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好  炸章魚

20174山陽追櫻  岡山美食

本篇紀錄我們到岡山市區旅遊吃過的美食,此行我們住的岡山後樂飯店,前面就是一條美食街,白天有點冷清,晚上就變得很熱鬧。

岡山美食街  

 岡山小豆島ラーメン HISHIO

小豆島拉麵在岡山倉敷一帶頗為知名,是岡山拉麵界的後起之秀,也曾得過「岡山第一名拉麵」的榮譽,目前共有四家分店,門口招牌大大的字。

 小豆島拉麵店面  

小豆島拉麵岡山店在岡山車站前的巷弄中,展示著歷年得獎記錄。

 小豆島拉麵得獎記錄  

店門口擺的菜單,有深夜食堂的手繪風格。

 小豆島拉麵門口菜單  

小豆島拉麵 手繪  

小豆島拉麵店內設計相當新穎,醒眼的豆字Logo,裝潢主題為紅色,連桌上胡椒、鹽罐都很可愛。

小豆島拉麵店內  

小豆島拉麵 鹽罐   

牆壁上洋洋灑灑的菜單,醬そば、島そば,還有醬油拉麵、叉燒拉麵等等。

 小豆島拉麵牆上菜單  

牆上說明小豆島ラーメン,是利用小豆島當地特產釀造醬油的優勢,做出風味獨特之「醬」,再以此為基底延伸做出店內的人氣拉麵。

 小豆島拉麵醬的介紹  

老婆點的小豆島的招牌拉麵-醬そば,湯頭濃重,醬味足,有魚介香氣,特別的就是上頭的一小糰醬,口味較重。

 醬そば  

我點的島そば,這個就相對的非常的清爽,島そば叉燒肉沒這麼肥了,覺得整碗恰恰好,份量剛好也不會太鹹~好吃

 島そば  

小豆島ラーメン岡山駅前店

地址:岡山市北区本町223

電話: +81 86-201-1110

網站: http://www.hishiosoba.com/

 

居酒屋「がってん八兵衛岡山駅前店」

此行有兩天晚上,我們都到飯店附近的居酒屋吃宵夜喝酒,其實這裡很多家居酒屋,事先沒做功課,所以就找有餐點圖片價位的,且生意不錯的。第一家挑的是居酒屋がってん八兵衛岡山駅前店。

 がってん八兵衛  

這家在食べログtabelog評價3.27分,算是中上,提供魚類、海鮮料理、串燒。

 がってん八兵衛 菜色  

只記得鱈魚肝不錯、串燒普普,最讚的是清酒!店員倒酒姿勢一百分!

 がってん八兵衛 宵夜  

がってん八兵衛

地址:岡山県岡山市北区本町216

電話: +81 86-801-1123

 

居酒屋「鳥好駅前本店」

第二家居酒屋鳥好,利用當地與瀬戸内海的食材,提供各種岡山郷土料理。品項超過200種,許多是佛心價格200円~500

 鳥好 駅前本店  

這家居酒屋歷史悠久,在食べログtabelog評價3. 52分,真的很好吃,難怪生意非常好,並獲得米其林推薦!

 鳥好 menu  

一開始不知如何點餐,所幸有講中文的中國工讀生、中文菜單,推薦我們點了烤肉串、炸章魚、烤喜相逢。

 鳥好  宵夜  

果然比前一家八兵衛好吃!

 鳥好  烤肉串  

鳥好 烤喜相逢  

還點了服務生推薦的岡山縣在地鬼之城出產的清酒。

 鬼之城的清酒  

鬼之城 清酒  

炸章魚很好吃,有西班牙Tapas的感覺,酒足飯飽,真的很享受

 鳥好  炸章魚  

鳥好 炸蔬菜  

鳥好駅前本店

地址:岡山市北區本町 5-8

電話: +81 86-233-1969

 

VIE DE FRANCE 麵包店

岡山車站內的VIE DE FRANCE 麵包店,是我們拉車趕路時,解決早餐的最佳選擇。

 VIE DE FRANCE 岡山  

這間VIE DE FRANCE可是日本知名的麵包連鎖店,麵包蛋糕選擇多,也依照季節食材提供不同的新款麵包。

 VIE DE FRANCE 麵包  

我曾在松本、上野車站都消費過。

 VIE DE FRANCE 麵包 2  

不管甜的還是鹹的,口味都好吃,且價格親民!

 VIE DE FRANCE起司塔  

VIE DE FRANCE 焦糖起司派  

特別得是,這裡咖啡用日本很流行的虹吸式(Syphon,人工現點現煮,讓人可以輕鬆的享用新鮮現煮咖啡。

VIE DE FRANCE 現煮咖啡   

VIE DE FRANCE

官網:http://www.viedefrance.co.jp/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