鶴雅こもれび TWIN

20177月道東自駕 day5-3  阿寒遊久之里鶴雅

Day5   7/26  週三

我們離開和琴半島,趁天黑前經「阿寒橫斷道路」趕往阿寒湖畔的飯店。當初就在考慮這天要住屈斜路湖或是阿寒湖,最後選擇了阿寒湖,因這裡飯店選擇較多,也有溫泉、商店街。但另一個煩惱就是要挑哪一家飯店,鶴雅還是新阿寒,想說難得來,就來體驗鶴雅知名的高檔服務吧!

 阿寒湖地區  (左圖摘自網路)

以盛產綠毬藻和鳟鱼聞名的阿寒湖,在南岸有阿寒湖溫泉,為道東著名的旅遊勝地,有許多溫泉飯店。光是鶴雅集團在此地區就有四家飯店,價位由低至高分別是-阿寒の森鶴雅リゾート花ゆう香、鶴雅ウイングス、遊久の里鶴雅與鶴雅別荘 鄙の座,考量了許久我們選擇了「あかん遊久の里鶴雅」。

あかん遊久の里鶴雅 大門   

以華麗的日式裝潢建造的「阿寒遊久之里鶴雅」,除了一貫的高檔服務,還以能欣賞美麗的阿寒湖景露天溫泉著稱,稍後會介紹。

 あかん遊久の里鶴雅 Logo  

抵達阿寒遊久之里鶴雅飯店門口時,鶴形展翅的屋頂很吸睛;接待人員詳細核對預約名單,然後協助下行李並代客泊車。

 あかん遊久の里鶴雅 屋頂  

飯店大廳映入眼簾的是由長居阿寒湖畔的木雕師瀧口政滿先生精心製作的兩隻日本丹頂鶴雕像-鶴之舞,栩栩如生。

 雕像-鶴之舞  

Check in時,專屬接待人員也仔細的講解飯店設施及注意事項,並用推車載行李,帶領我們搭電梯去房間。

遊久の里鶴雅 電梯  

我們房間是遊久之里鶴雅新翻修裝潢的こもれび(KOMOREBI)展望風呂付和室TWIN,房內就有溫泉浴缸,但沒有面湖。

 鶴雅こもれび TWIN  

鶴雅こもれび系列風格的客房七月才翻新,房內充滿新鮮的木材裝潢氣味!

 鶴雅こもれび沙發  

こもれびTWIN房間設置了2張席夢思床鋪,榻榻米地板上備有舒適的沙發。

 鶴雅こもれび床  

こもれび在面向森林的封閉式露台,設置了氣泡浴缸,我到沒使用,因為我都去泡露天風呂。

 鶴雅こもれび浴缸  

鶴雅的浴衣,感覺有種像睡衣或制服的感覺。但穿在小孩挺可愛的啦

 鶴雅的浴衣  

阿寒遊久之里鶴雅1F有一整條完整的商店街可以逛,販售著阿寒湖當地的名產、紀念品。

 遊久之里鶴雅 商店街  

商店街的入口處,下午有免費的蒸馬鈴薯可以吃,熱熱的沾著奶油很香,傍晚先吃一個墊墊肚子

 免費的蒸馬鈴薯  

商店街裡還可以讓人親手觸摸阿寒湖著名的「綠球藻MARIMO」。

 綠球藻MARIMO 水族箱  

 「綠球藻MARIMO」是一種淡水性的綠藻,只分布在北半球高緯度地區的包含阿寒湖在內的少數幾個湖泊中,原住民愛奴人稱之為to-raw-sampe(沼澤中的肝臟、心臟)或to-karip(沼澤中的球)。 (摘自網路) 

綠球藻MARIMO  

商店街尾端有走道可以直通到阿寒湖湖畔!

 阿寒湖湖畔  

阿寒湖 阿寒岳  

阿寒遊久之里鶴雅1F大廳旁的連結藝廊宛如是座小型展覽館,在公共空間展示著許多木雕藝術品,還有音樂表演。

 連結藝廊  

連結藝廊 貓頭鷹  

穿越連結藝廊,就可以抵達阿寒湖鶴雅之翼(あかん湖鶴雅ウイングス)飯店,阿寒遊久之里鶴雅與隔壁的鶴雅之翼是相連的兩棟飯店,設施也可以共用。

阿寒湖鶴雅之翼 lobby    

 阿寒湖鶴雅之翼  

阿寒湖鶴雅之翼大廳擺設許多當地木雕藝術品,每一座都很非常具有在地原住民的特色。

 阿寒湖鶴雅之翼 木雕  

阿寒湖鶴雅之翼Wings也是台灣遊客常去入住的飯店,裝潢風格比較偏西式。

 阿寒湖鶴雅之翼 鹿角椅子  

於阿寒湖旁欣賞這兩棟飯店,都算維護的不錯,下圖的鶴雅之翼Wings外觀比較酷!

 阿寒遊久之里 鶴雅  外觀  

阿寒湖鶴雅之翼Wings 外觀  

這次住阿寒遊久之里鶴雅,屬一泊二食,用餐都在一樓的自助餐廳-天河,空間相當寬廣,客人也超多,因為隔壁棟鶴雅之翼飯店住客也會來此用餐。

 自助餐廳-天河  

自助餐廳-天河 1  

鶴雅的Buffet選用北海道新鮮的食材,提供豐富的餐點;有中華料理、義大利菜、韓國菜及道地的日本料理,選擇之多到讓人眼花撩亂,光大隻牡丹蝦吃到飽,就夠大手筆,吃了好多牡丹蝦!

 牡丹蝦  

阿寒遊久之里鶴雅在館內一樓與頂樓備有兩座極具特色的大型露天浴池,分別是1樓的和風大浴場(豐雅殿)及庭園露天風呂(鹿泉の湯)8樓展望大浴場(天の原)1樓及8樓的風呂每日分成2梯,輪流供男性及女性房客分別使用,所以我早晚各去泡一趟!

 豐雅殿入口  

豐雅殿 男生  

位於一樓的大浴場,是面向阿寒湖的庭園露天浴池-鹿泉の湯,採用豐富並具有傳統韻味的日式設計風格。(摘自鶴雅官網)

 1F 和風大浴場「豊雅殿」

1F 庭園露天風呂「鹿泉の湯」

8樓的屋頂空中露天浴池天女之湯,可以眺望到阿寒湖的壯麗全景。(摘自鶴雅官網)

 空中露天風呂「天女の湯」

第一次入住鶴雅集團的飯店,飯店整體的感覺非常舒適,比日本很多溫泉飯店還要再高一個級別,難怪口碑好

 鶴雅こもれび 床頭   

あかん遊久の里 鶴雅

地址:北海道釧路市阿寒町阿寒湖温泉4丁目6-10

電話:0154-67-2531

官網:http://www.tsuruga.com/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