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琴半島 立牌

20177月道東自駕 day5-2  屈斜路湖 和琴半島

Day5  7/26週三

離開摩周湖,原先規劃要經過川湯屈斜路湖東岸的砂湯,但今天時程已經耽擱落後;所以我們直接由原路開車下山,經弟子屈町到屈斜路湖南部的和琴半島。和琴半島原本是一、二萬年前屈斜路湖內火山噴發形成的小島,隨著「尾札部川」的沖積平原的擴大,泥沙堆積產生了沙洲並和陸地相連,成為現今所見的和琴半島!

 道東三湖 位置    

位於屈斜路湖南岸,地圖上魚尾狀的和琴半島,有座和琴山,周圍是自然探勝步道全長4.2公里,路程約需1個小時。

 和琴半島 介紹  

和琴半島設施有湖畔キャンプ場(露營場)、温泉、土産店、食堂、租船處、衛浴設備,很適合來休閒露營。半島上還有著溫泉,就稱和琴溫泉。寫遊記時爬文發現,台灣很多人曾來和琴半島露營!

 和琴半島 案內圖  

我們沿著步道穿越樹林走到屈斜路湖湖畔

 步道穿越樹林  

來到湖畔豁然開朗,湖畔豎立個牌子--阿寒國立  公園屈斜路湖 和琴半島!

和琴半島 立牌 湖

和琴半島牌子  

  這裡風光秀麗,遊客很少,此時整個沙灘就只有我們,便在樹下享用咖啡與點心

 和琴半島  

  和琴半島 立牌

屈斜路湖湖水很冰涼清澈,很適合泛舟、遊艇與釣魚等活動!

 屈斜路湖水清澈  

這裡是非常安靜舒適的地方,秋天紅葉一定很美!

和琴半島 沙灘  

和琴半島 沙灘 樹  

其實屈斜路湖湖畔在秋天也是欣賞紅葉的著名景點!

和琴半島 沙灘1   

和琴半島 沙灘 逆光  

和琴半島 樹下  

寶寶在屈斜路湖沙灘玩耍,超開心,笑成瞇瞇眼!

 和琴半島沙灘 睿寶  

想玩水,還好奇著一直想往湖裡衝

 父子 湖邊  

父子 屈斜路湖  

往前走發現許多椅子,很適合休息放空或野餐!

和琴半島 沙灘 椅子1  

和琴半島 沙灘 椅子3  

屈斜路湖(Kussharo lake)是日本面積第六大湖泊,平均水深為28.4公尺,位於破火山口屈斜路破火山口內,週圍被藻琴山、サマッカリヌプリ等山峰環繞,東西寬約29公里,南北長約20公里,是日本最大的火山口湖,也是世界第二大的火山口湖。(by維基百科)

 和琴半島 沙灘 椅子2  

網路資料說,屈斜路湖約在3萬年前形成,初期的屈斜路湖的面積大約比現在大一倍,湖的形狀幾乎是圓形。然而在3萬年前,由於附近的硫磺山等熔岩圓頂丘群噴發,使得屈斜路湖東南部分成為陸地,形成現在近似豆子的形狀。屈斜路湖中央有一座名為「中島」的島嶼,面積為面積5.7平方公里,周長12公里,是日本最大的湖中島。

 屈斜路湖 欄杆  

在江戶時代的地圖及探險資料中,屈斜路湖被記載為「クスリ・トー」(kusuri-to),在愛努語中是溫泉、藥之湖之意。而在愛努族的傳說,古代的英雄曾抓到巨大的遠東紅點鮭並將其綁在山上,而暴躁的鮭魚因此擊碎了山峰,形成了湖中的中島。(by維基百科)

屈斜路湖  

 「自然探勝路」帶小孩不方便,我們決定離開和琴半島,趁天黑前趕往阿寒湖的飯店。希望下次再來這裡賞楓

屈斜路湖1   

 屈斜路湖  和琴半島

Mapcode731 578 660*16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