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寒湖 遊覽船

20177月道東自駕 day6-1  阿寒湖 愛奴村

Day6  7/27週四

阿寒湖(あかんこ)是由15萬年前的火山爆發所形成的火山口湖,為淡水湖泊,是北海道第5大湖泊。阿寒湖全域於1934年被劃入「阿寒摩周國立公園」,為日本國內第2座國立公園,總面積90,481公頃。

阿寒湖 棧橋   

阿寒湖周邊有許多稀有動植物棲息其中,最出名的除了日本國家特別天然紀念物的「綠球藻(MARIMO)」外,還有雨紅點鮭、虹鮭、伊富魚、鯉魚和鱒魚等。

 阿寒湖 碼頭 MARIMO  

阿寒湖也是道東三湖中最具商業氣息的,除了許多溫泉旅館,其南岸碼頭這裡還可以搭乘水上遊艇繞阿寒湖,行程約75分鐘;包括參觀綠球藻展示觀察中心及觀光勝地瀧口。

 阿寒湖遊覽船時刻表  

昨天抵達阿寒湖,天色已晚,今天吃完早餐後,便再次來湖邊散步賞景

 阿寒湖畔 樹木  

雄阿寒岳 船  

其實,「古阿寒湖」為一破火山口地形所形成的圓形湖泊,雌阿寒岳則是此破火山口外輪山的一部分。在約一萬年前,新的火山活動在古阿寒湖的中間形成了雄阿寒岳,使得古阿寒湖被分成現在的阿寒湖、上沼、下沼等三個湖泊,今天稍後路過的雙岳台,所看到的就是上沼、下沼。(摘自網路)

 阿寒湖揭示板

照片中左邊的山即為「雄阿寒岳」(おあかんだけ),標高1371公尺,目前被認為是一座死火山;但其附近的雌阿寒岳卻是一個活火山。

 雄阿寒岳  

今天風和日麗,湖光山色,風景優美,湖上遊覽船緩緩駛來!

 阿寒湖 遊艇  

帶著小小孩,我們沒有去搭遊覽船,怕他坐不住!

阿寒湖 遊覽船  

結果寶寶在湖畔草坪上玩得很開心

寶寶 阿寒湖邊  

夏季期間也可搭乘快艇,更刺激。

快艇  

其實阿寒湖周邊的氣溫非常寒冷,年均溫只有攝氏3.9度,1月和2月最低的平均低溫甚至達到攝氏零下30度。

 遊覽船 快艇  

 阿寒湖和遠方平緩的阿幌岳。

  阿幌岳  

來一張全景,右為雄阿寒岳,左為阿幌岳

阿寒湖 全景  

逛完湖邊,來到阿寒湖溫泉街,這裡的水溝蓋都超可愛的,是彩繪版的,很有特色。例如這阿寒町的水溝蓋是由六株玲蘭圍出一個圓形而成,玲蘭該是當地盛產的花卉吧!

 水溝蓋 玲蘭  

這個是遊覽船與最具阿寒特色-圓圓的綠球藻。

 水溝蓋  綠球藻  

丹頂鶴是日本的國鳥,水溝蓋上的丹頂鶴,展翅飛翔的模樣,優雅美麗!

 水溝蓋 鶴  

位在阿寒溫泉街的西側,有座約有130名北海道原住民愛奴民族生活的村落,是北海道最大的愛奴村。

 愛奴村入口  

入口有大大的貓頭鷹木雕。

 大門貓頭鷹木雕  

阿寒湖愛奴村(阿寒湖アイヌコタンKotan),コタンKotan是愛奴語的村或聚落之意。這裡大約有30間販賣木雕等傳統民藝品的商店,以及可以品嘗愛奴料理的餐廳。

 阿寒湖愛奴村 木雕柱  

雖是透過狩獵及漁業、採集與自然共存的民族,卻一點也不封閉,他們與多民族頻繁地進行各種交易活動是民族特色之一。但因為屬於無文字的口傳文化,江戶時代以前的記錄極少,因此還有很多待解的文化之迷。

阿寒湖愛奴村  

時間不夠,我們沒購票進入愛奴村內部,只有在入口的商店街逛一下藝術木雕等民藝品羅列的特產店。

 阿寒商店街  

 商店街兩旁的商店主要在賣紀念品,以木頭雕刻為主。

 愛奴村木雕店  

愛奴風格的木雕  

愛奴風格的木雕以貓頭鷹最為常見!

 貓頭鷹木雕1  

貓頭鷹木雕2  

貓頭鷹木雕3  
還有以熊為主題的,相當可愛。

熊木雕  

熊木雕2  

我也挑選一個貓頭鷹吊飾,並請店家刻上兒子名字與日期當作紀念!

 貓頭鷹吊飾  

 貓頭鷹吊飾 刻字  

阿寒湖愛奴村

地址:北海道釧路市阿寒町阿寒湖溫泉4-7-19

电话:+81-154-67-2727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