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RTH GARDEN 樹木

20177月道東自駕 day3-1  十勝千年之森

Day3  7/24週一

今天要離開富良野,前往十勝帶廣地區。十勝是指以帶廣為中心的周邊市町村一帶,當地以農業和酪農業為主,產出許多甜點美食,也扮演日本糧倉的角色;日本知名甜點廠商-六花亭和柳月的發源地都是在帶廣。除了物產豐富,十勝帶廣地區還有多座特色庭園,2009年發起的「北海道庭園街道」計畫,是集合北海道代表性的七個美麗庭園,連結旭川-富良野-十勝全長約200公里的街道,是一個内容充實的觀光路線,吸引更多遊客。其中有五個庭園就位於十勝帶廣,我們今天就要去其中兩個,上午是十勝千年之森。

 北海道庭園街道  (左圖摘自網路)

上午走道道253號接/国道38號線,經道東自動車道,走過鄉間小路,來到十勝千年之森(十勝千年の森、Tokachi Millennium Forest),這裡位於日高山脈的丘陵地帶的十勝平原交界處,400公頃佔地廣大的庭園,要認真玩一天都不夠。

 十勝千年之森 入口  

十勝千年之森規劃目的是為保留北海道蒼翠山林,讓美景恆久遠。寫遊記時,上網查詢了一段文章:

「我們想要將這個豐富的環境,留給一千年後的未來子孫,」千年之森董事長林克彥在接受《CSR@天下》獨家越洋專訪時,解釋名字的由來。2008年開幕的森林花園,源起於26年前《十勝每日新聞》的「碳補償」(carbon offset)計畫。由林克彥祖父在98年前創辦的地方報,為了彌補用樹製紙過多,在1991年買下了面積400公頃的土地,移除原先單一樹種的人造林,改種適合當地生態環境的多樣性森林。最初只想植樹造林,但這裡背倚高山、野花遍野、又有小溪穿流,因此他們在2005年邀請英國設計師皮爾森(Dan Pearson),打造出一個凸顯北海道特色、與環境共存的花園。園中種植了三萬多株不同種的在地原生野花,隨著季節遞展現出不同風情。文章出處:https://csr.cw.com.tw/article/40021

十勝千年之森介紹  

開業於2008年的十勝千年之森,主要以融合大自然的「北海道的庭園」為概念的4個庭園組合而成;分別是由起伏的草原編織而成的大地庭園(EARTH GARDEN)、充分發揮了花草之生命力的森之庭園(FOREST GARDEN)、由十勝的花草構築的美景風景的草原庭園(MEADOW GARDEN)、把與自然共生的農業作為景觀的農場庭園(FARM GARDEN),由這四個部分的構思建造而成。

 十勝千年之森地圖  

在這幾個庭園中,EARTH GARDENMEADOW GARDEN曾在2012年獲得英國庭園設計師協會(SGD Award 2012)的國際獎與大獎的肯定!

 SGD Award 2012得獎  

園區入口特別推出的"賽格威"(Segway),在園區內走動會更方便,費用有點貴!

 Segway體驗  

入內往庭園,需經過一片翠綠森林,一片大自然的綠意!

入口森林1

指標

  通過森林步道,才能到達主要的花園區!

入口森林小溪  

看到一座可愛小屋,這裡是起司工房,有提供起司的DIY體驗~

 起司工房  

我們先來到MEADOW GARDEN(草原庭園、原野的花園),是Dan Pearson在十勝的大自然中喚起想像所創作的原野花園。

 MEADOW GARDEN入口  

MEADOW GARDEN  

大片的野花田散佈在此,會因季節的變化呈現出不同的面貌。

 十勝千年之森 草原庭園  

MEADOW GARDEN 花  

花園區的小屋則是咖啡館餐廳Garden Cafe,我們在此享用中餐,欣賞庭園風景,但餐點等很久,耽擱了時間。

 Garden Cafe中餐  

Garden Cafe pizza  

吃飽往咖啡館後方走去,FARM GARDEN是一個跟食物有關係的區域。

FARM GARDEN 1

 FARM GARDEN  

  2013年開始,"ROSE GARDEN(玫瑰庭園)"的開園使庭園的內容變得越來越充實了

 ROSE GARDEN  

可愛的綿羊們,正低頭緩緩的吃著草,在這裡還可以羊近距離的接觸。

 綿羊  

有別於人工精雕細琢的花園庭園,十勝千年之森是一處可以實際感覺到十勝帶廣自然風景之地方。

 FARM GARDEN花  

EARTH GARDEN溪流  

繼續散步來到大地庭園(EARTH GARDEN),擁有一個佔地5公頃、有如海浪般的起伏廣闊的草地

 EARTH GARDEN 樹木  

EARTH GARDEN  

EARTH GARDEN一大片綠油油的草皮,草質好軟,寶寶玩得很開心!

十勝千年之森 草原  睿寶

 EARTH GARDEN玩草  

  也由衷希望台灣的小孩也能在如此自然健康的環境中成長,而不是把珍貴的農田綠地都改建成住宅與商場。

 EARTH GARDEN 睿與mom  

沒時間去參觀更裡面的森之庭園(FOREST GARDEN),我們要繼續前往「六花之森」。

 入口森林2

  

十勝千年之森(十勝千年の森)

地址:北海道清水町羽帯南10線 

Map code608 088 336

Phone +81-156-63-3400

官網:http://www.tmf.jp/index.php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