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眼企鵝 

 

20161月紐西蘭 奧塔哥半島看企鵝、海獅

 

2016/1/17 

吃完Carey's Bay Historic Hotel美味海鮮大餐,我們又繞回但尼丁 (Dunedin) 市區,這裡海岸邊有牙齒的雕刻裝飾,因為奧塔哥大學有知名的牙醫學校。

牙齒的雕刻裝飾   

今天下午安排的是奧塔哥半島 (Otago Peninsula)生態之旅!

奧塔哥海灣   

奧塔哥半島 (Otago Peninsula),從但尼丁市區南端向奧塔哥海灣 (Otago Harbour) 延伸,半島上有豐富的動物生態,因此有專門的生態觀光船旅遊。(地圖摘自網路

Map of Dunedin and the Otago Peninsula, s o u t h e r n N e w Zealand (46° S, 170° E), showing the four sampling sites and penguin colony previously sampled at Boulder Beach.   

生態觀光船tour  

奧塔哥半島海灣道路彎彎曲曲,可以直接開車停在海灘旁邊,走近欣賞海岸生態。

岩石怪生物   

海邊可看到海鳥、海鷗等,而且有些地方還能撿拾野生淡菜蛤仔

淡菜蛤仔   

無意間發現這塊紀念1831年早期移民登陸的紀念碑。

移民登陸的紀念碑   

在奧塔哥半島的盡頭,有間皇家信天翁中心 (Royal Albatross Centre),展覽免費參觀,有許多信天翁生態研究資料。

Royal Albatross Centre   

奧塔哥半島最北端的皇家信天翁棲息地 (Royal Albatross Colony) 這裡位於 Dunedin 最東部位置,面向太平洋,加上是懸崖邊,適合信天翁等大型海鳥起飛!

皇家信天翁中心   

這位Dr. Lance Richdale是這個信天翁棲息地的催生創立者!

Dr Lance Richdale   

信天翁是世界最大的海鳥,當中最大的一種稱為「皇家信天翁」,這種信天翁非常的巨大,開雙翼時可達三點五米長,光五個月的幼鳥就接近三十公斤重。但是看皇家信天翁可要抓準天氣跟時間,我們這次就沒看見本尊。

信天翁  

Royal Albatross Centre 還有需多生態資料,這裡附近的海豹保護區、奧塔哥半島中部的黃眼企鵝保護區 (Penguin Place) ,都能清楚觀察到這些稀有動物的自然生態,是觀賞海鳥、企鵝、海獅(sea lion)、海豹(seal)、海象等的好地方。

黃眼企鵝介紹   

藍企鵝介紹  

海獅介紹   

往下走到海灘旁,看到一群昏睡的海獅。聽說這些都是所謂的魯蛇,就是打輸給海獅群國王的單身漢,沒有馬子、沒交配權,只好離群獨居睡大覺!

昏睡的海獅   

海獅起來伸幾個懶腰張開大口,擺個pose 給我們拍照,繼續睡!

海獅  

昏睡的海獅   

這裡也有許多海鳥,專業的攝影師,配備齊全拍攝!

海鳥  

專業的攝影師   

離開皇家信天翁中心,我們接著來到Penguin Place保護區參加生態團,來看瀕臨絕種的黃眼企鵝(Yellow-Eyed Penguin)

Penguin Place   

為保護這種瀕臨絕種的企鵝,Penguin Place自設保育區照顧企鵝,Penguin Place 保護區早於1985年已被列為私人範圍,由專人照料這些稀有動物,並作繁殖。

黃眼企鵝  

Penguin Place保護區   

我們參加 Penguin Place 的觀企鵝團,將由專業導遊導覽,遊客可躲在他們架設的小屋近距離觀賞、拍攝黃眼企鵝。導遊先用了15分鐘簡報解企鵝的品種、習性,他們都是很熱情的生態保育人員!

Penguin Place 專業導遊   

黃眼企鵝年度生態  

然後介紹他們的動物醫院,照顧生病受傷企鵝,這邊就有一隻黃眼企鵝!

黃眼企鵝 醫院   

另外這隻是電影《衝浪季節Surf's Up》的主角-冠毛企鵝!

冠毛企鵝   

然後我們需坐車翻過山頭,去觀賞海邊這些野生動物的巢穴隱蔽處!

海邊沙灘   

先來到了懸崖頂上看海豹和海獅,很多還是在昏睡中!

看海豹和海獅   

山坡上佈滿了小藍企鵝的窩(孵化箱);希望增加這些逐漸減少的企鵝。

藍企鵝的窩(孵化箱)  

藍企鵝的窩   

小藍企鵝(神仙企鵝)算還是全球數量最多的企鵝,而牠們亦是最小隻的企鵝,平均只有 30~40公分高!

藍企鵝照片   

在走道旁,導遊突然發現一隻黃眼企鵝,這種瀕臨絕種的企鵝極度怕人,如果我們嚇到牠們,牠們就會即刻搬走,所以我們靜悄悄的安靜經過離開!

黃眼企鵝 路上   

走了很長一段路才到達黃眼企鵝的棲息地,今年也有配對成功的企鵝佳偶,還生下兩隻企鵝寶寶

黃眼企鵝寶寶   

池塘邊毛茸茸的那兩隻就是孵化已幾個月的黃眼企鵝寶寶,池塘右邊的那隻是其雙親之一,黃眼企鵝夫妻會分工,一個照顧小孩,一個去抓魚。我們就安靜的遠距離觀望,不打擾牠們,拍照後就靜靜的離開!

黃眼企鵝親子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