門票,所以我們就買一件衣服贊助一下!

編織的衣服   

農場裡面的狗狗,跑進跑出,好活潑好動,愛跟人玩!

農場的狗狗   

農場的狗狗2  

主人住家裡還有一隻老吉娃娃,很乖很溫馴!

老吉娃娃   

這裡也有兩隻驢子!

驢子   

經過草泥馬的療癒,我們帶著愉快心情告別農場主人夫婦、其孫子與狗狗們,前往但尼丁(Dunedin)!

告別農場夫婦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