瑠璃光院書院2樓

201511月京都賞楓 瑠璃光院

2015/11/19

離開「大原三千院」,今日第二站是季節限定的賞楓名所「瑠璃光院(るりこういん)」。乘坐巴士,於八瀨比叡山口站下車,沿著高野川的清流前行,跨過小橋,就會看到瑠璃光院指標。

 高野川  

瑠璃光院指標  

古樸自然的瑠璃光院山門映入眼簾,上方枝葉搖曳。

 瑠璃光院山門  

瑠璃光院山門 2  

瑠璃光院平日不開放參觀,唯獨在春櫻、秋楓的季節才有開放,是期間限定的名所。2015年瑠璃光院秋之特別拝観,拝観料2,000円!

 瑠璃光院 門口  

無量壽山光明寺-瑠璃光院,有著夢幻般的院名!其由來如下:

瑠璃光院(るりこういん)的原址是京都望族及政治人物田中源太郎所興建的別墅,由明治時期太政大臣三條実美命名為「喜鶴亭」。日本大正時期至昭和初期,別墅進行了大整修,並委請日本知名建築師中村外二與造園師佐野藤右衛門主理,至2005年正式轉為寺院,命名為「無量壽山光明寺瑠璃光院」,屬凈土真宗東本願寺派的寺院之一。因庭院中青苔的綠意、院內光影繽紛,得名為「瑠璃光院」。 (摘自網路)

 瑠璃光院 手冊  

進屋子前在門口要脫下鞋子,用塑膠袋裝,先上了書院2樓,有人正在手寫臨摹經文。

 臨摹經文  

轉個彎,視線馬上被如夢似幻般的美景所吸引!

 瑠璃光院  

瑠璃光院二樓 右側  

瑠璃光院書院種植100種以上的紅葉樹木,每到秋天,絢麗奪目,錦繡繽紛的紅葉美景,令人心馳神往

 瑠璃光院紅葉  

這一大片的觀景窗,日式屋廊與紅葉相襯的美景,有"最美窗景"的別稱,讓人相機停不下來。

 瑠璃光院二樓 觀景窗  

遊客拍照  

我覺得這個角落最是美麗,光滑的木地板上呈現著楓葉倒影!

 瑠璃光院二樓角落  

格調高雅的瑠璃庭書院,適合靜靜的走到窗邊坐下來慢慢感受欣賞,感覺心靈上都受到了洗滌

 遊客賞楓

 瑠璃光院書院2樓 

從書院二樓這可以從上方俯視下方的「瑠璃の庭」。

 瑠璃光院 二樓往下看  

其實2015年的楓況,看起來沒有以前網友分享的那般夢幻,但也夠美了

 瑠璃光院紅葉1  

走到一樓,本寺主庭-「瑠璃の庭」由數十種的青苔覆蓋,表現出以耀眼的瑠璃色照耀淨土世界的感覺,因此得名。

 一樓 瑠璃の庭  

瑠璃光院一樓 遊客  

四周寂靜無聲,眼前只有翠綠的庭園伴著各種顏色的楓葉!

 瑠璃の庭  

也許是高貴門票以價制量的關係,來此參拜的遊客不算太多,來此的遊客都能夠悠閒且愜意的賞楓。

 瑠璃光院一樓  

本堂供奉的阿彌陀佛!

 本堂 阿彌陀佛  

這裡還有一座日本式蒸風呂的原型「八瀬のかま風呂」。

 八瀬のかま風呂  

臥龍の庭」是以盤旋在天上的龍的造型為主體,由水和石頭上所佈置的噴泉庭院;穿過庭院青苔的涓涓細流,勾畫出一道優美的曲線。

 臥龍の庭  

『八瀨逍遙  風雅有情』為瑠璃光院官網上的字句,在此四季都可享受到自然美景與庭園情趣今天親自來此感受到楓葉夢幻的美,讓人留下難忘的回憶  

 瑠璃光院紅葉2  

八瀬瑠璃光院

網站:http://rurikoin.komyoji.com/

京都市左京区上高野東山55番地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