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榮堂 吉備糰子

20174山陽追櫻  岡山名產甜點

日本岡山有水果王國之稱,也是桃太郎的故鄉,岡山大部分的名產伴手禮都跟前面兩個主題有關。我這次名產伴手禮都在JR岡山車站內的商店買的,由車站電扶梯上樓的左邊就是美食街、超市和名產店。

 岡山車站  

桃太郎的招牌  

日本家喻戶曉的「桃太郎」故事就起源於岡山,因此岡山桃太郎相關商品非常多!

 桃太郎商品  

我有買這個金萬堂本舗的「吉備田樂」,請同事吃!

 吉備田樂  

吉備田樂原料有麦芽糖、砂糖、水飴與黃豆粉等,曾獲得日本菓子大博覧会内閣総理大臣賞,有麻糬口感,佐著黑糖蜜,還不錯。

 吉備田樂 黑糖  

岡山最具代表性的伴手禮莫過於桃太郎在故事裡分給夥伴們的吉備糰子(きびだんご)了。故事裡,前往鬼島為民除害的桃太郎,用爺爺奶奶給的糰子收服了雉雞、狗和猴子,這個糰子就叫做吉備糰子”,是岡山的代表名物。

 吉備糰子 廣榮堂  

吉備糰子其實就是小米麻糬,沒有包餡料的麻糬,白色粉嫩較小顆,口感比一般麻糬再軟一些,甜度蠻高的,要配茶,有好幾種口味可以選擇,價格很實惠。

 山方永壽堂糰子  

岡山有許多家甜點店鋪都有製作吉備糰子,其中比較有名的就是兩家老字號:廣榮堂 、山方永壽堂。

 廣榮堂的攤位  

1856年創業的廣榮堂,岡山車站內就有好幾個廣榮堂的攤位,車站前的高島屋百貨公司內,也有廣榮堂。

高島屋的廣榮堂  

高島屋百貨內的廣榮堂,販賣商品更多,讓人眼花撩亂,只嘆胃口不夠大!口袋不夠深!

廣榮堂的產品  

 廣榮堂和果子  

廣榮堂禮盒  

廣榮堂連mt合作的膠帶都有賣! 夠潮

廣榮堂mt膠帶  

廣榮堂雖是老店,但其吉備糰子的包裝有可愛的桃太郎和鬼,適合買來送人

 廣榮堂 吉備糰子  

廣榮堂 吉備糰子包裝  

這段期間,廣榮堂也與MT紙膠帶合作推出的吉備糰子,糰子上還有花紋,敲可愛!

 廣榮堂 吉備糰子 mt  

廣榮堂 吉備糰子 mt內裝  

山方永壽堂的吉備糰子包裝圖案就比較傳統!

 山方永壽堂糰子 包裝  

岡山是水果王國,盛產水蜜桃和葡萄,許多名產、伴手禮幾乎都和白桃、葡萄的產品相關。可惜水蜜桃的產季在夏天,這裡有詳細介紹。  http://china.momotaros.com/peach.html

岡山水果名產   

最有名、代表岡山水蜜桃的『清水白桃』,具有高貴的香氣、豐郁的果和汁滑順的口感。岡山車站裡白桃商品最多,果汁、果凍、罐頭,都是很人氣的伴手禮,當然也少不了水果酒。

 白桃罐頭  

岡山特產「白桃」的相關商品,如餅乾與桃子狀甜點。

 白桃餅乾  

白桃甜點  

條狀的水果口味常溫蛋糕(Stick cake),我有買,還不錯吃

 白桃蛋糕  

水果棒狀蛋糕  

連廣榮堂的吉備糰子也有白桃口味,當然買~XD

 廣榮堂 吉備糰子 白桃  

我還買了「桃子清水白桃布丁」540/4個入,鮮紅色的包裝送禮也適合。

 清水白桃布丁  

這布丁口感比較軟蠻甜的,建議冰過更好吃

 清水白桃布丁1  

除了車站的名產伴手禮,我們還在岡山車站地下商店街,發現一家甜點店HAKUJUJI,有許多吸引人的甜點。

HAKUJUJI店面  

 HAKUJUJI  

創立許久的HAKUJUJI產品多樣,整個冷藏櫃琳瑯滿目,讓人垂涎!

 HAKUJUJI蛋糕櫃  

HAKUJUJI水果蛋糕  

剛好又是櫻花與草莓季,推出許多期間限定商品。

 HAKUJUJI櫻花捲  

  HAKUJUJI草莓塔  

幾天早出晚歸無法入內購買,終於最後一天中午入內消費。

 HAKUJUJI水果蛋糕2  

很多新鮮的蛋糕,以水果口味為主,我們買了草莓的,帶去後樂園享用。

 HAKUJUJI草莓蛋糕

店內還有許多常溫甜點,也都很吸引人,我也挑了幾個外帶!

 HAKUJUJI Waffle  

HAKUJUJI甜點   

HAKUJUJI

官網:http://www.hakujuji-g.co.jp/index.cgi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