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舞橋 夕陽2

20177月道東自駕 day4-2  釧路夕陽 幣舞橋 

Day4  7/25週二

下午我們離開細岡展望台,開車進入釧路市區。釧路市是北海道僅次於札幌、旭川、函館的第四大城,為道東規模最大的城市,是一座海港城市。釧路港也是北海道最大穀物進出口港,不僅有日本「北方玄關」之稱,更是道東地區最大的國際物流中心。釧路市因地理關係容易起霧,亦被稱為「霧城」;而釧路夕陽也被稱為「世界三大夕陽美景」,是個充滿魅力的城市。

 釧路町  

入住釧路Century Castle Hotel(下一篇文章介紹),這家精品飯店前面就是釧路川。竟然有水獺出沒,釧路川水質一定很乾淨!

釧路川

水獺出沒  

飯店房間窗外就可看見地標"幣舞橋",地點超讚;但沒多久竟然就起霧,讓我擔心今天是否有夕陽可以欣賞。  

 窗外幣舞橋  

幣舞橋(Nusamai-bashi)跨越釧路川,是北海道的三大名僑之一,橋齡超過100年,是釧路市區最重要的觀光景點。「幣舞」的名稱來自當地的阿伊努語舊地名「nusa-oma-i」,意思是祭祀神的地方。

 幣舞橋 石柱  

「幣舞橋」最早在1889年名為「愛北橋」,是私人興建的木橋,損毀後在1900年由政府在此興建了新的木橋,以釧路川南岸的地名「幣舞」來命名為「幣舞橋」。採用鋼筋混凝土興建的橋梁於1924年開始興建,1928年完工,為北海道第一個採用鋼筋混凝土建的橋梁。由於採用歐式的拱型設計,並在橋梁兩側立了四個大理石柱,讓橋樑的外型受到好評,當時和札幌市的豐平橋、旭川市的旭橋並列為「北海道三大名橋」。1976年開始再次進行改建成現存的第五代幣舞橋,改建後車道增加為雙向共六線,同時加入了四件雕刻作品-「道東四季之像」。(維基百科)

 幣舞橋下  

現在幣舞橋上四件雕刻作品「道東四季之像」分別表現出春夏秋冬,為釧路市民發起並集資完成的作品。春夏靠西邊在同一側,秋冬在另一側。春之像作者:舟越保武  主題:「若葉が萌えいずる雪解けの季節」

 幣舞橋 春雕像  

夏之像作者:佐藤忠良 主題:「さわやかな風を受けて羽ばたく若々しさ」

 幣舞橋 夏雕像  

秋之像作者:柳原義達 主題:「迫りくる厳しい冬に立ち向かう精神と緊張感」

 幣舞橋 秋雕像  

冬之像作者:本鄉新 主題:「寒さと冬をはねのけて春を待ち望む心」

 幣舞橋 冬雕像  

幸運地,傍晚霧氣散去,慢慢出現夕陽,我們趕緊走上橋去拍照欣賞!

幣舞橋 夕陽  

幣舞橋 夕陽1  

幣舞橋朝向港口的方向為正西,因此成為欣賞日落美景的絕佳位置。特別是每年到了秋至冬天這段期間,釧路市上方太平洋高氣壓減弱,空氣變得特別清新潔淨,更是觀賞「釧路夕陽」的絕佳季節。

 釧路夕陽  

「世界三大夕陽」是菲律賓的馬尼拉、印尼的峇里島、還有一個就是北海道的釧路。據說起源是始於1965年左右,愈來愈多的外國船進入釧路港,當時遍訪世界各國的水手們,開始注意到釧路夕陽之美;而在同年,「釧路夕陽」也被選為釧路十景之一。(摘自網路)

 釧路夕陽 幣舞橋  

可惜今天夕陽日落不夠完美,且很快就落下躲入雲中,無法像下圖一樣滿天紅通通的;還好之後的晚霞、火燒雲也非常漂亮。

世界三大夕陽  

晚霞照映著幣舞橋少女春與夏雕像,美輪美奐的剪影。

 幣舞橋 春雕像 晚霞  

幣舞橋 夏雕像 晚霞  

幣舞橋西北側為釧路漁人碼頭MOO,是個綜合的商場,分成商業設施MOO和植物園EGG兩區,可惜這次沒時間去參觀

 MOO和植物園EGG  

傍晚的釧路MOO市場。

 傍晚的釧路MOO  

黃昏時刻華燈初上,釧路川入海口的天際透著夕陽餘暉,水面倒映燈火和天色,暈染出一個夢幻的美景

 釧路港 火燒雲 燈  

今日火燒雲讓我想起多年前在沙巴亞庇市看到的火燒雲。沙巴亞庇的夕陽,也號稱世界最美的夕陽之一!

 沙巴 亞庇夕陽 

釧路港 火燒雲  

釧路港 火燒雲 路燈  

港口漁船、路燈和火燒雲,天空水面對比十分鮮明。

 釧路港 火燒雲 船  

釧路港 火燒雲 船2  

一路走回飯店,頻頻回頭觀望幣舞橋與火燒雲繽紛 美景!

   幣舞橋 夕陽2  

當晚我們再次跨越幣舞橋,去吃已預約八點的"炉ばた"(爐端燒)晚餐,簡單講就是燒烤,據說源於日本東北的仙台。

 炉ばた  

這家爐端燒號稱由國寶級阿嬤親自燒烤,多為觀光客消費,算好吃、但超貴的一餐

 炉ばた國寶級阿嬤  

炉ばた晚餐  

吃完晚餐散步回飯店,夏天晚上在這裡散步很舒服,夜景非常美麗。

 釧路之夜  

幣舞橋上 夜晚  

回飯店後,我又一個人拿相機來到幣舞橋拍夜景

幣舞橋 夜景2

 幣舞橋 夜景1  

幣舞橋不愧是釧路市區地標,可在橋上漫步,亦可從遠處觀賞!   

幣舞橋 夜景 飯店  

夜裡人車都變少了,夏夜裡可靜靜欣賞幣舞橋!

幣舞橋 夜景3  

夜晚橋上及街上的燈火讓釧路川與釧路港變得非常璀璨。可惜小相機拍不出星芒!

 釧路川  夜景  

釧路港 夜景  

 隔天上午藍天下的幣舞橋,又是另一種風貌。

 幣舞橋 白天  

幣舞橋 白天路燈  

釧路這座城市因為有了幣舞橋和釧路港夕陽,有一種不可思議的浪漫魅力,讓我印象深刻,推薦為道東必訪

幣舞橋 白天雕像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