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花之森 小河

20177月道東自駕 day3-2  六花之森 

Day3  7/24週一

雖然都在帶廣,但由十勝千年之森開車前往六花之森,仍花了不少時間。六花之森(六花の森)是知名甜點伴手禮廠商-六花亭贊助成立的庭園,位於帶廣中札內村六花亭的工廠旁,正式名稱為「六花亭中札內工廠公園」(六花亭中札内ファクトリーパーク),占地10公頃,園區內有小溪、濕地丘陵及多座美術館。

 六花之森園區圖  

入口的小木屋是售票處,內部"十勝六花"的裝飾相當精緻,在這裡買票後才能入內參觀。

 六花之森入口小屋  

入內猶如走進世外桃源,在一片綠意盎然的庭園裡,花木扶疏,還有著草坪丘陵、潺潺小溪。

 庭園小溪  

六花之森花卉1  

「六花之森」是由六花亭所打造的森林美術館,園區自19972月開始動工,曾獲得日本建築美術工藝協會AACA2009年特別獎。

 草坪樹林  

來到六花之森,可以沿著小徑欣賞四季花卉。

 六花之森花卉2  

六花之森花卉3  

六花之森花卉4  

遠方草原中有小山丘,山丘上的大石是雕刻"沉思者(羅丹)",出自雕刻家板東優先生之手。

 六花之森 小河  

六花之森園區中散佈著由幾間克羅埃西亞古民宅移建而成的美術館;每一座小木屋,都是一個展覽館,靠近入口這座是「六花之森寫真館」。(展館內都不可拍照)

 六花之森寫真館  

我覺得六花之森迷人之處,不在於刻意營造的庭園造景,而是繽紛花草與小橋流水,加上幾幢美術展覽館,藝術氣息濃厚

 百瀨智宏作品館  

「坂本直行記念館」展示「十勝六花」(蝦夷龍膽、玫瑰、大花延齢草、豬牙花、空莖驢蹄草、白根葵)等作品。坂本直行是北海道相當有名氣的一位畫家,1906年於釧路出生~1982卒於世,畫風多以風景、植物為主,尤其是十勝的花草更是他的代表作品。(摘自網路)

 坂本直行記念館  

相原求一朗素描(デッサン)館與小溪!

 相原求一朗素描館  

「花柄包裝紙館」展示採用坂本直行作品製作的六花亭包裝紙及壁紙;整室都用六花亭知名的包裝外袋花色包覆,充滿「十勝六花」的魅力。

 花柄包裝紙館  

六花之森 花柄包裝紙館  

六花亭的產品包裝紙上繽紛的十勝六花圖案,成為六花亭極其鮮明的形象標記,相當具有特色。

 花柄包裝紙館牆壁  

十勝花草圖案  

筒倉(Sairo)五十週年紀念館,這間小木屋牆壁貼滿兒童詩雜誌(Sairo"サイロ")封面畫作。

筒倉(Sairo)五十週年紀念館  

 六花之森內小溪溪水清澈,潺潺流水帶來一種清涼的氣息,之後匯聚成池。

溪水清澈  

參觀後沿著步道走向出口,就可看見六花亭餐廳與商店,其草地上有著花朵圖案的裝置藝術。

 六花亭 花朵裝置藝術  

六花亭商店有著白色牆壁及大片玻璃落地窗,就位於出口工廠旁。

六花亭餐廳與商店  

 六花亭商店落地窗  

各種可口的六花亭甜點,有我喜愛的霜だたみ及草莓巧克力,相關介紹請看舊文囉。

北菓樓、六花亭、LeTAO甜點 

 六花亭霜だたみ  

六花亭草莓巧克力  

六花亭商店有提供現點現吃的冰淇淋三明治甜點,真是大心,當然要吃一下囉,我們在小樽吃過左邊的,這次換吃右邊的萊姆葡萄乾口味!

 冰淇淋三明治  

這裡有許多六花亭的商品,不只招牌甜點,還有許多的週邊商品,如明信片、文具與紀念品等。我們買了文件夾和一些甜點,在旅途沿路品嚐。

 六花亭商店  

六花亭甜點  

六花亭大平原  

 六花之森

電話:0155-63-1000

地址:北海道河西郡中札内村常盤西3 249-6

官網;http://www.rokkatei.co.jp/facilities/index2.html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