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床五湖 知床連山

20177月道東自駕 day6-3  知床五

Day6  7/27週四

離開屈斜路湖砂湯,我們去川湯溫泉那裡的便利商店吃午餐,接著趕路前往知床半島。開車一路經過清里與斜里,右側遠方是「斜里岳」!

 斜里岳  

隨後正式進入知床(Shiretoko)的範圍知床半島是日本北海道東北部的一個半島,突出於鄂霍次克海。1964年成立知床國立公園,2005714日在南非召開的第29屆世界自然遺產會議中,決定把知床半島列為世界自然遺產。知床名稱的由來是愛奴語的「シレトク」(sir-etok),意味大地之果、大地突出之所、地球的盡頭。(by維基百科)

 知床五湖地圖  (左圖取自網路)

知床第一個景點是「オシンコシンの滝」(Oshinkoshin瀑布)位於國道334號的路旁,遊客很多很好認,不會錯過。

 Oshinkoshin瀑布  

知床八景 オシンコシンの滝  

停車後需走一段路,並爬些階梯,就可看到由於瀑布在中途被分為左右兩段,因此也被稱為「雙美瀑布」(双美の滝),為知床八景之一,近距離觀賞瀑布,十分壯觀

 雙美瀑布  

双美瀑布寬度約30公尺,高低落差50公尺,也被列為日本瀑布百選之一。

 オシンコシンの滝  

緊接來到今天最重要且最期待的知床五湖(しれとこごこ),這是位於日本北海道知床國立公園,以知床連山為背景,並靠近大海的原始森林中,五個神秘湖泊的統稱,為知床八景之一,也是知床主要的旅遊景點。這五個湖泊過去原本沒有名稱,在成為旅遊景點後直接以數字編號命名為:一湖、二湖、三湖、四湖和五湖。五湖的水源來自知床山脈山上融雪流入地下的地下水。(by維基百科)

 知床五湖佈告  

知床五湖停車場是收費的(有料),可容納100台車,遠方的知床連山好美。

 知床五湖停車場  

一旁的招牌:世界自然遺產-知床國立公園。

 知床國立公園  

這棟建築--知床五湖フィールドハウス(Field House)辦理五湖森林步道散策的報名手續的地方,也是地上遊歩道的入口。隔壁則是休憩所,有賣一些土産與軽食。

 知床五湖Field House  

地上遊歩道的入口  

下圖為知床五湖觀光官網的五湖空拍圖,可以清楚看出知床五湖是位在海邊懸崖附近的五個湖泊,依山傍海 

知床五湖 空拍

為觀賞這五個湖泊,這裡設置了觀覽步道(如下圖,取自官網),左側到一湖為止的步道是使用木頭做成的「高架木道」,遊客可以自由進入;而前往二湖至五湖的遊步道位於森林地面,遊客若想遊覽這四湖,視不同季節有不同的規定,在植生保護期(春季:開園 - 5/9, 夏季:8/1 - 10/20)和棕熊活動期(5/10 - 7/31)要遊覽付費由專門的領隊帶領下才能進入,開放時間7:30 - 17:00

 知床五湖步道路線圖  

Field House 內部的知床五湖觀覽步道模型!

知床五湖觀覽步道模型     

以往棕熊活動頻繁的春~夏繁殖期(ヒグマ活動期),地上步道均被關閉。自2011年起,官方開放如果有合格導遊帶領的話,可以在棕熊活動期間(夏天5/107/31)進入知床五湖。現在知床五湖的地上遊歩道導覽分成大循環線/小循環線(大ループ・小ループ),大循環線/小循環線步道漫遊都需由註冊的當地合格嚮導帶領遊客,在森林裡遊客們可以觀賞到(25湖),與各種植物和野生動物。每日導覽名額有限,要事先預約,且費用不便宜,詳情請看官網。    知床五湖官網:https://www.goko.go.jp/access.html

 知床五湖導覽費用  

大循環線導覽需要三小時,考量小孩用餐(森林導覽時不可吃東西),我們原本想參加  1.5小時的小循環線。不過小循環線導覽1天只有4個團(9:0011:0013:3016:00),且不能事先預約,按遊客當天的抵達先後順序,先到先登記。我們三點抵達時,已經額滿,太晚到很可惜啊

 小循環路線額滿  

我們只能來逛免費的高架木道,開放時間  7:30 - 18:30

 高架木道 地圖  

高架木道全長800公尺直接通到一湖湖邊,在湖邊可以看到湖面上倒映的知床山脈和鄂霍次克海迷人的景色。

 高架木道指引  

高架木道 天空  

因為附近的有時會有熊出沒,為了安全,高架步道兩側還有7000V電網(電氣柵)的保護,所以看到熊出現也別擔心。

 電網  

沿途回望知床連山,景色堪稱一絕

 高架木道 知床山脈  

高架木道 知床連山  

高架木道很好走,嬰兒推車也OK,但這裡傍晚小蟲很多,揮之不去,很難停留太久

 知床五湖合照  

一邊散步一邊眺望廣闊的森林與鄂霍次克海(オホーツク海)。

 高架木道 森林  

高架木道 鄂霍次克海  

鄂霍次克海  

遠遠看到「一湖」。

 知床五湖牌子  

一湖  

一湖  

高架木道走到底可以看到"只出不進"的柵欄,這是收費導覽的出口。

 柵欄 導覽的出口  

來到高架木道終點處,看著一湖湖畔倒映知床連山,湖光山色。 一湖 倒映知床連山  

 五湖 知床連山  

知床五湖不愧是集鄂霍次克海、原始森林、知床連山和湖泊等自然美景為一體的著名景點,這次沒能進入森林遊步道,期待下次小孩長大後,再訪此地!

 知床五湖 知床連山  

 知床五湖(知床八景之一)

MAP CODE: 757 730 275*24

 知床五湖フィールドハウス         Tel0152-24-3323

導航設定建議

  • 施設の「知床五湖レストハウス(TEL0152-24-2299)」を目的地に設定する。
  • MAP CODE::「757 730 727」を目的地に設定する。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