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砂湯 天鵝船

20177月道東自駕 day6-2  屈斜路湖 砂湯

Day6  7/27  週四

離開阿寒湖,我們再次走上國道241號「阿寒橫斷道路」,經原路前往屈斜路湖。阿寒橫斷道路穿越雄阿寒岳南麓,沿路美景不斷。

 阿寒橫斷道路  

阿寒橫斷道路盤旋在山上與森林裡,不時可以看到雄阿寒岳,我們來得時候還在路上看到一隻野生的鹿,所以車別開太快。

 阿寒橫斷道路1  

中途在「双岳台」停留,這裡是阿寒橫斷道路上的最高點,可以同時觀賞到雄阿寒岳與雌阿寒岳

 双岳台  

右前方為海拔1,370公尺的雄阿寒岳,左後方則為海拔1,499公尺的雌阿寒岳,但因距離較遠反而看來較低!

 雄阿寒岳  

雌阿寒岳  

下山後左轉前往屈斜路湖,之前提過屈斜路湖是日本最大的火山口湖,也是世界第二大的火山口湖。

 國道241號沿路  

因為屈斜路湖地處活火山地帶(附近就有一座硫磺山)附近有多處溫泉,其中最為出名且有趣的是為於東側湖岸的「砂湯」。下圖取自弟子屈觀光官網。

 

屈斜路湖 砂湯  

 在砂湯這個區域地熱較高,湖邊隨手將砂子一挖開,就會湧出熱溫泉水,此地因而得名,是砂湯這裡的第一個特色。

 屈斜路湖 砂湯 牌子 1  

屈斜路湖 砂湯 牌子  

今天天氣超好,遊客大多來屈斜路湖沙灘這裡玩水,只有少數人來挖砂子泡溫泉!

 遊客沙灘  

遊客玩水  

七月很熱很曬,我們還是拍拍照,沒有想要挖掘一個溫泉泡湯!

 砂湯 遊客  

砂湯 碼頭  

也因為砂湯地熱較高,所以每年在冬季時節,溫泉產生的熱氣會吸引數百隻的天鵝到此棲息過冬,是第二個特色。

 屈斜路湖 砂湯 天鵝  (左圖摘自網路)

因此,砂湯這裡也被稱為「白鳥飛來地」,白鳥日文指的是白天鵝。

 白鳥飛來地  

砂湯第三個特色是觀光商店前面有放著一隻藍色的水怪庫希模型,庫希(Kusshi日語:クッシー)是北海道屈斜路湖的水怪,其名稱仿製自英國的尼斯湖水怪的名稱「尼希」(Nessie)。

 砂湯商店  

其由來是在19738月,約40名中學生假期去屈斜路的藻琴山旅遊時,目擊到在湖面移動的巨大怪物,從而引發了極大的轟動。由於聯想到尼期湖水怪,所以這個未知的湖中水怪,就被稱為屈斜路湖的「庫希」。隨後的幾年,陸陸續續的都有人目擊了水怪的出現,不過都沒有留下清楚的影像或照片,而最近的一次目擊事件則是在19976月的時候,有一位弟子屈町的消防員於砂湯這邊目擊了水怪,根據他的描述水怪身體約有二十米長,其背上有三角形的肉瘤。21世紀後幾乎沒有發生水怪目擊事件。(by維基百科)

水怪庫希  

泡溫泉不稀奇,砂湯這邊的溫泉還可以喝;賣店這裡還放有一些木製的方形清酒杯,讓遊客可以免費飲用這裡的溫泉水。

 砂湯溫泉可以喝  

對面的陸地其實是"中島",我們時間有限,不然可以租個天鵝船,悠閒在屈斜路湖遊湖。

 砂湯 天鵝船  

乘著天鵝船悠遊在遼闊的屈斜路湖面上,應該是難忘的旅行回憶!

區斜路湖天鵝船  

 砂湯 天鵝船2  

砂湯合照留念,這裡餐廳被包場,所以我們只好去川湯溫泉那裡吃午餐

 砂湯合照  

砂湯  牌子 天鵝船  

屈斜路湖   砂湯

官網:http://sunayu.teshikaga.asia/

MAP CODE: 638 148 559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