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陸海濱公園水仙花

20164月長野賞櫻 day5-1  国営常陸海浜公園 水仙花

4/19

前一天晚上離開長野回到東京。此行出發前,原本最後一天是計畫去秩父羊山公園賞芝櫻,後來發現国営ひたち海浜公園(国営常陸海濱公園)的粉蝶花提早盛開,ひたち海浜公園春天的粉蝶花海號稱是一生必見的日本美景,早有耳聞,芝櫻景點較多較常見,故決定改往茨城縣的「國營常陸海濱公園」!

 JR常磐線  

4/19早上先與日本當地老朋友一起在飯店用早餐,隨後到東京駅用JR East Pass搭乘JR常磐線的特急列車,大約1個半小時就能抵達茨城縣勝田站。

 常磐線的特急列車  

到茨城縣的勝田站下車,站內就有美麗廣告海報與明顯的粉蝶花裝飾

 勝田站  

粉蝶花廣告海報  

日文漢字的「常陸」和「日立」用平假名寫都是【ひたち】,所以国営常陸海浜公園也有人寫成「國營日立海濱公園」,是日本最大的國營公園。「國營常陸海濱公園」可說是近年來茨城縣人氣最夯的景點,春天粉蝶花海盛開吸引許多遊客!

 粉蝶花樓梯  

粉蝶花地板  

前往國營常陸海濱公園的交通方式很容易,先搭JR到「勝田站」下車,在勝田站東口二番巴士乘車處搭乘茨城交通巴士「海浜公園方面行」,約20分後在「海浜公園西口」下車即可,其地圖如下。

 常陸海濱公園位置圖  

目前是開花旺季,所以有販賣套票(巴士來回票與入園券);大家排隊買票,搭巴士前往常陸海濱公園!

 常陸海濱公園套票  

十多分後抵達,公車就停靠在公園西口大門的前方,我已經買了套票,就不用跟人家排隊買票,省去了排隊的時間。

 海浜公園西口  

超大的常陸海濱公園整個積廣達200公頃,內除了粉蝶花以外也有許多其他品種的花供人欣賞,春天有水仙、鬱金香,夏天則是玫瑰與百日菊,到秋天更可以看到藜花和大波斯菊,與奇特的掃帚草(コキア),如時間有限的話,絕對要挑選好想看的景點前往。

海浜公園西口大門  

所以先來看開花情報,此時水仙鬱金香與粉蝶花都盛開,好令人期待。

 海濱公園開花情報  

這座公園內設有完善的自行車步道,可以在廣大的園區內騎車遊覽,隨時隨地的停下來休息拍照,所以決定先走去租單車。剛好門口往左手邊去就是水仙花花園,一看驚為天人!

 水仙 入口  

在國營常陸海濱公園,此區水仙花率先美麗登場,是預告由冬轉春的先知,接著就是多彩的鬱金香和小巧可愛的粉蝶花。

 常陸海濱公園 黃白水仙花  

現正值水仙花期,爭妍怒放的水仙花朵,讓人感受到春天的氣息!

 常陸海濱公園水仙花  

常陸海濱公園 黃水仙花  

走進約1公頃大的松樹林下,陽光透過樹葉輕輕灑在550種、100萬株的水仙花上,帶來優雅的春之魅力。

松林 黃水仙花   

這裡水仙花超過100萬株綻放於松林之中,被譽為是日本第一的水仙花

松林 白水仙花   

第一次看到這麼多達百萬株的水仙花,氣勢夠震懾人心的!

 松林 黃水仙花2  

白色及黃色交雜的水仙宛如天然絨毯,美不勝收,令人深深著迷。

松林 白水仙花2   

近拍各品種水仙,有著不同的顏色與花瓣造型,高雅清逸。

 水仙花 黃  

水仙花 黃白  

盛開的水仙花,迎風搖曳~遊客恣意欣賞!

 水仙花 白  

許多沒見過的品種!

水仙花 黃2  

水仙花 白球  

這裡遊客不多,在此悠閒享用午餐或靜靜看書,都是人生樂事

   水仙花 午餐  

水仙花 看書  

拍照許久接近中午,我也在此享用輕便的三明治午餐!

 享用午餐

三明治午餐  

一旁停著我租的單車!

 租的單車  

水仙園區旁還有盛開的八重櫻!

 松林 水仙 櫻花  

八重櫻  

彌補這次長野賞櫻沒看到的花種!

 八重櫻 2  

八重櫻天空  

這裡水仙花園拍照花太久,結果我後來沒時間去欣賞在蛋型森林花園裡,25萬株的鬱金香~哈哈

 八重櫻花朵  

八重櫻近拍  

 国営ひたち海浜公園

官網:http://hitachikaihin.jp/

地址:茨城縣常陸那珂市馬渡大沼605-4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