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床峠 羅臼岳

20177月道東自駕 day 7-1  知床峠、知床自然中心

Day7  7/28 週五

今天上午繼續知床半島的「知床八景」行程,目標是知床峠與乙女の淚(フレペの滝)。(下圖摘自網路)

 知床八景 地圖  

出發沒多久,看到很多車停在路邊,原來有一隻野生蝦夷鹿,大家都下來拍照,鹿很悠哉的吃草,完全不怕人,鹿茸好大一個。

 蝦夷鹿  

知床鹿  

上山轉彎改走知床横断道路,一路上坡,沒多久就看到前方「羅臼岳」。

 羅臼岳  

知床峠是日本北海道國道334號上一段跨越知床山脈(羅臼岳和知西別岳之間)的道路,介於斜里郡斜里町和目梨郡羅臼町邊界處,最高點海拔738公尺。此段道路於1963年開始興建,直到1980年才通車,在每年冬季期間(約10月下旬至4月下旬),由於沿路有發生雪崩的可能,故此處前後約23.8公里的路段固定會禁止通行。這裡的景色也被列為知床八景之一。(by維基百科)

 知床峠 石碑  

知床峠英文為「Shiretoko Pass」;「峠」是一個日文字,代表山路的最高處。

知床峠 羅臼岳

 知床峠 合照  

從知床峠看到的羅臼岳。

   看羅臼岳  

在天氣晴朗時,從知床峠還可以見到隔著根室海峽的「國後島」,這個島因「日俄北方四島爭議」常上新聞報導。

 北方四島  

國後島是俄羅斯遠東聯邦管區最南端(南千島群島)的一座島嶼,俄羅斯與日本兩國同時宣稱擁有此島主權,就是常聽到的北方四島爭議,實際上是由俄羅斯治理。

 眺望國後島  

北方四島(日本稱:北方領土)分別如下:擇捉島、國後島、色丹島與齒舞群島,行政上隸屬於北海道根室振興局。

 北方領土  

停車場看到斜里町、羅臼町的牌子,知床峠這裡就是斜里町與羅臼町的交界,所以蠻多遊客來此拍照後,繼續前往羅臼町。

 

斜里町  

羅臼町  

我們沒有要去羅臼,所以拍完照原路下山,回到位於知床橫斷道路斜里町入口附近的知床自然中心(知床自然センター),來此主要目的是知床八景之一的乙女の淚瀑布(フレペの滝 Furepe Waterfall)。

 知床自然中心  

「知床自然センター」館內介紹知床半島的生態和旅遊情報,主要分為四個部分,觀影區、導覽、商品部以及餐廳。

 知床自然中心內部  

知床自然中心有許多對棕熊(ヒグマ)的相關標本展示與介紹。

棕熊ヒグマ 不餵食  

 棕熊牙齒  

這海報很有趣,撿拾棕熊的排泄物也是研究重點!

棕熊大便   

寶寶熊與棕熊合照

棕熊 睿寶  

知床自然中心旁邊的森林步道,是通往知床八景之一「處女的眼淚」(乙女の淚プレペの滝)之稱的瀑布。

 プレペの滝步道  

步道就位於知床自然中心的右側,兩公里來回約一小時,終點就是フレペの滝。

 プレペの滝 指標  

沒想到近期有棕熊出沒,故步道封閉

 步道封閉 熊出沒  

步道封閉  

現場佈告詳細紀錄著棕熊出現的狀況,還是小心一點!

熊出沒紀錄  

只好來逛逛販賣部的商品,我們在此寫明信片寄回台灣親友!

 小熊衣服  

貓頭鷹玩偶  

這裡有賣本次無法前往的カムイワッカ湯の滝(Kamuiwakka湯之瀑布)的溯溪防滑襪,這個湯の滝也是知床八景之一,同樣列入下次目標吧

 湯之瀑布

溯溪防滑襪  

 知床自然センター 

http://center.shiretoko.or.jp/

住所:北海道斜里郡斜里町大字遠音別村字岩宇別531番地

TEL0152-24-2114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