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香之里 薰衣草

20177月道東自駕 day2-3 中富良野町營薰衣草園彩香里與富田農場

Day2  7/23週日  

吃飽離開日之出公園,我們繼續開車前往中富良野地區的薰衣草,第一站是中富良野町營薰衣草園,我們把車停在一旁的公共停車場,前面這棟是賣咖哩飯的餐廳。

咖哩飯的餐廳  

中富良野町營薰衣草園(町営ラベンダー園)是中富良野地區除了富田農場外另一處著名的薰衣草景點,農民利用北星山森林公園的斜面,種植一整片的薰衣草,到了7月中下旬,薰衣草沿著山坡盛開,搭配幾畝紅、黃色的花卉點綴,是夏季不可錯過的薰衣草美景。

中富良野町營薰衣草園  

中富良野町營薰衣草園 招牌  

山坡上大大的「なかふらの」中富良野日文字樣,兩年前搭火車曾經看過。這座町營薰衣草園特別的地方在於這裡冬天是個滑雪場,春天則利用這個坡面種植薰衣草、等到夏天就能看到整片薰衣草的美景了!

なかふらの文字  

中富良野町營薰衣草園園區雖然不大,但可搭乘單人纜車前往山頂,北星山是一座308公尺的小山,從山頂可俯瞰整個中富良野的壯麗美景,大人來回的纜車搭乘費用是300円。詢問後,因我們背著寶寶無法搭纜車,故放棄登頂,故繼續轉往相隔不遠彩香の里。

薰衣草園單人纜車  

彩香の里(彩香之里) 由於農場的主人家姓佐佐木,因此又有別名佐佐木農場(佐々木ファーム) 。

彩香之里  

佔地面積高達六公頃的彩香之里,地勢比北星山町營薰衣草園來得高、離花人街道237號比較遠,所以比較適合自行開車的遊客。

彩香之里 薰衣草  

彩香之里 山坡花田  

在彩香之里除了栽種最主要的薰衣草,還可以看到羽扁豆花、向日葵及多種色彩繽紛的花朵。

彩香之里 黃花  

可惜下午天氣不佳,我們決定先回去飯店休息一下,傍晚再去富田農場,傍晚遊客少了些,但拍照光線就不太足

富田農場 薰衣草  

富田農場 森林彩色花田  

相隔兩年再訪富田農場,記憶猶新,我們停好車直接來到彩色花田(彩りの畑)。

彩りの畑  

七彩盛開的花朵裝飾著整片丘陵,鮮豔的帶狀花田在斜坡上畫出美麗的彩虹,是富田農場最具代表性的花田

彩りの畑 白色  

一樣美麗的彩りの畑,一樣缺少陽光,但不影響我們的好心情!

彩りの畑 小麥  

富田農場參觀不收費,透過種植美麗的花草吸引遊客來消費,真是佛心

彩りの畑 薰衣草  

趁著還有些光線,趕緊多拍照!

彩りの畑 薰衣草 遊客  

走到位於富田農場中央的「倖之花田」,是由濃紫早開、OKAMURASAKIYOTEIHANAMOIWA等四種薰衣草品種構成的花田,花色互異的四種薰衣草盛開時會形成紫色的美麗漸層。

富田農場 薰衣草收割車  

在花田裡FARM TOMITA明顯標誌,是對這富田農場最佳廣告!

  FARM TOMITA倖之花田  

寶寶到此一遊~

富田農場 睿寶  

最後來到溫室前的「花人之田」,這裡從春天的球根三色堇到秋天的萬壽菊,都有不同種的花卉盛開。

花人の畑  

富田農場彩香の里與北星山町營薰衣草園相隔不遠,建議可以把這三個景點排在一起,當然自駕比較方便

 FARM TOMITA 薰衣草

北星山町營薰衣草園
電話:0167-44-2123 

Map code349-275-058 

 

彩香の里

電話:0167-44-2855
Map code
349 244 476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