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保羅大教堂內部

 

20161月紐西蘭 但尼丁第一教堂、聖保羅大教堂

 

2016/1/17

 

矗立在但尼丁市區Bell Hill上的奧塔哥第一教堂(First Church of Otago),是由19世紀紐西蘭知名建築師Robert Lawson(羅伯特.勞森)在1862年設計的,於18731123日開幕使用。

First Church of Otago   

Robert Lawson的一生中,設計了超過 40 座教堂及城堡,散佈於整個紐西蘭,是紐西蘭相當偉大的建築家,奧塔哥第一教堂就是他最著名的代表性作品,但尼丁市政廳(Municipal Chambers)也是其作品。(摘自網路)

First Church of Otago 直   

First Church,由其名稱不難猜到它是但尼丁境內的第一座設計建造教堂,但這座哥德式的建築的教堂因為需要剷平Bell Hill,共花了六年的時間才建造完成,1873年落成時已是當地第三座教堂。

First Church of Otago name   

這座哥德式風格教堂的建材是石頭,然後以奧瑪魯 (Oamaru) 出產的石灰岩為裝飾面,加上多種形狀、紋理和材質。

First Church of Otago 門口   

第一教堂正面看來巨大莊嚴

First Church of Otago 正面   

這座屬於長老教會派的教堂,有一座含有12個塔鈴的56.4公尺(185 ft)尖塔,由旁邊的 12 個塔鈴(Spire) 所襯托,層層疊疊,繞著尖頂圓滿地上升到 56.4 公尺的高度,是第一教堂的特色!

First Church鐘樓尖塔   

鐘樓尖塔的四面更是罕見的擁有兩層樓高的窗戶,視覺上看起來更高聳。

First Church鐘樓窗戶   

第一教堂的後半部建築!

First Church of Otago 後面  

First Church那高56.4公尺的鐘樓尖塔裡,一共裝有12座鐘,其中的8座更是需要人力去敲響的;是除了英國之外,唯一擁有需要人力敲鐘的長老會教堂!

First Church 鐘    

第一教堂門口的"Thomas Burns"紀念碑,他是First Church首任牧師,而且是這座城市的創立人;他也是詩人Robert Burns的姪子!

Thomas Burns紀念碑   

走進第一教堂內裏面,可見到講壇和講壇上方的玫瑰窗(Rose Window),如同真的花瓣。

講壇和玫瑰窗   

這面綵繪玻璃是勇士紀念窗,也是紀念南島參與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戰士!

勇士紀念窗1  

勇士紀念窗   

漂亮的彩繪玻璃窗,是Robert Lawson 教堂建築設計的特色之一。

彩繪玻璃窗   

絢爛晶瑩的彩色玻璃,讓人讚嘆不已。

彩繪玻璃窗2  

沒多久後,這裡開始進行週日禮拜,我們便離開以免打擾!

第一教堂 裝飾   

First Church of Otago

官網:http://www.firstchurchotago.org

地址:415 Moray Place, Dunedin

 

我們接著來到但尼丁市政廳旁、靠近斯圖特街這座是「聖保羅大教堂」(St. Paul's Anglican Cathedral)參觀。聖保羅大教堂現有的這座聖公會(英語:Anglican Church)大教堂是在1919年建立的但這其實是St Paul's Cathedral的第二座教堂(第一座的St Paul's Cathedral是在1863年建立的)。這座大教堂是由英國建築師Edmund Harold Sedding所設計的,石砌外觀簡單樸拙而宏偉!(摘自網路)

St. Paul   

聖保羅大教堂展現出二十世紀新哥德式 (neo-gothic) 的建築風格,建築主體石材來自奧瑪魯(Oamaru);大門前 38 階石階則是採用塔卡卡大理石 (Takaka Marble) ,為紐西蘭南島北部摩圖伊卡 (Motueka) 附近的大理石山 (Marble Mountain) 所出產。(摘自網路)

St. Paul   

聖保羅大教堂(St. Paul's Cathedral)哥德式的石柱達40公尺高,為紐西蘭少見之歐洲古城式建築!

St. Paul   

而紅木大門上則擁有3個小尖塔,尖塔內各有一位主教的雕像,故這3個小尖塔被稱為「Bishop's Gallery」!

Bishop   

進入聖保羅大教堂內部,遠比我想像雄偉華麗!

聖保羅大教堂內部   

聖保羅大教堂內承載紐西蘭唯一的石造圓拱形屋頂,高20公尺。

石造圓拱形屋頂   

而且這裡的木造部分以及石造拱頂設計都很傑出。

St Paul     

後方是經過重建,1971年開始啟用的聖殿和聖壇則曾經贏得全國設計大獎

走道  十字架 

大大的十字架,設計簡約新穎!

St. Paul   

一旁壯觀的管風琴建於1919年,是南半球最好的管風琴之一,共有3,500根管子。

St. Paul   

教堂內有許多的巴洛克式彩繪玻璃窗,洗禮所南側的五扇大彩窗畫的是宗教故事。

聖保羅 彩繪玻璃窗3  

聖保羅 彩繪玻璃窗2  

聖保羅 彩繪玻璃窗1   

這面雄偉的彩繪玻璃窗是Memorial Window戰爭紀念窗,用以紀念一次大戰南島與奧塔哥地區的犧牲戰士,其壯觀程度令人驚嘆!

Memorial Window far  Memorial Window   

聖保羅大教堂(St. Paul's Cathedral)雖然歷史不是很久,但其內部的石造拱頂與彩繪玻璃窗都值得慢慢品味!

聖保羅 彩繪玻璃窗4  

聖保羅大教堂 古物  

St Paul's Cathedral, Dunedin

官網:http://www.stpauls.net.nz/

地址:The Octagon, Dunedin, NZ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