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機場

201712月 飛向慕尼黑 Munich

2017/12/1 

相隔十年再訪德國,這次臨時因公務要去慕尼黑(Munich),上華航官網訂票,考慮從維也納還是法蘭克福轉機,最後決定搭華航直飛法蘭克福,再轉德國漢莎航空到慕尼黑。回程華航法蘭克福--台北機票已經售罄,所以改搭更早的荷航,由阿姆斯特丹轉機華航回台北。12/1晚上搭車到桃園二航站,機場已經開始有耶誕氣氛!

 桃園機場耶誕氣氛  

華航豪華經濟艙(Premium Economy)有獨立窗口Check in與托運行李,行李直掛慕尼黑。

 華航法蘭克福  

華航豪華經濟艙櫃臺  

這次飛法蘭克福,是第一次搭乘華航A350 機型配置之豪華經濟艙,採固定式椅背設計,前後零干擾。(椅子伸展要花點功夫)

 華航豪華經濟艙座椅  

豪華經濟艙設計了多功能餐桌、個人置物空間及閱讀燈,還有USB插槽及電源插座。

華航豪華經濟艙閱讀燈   

我是靠窗座位,39吋椅距空間夠大,雙腳可舒服伸展

 華航豪經艙 寬度  

新飛機真的較優,有12吋高畫質螢幕,飛航途中,帶著耳機陸續欣賞多部新的電影,之後也睡了幾小時。

 華航豪經艙 耳機  

飛行時的晚餐與隔天早餐,晚餐還附有高檔冰淇淋!

 華航豪經艙 晚餐  

華航豪經艙 早餐  

睡醒吃完早餐,沒多久看著小螢幕顯示,即將抵達法蘭克福  是我第五或第六次來此轉機吧~~~

 螢幕抵達法蘭克福  

法蘭克福(Frankfurt),正式全名為美因河畔法蘭克福(Frankfurt am Main),是德國中西部黑森邦的第一大城市,也是德國第五大城。

 法蘭克福Frankfurt  

法蘭克福國際機場(Flughafen Frankfurt am Main;代碼:FRA),位於德國黑森邦法蘭克福,不僅是德國規模最大的機場,同時還是歐洲第三大與世界第九大機場(2009年統計)。

法蘭克福國際機場  

不過一大早法蘭克福機場內還很冷清!

 法蘭克福國際機場 大廳  

下飛機後,先看螢幕上面班機資訊在哪個登機門,我是8:15的漢莎LH096班機,然後要搭skyline接駁列車到指定的航廈。

 班機資訊  

skyline接駁列車  

之後走Transfer走道,隨身行李要再過一次安檢,才是登機門區,這裡很熱鬧。

 Transfer走道  

來看一下傳統德國麵包店,各式德國結Pretzel看起來好可口,不過我是到慕尼黑機場才買一個德國結麵包當點心!

 德國麵包店  

德國結Pretzel  

按表訂搭機時間到登機門,左等右等,廣播說漢莎航空機組人員趕不及,結果飛機延遲超過一小時,傻眼

 漢莎航空飛機  

終於起飛後一小時順利到達慕尼黑,慕尼黑機場(Flughafen München,代碼:MUC)位於慕尼黑市區東北28公里的市郊。慕尼黑機場是一個重要的樞紐機場,若按2012年旅客數量計,慕尼黑機場以超過3,900萬人次的客運規模而排名德國第二(僅次於法蘭克福機場),同時位居歐洲第七位及世界第三十位。(by維基百科)

 慕尼黑機場  

慕尼黑機場航廈內,看到此地的兩大代表--BMW寶馬汽車與德甲足球勁旅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

 BMW寶馬汽車廣告  

拜仁慕尼黑專賣店  

拜仁慕尼黑主場就是安聯球場(Allianz Arena),機場內有個縮小版。Allianz Arena最為顯著的特點是半透明的表層,可用不同的顏色點亮,例如當拜仁進行主場比賽時,安聯球場會發出紅光,我隔天經過時就有看到 (如下下圖)!

 Allianz Arena  

Allianz Arena light  

慕尼黑機場有S-Bahn (地區鐵路/城鐵)車站前往市區,我覺得比巴士方便,城鐵S1 S8 線都有到慕尼黑中央車站Munich  Hauptbahnhof (main station)必須購買 4 區的單程票,票價12.8歐元。機場裡有許多台自動售票機,記得要挑選英文字幕(如果不懂德文)

 S-Bahn 指標  

MVV售票機  

S-Bahn車票  

時序進入12月,戶外超冷,我還折回室內穿大衣。慕尼黑機場前的廣場也有耶誕市集,不過規模很小就是,還有溜冰場。

 慕尼黑機場前廣場  

慕尼黑機場廣場耶誕市集  

溜冰場  

S-Bahn搭車的地方要先走出機場,跟著"S"的標誌走就對了。經過這個機場前廣場之後,在搭電扶梯往下,就可以看到月台!

 S-Bahn 月台指標  

S-Bahn車站位於航站樓的下方,S1線從機場經西部郊區至慕尼黑中央車站(München Hbf)的時間通常約為44分鐘,而途徑東部郊區的S8線需41分鐘;我搭到S8路線,搭車人潮很多。

慕尼黑機場位置  (左圖摘自網路)

 S-Bahn S8路線  

終於抵達慕尼黑中央車站(Munich Hauptbahnhof),已經過中午了,慕尼黑車站正面白天乏善可陳,晚上有點燈,比較漂亮。

 慕尼黑中央車站  

慕尼黑中央車站 夜晚  

順便交代一下回程,隔週的回程由慕尼黑機場起飛,但是改搭KLM荷蘭航空經由阿姆斯特丹轉機華航回台灣。

 慕尼黑機場航廈  

KLM航班時間很早,搭機時天都還沒亮!

 KLM荷航班機  

搭著荷航飛機,窗外由暗轉亮,還出現一輪明月!

KLM清晨  

KLM月亮   

也是相隔十年再訪史基浦機場,史基浦機場(Luchthaven SchipholIATA代碼:AMS)是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的主機場,也是荷蘭主要的進出門戶。

 史基浦機場  

史基浦機場指標  

感覺航廈內商店配置已經改變,但一樣熱鬧。依照2013年的統計,史基浦機場的旅客吞吐量僅次於倫敦希斯洛機場、巴黎戴高樂機場與法蘭克福國際機場,排在歐洲第4位,全世界第14位!

 史基浦機場商店街  

史基浦機場商店街2  

臨時起意買了個皮夾,然後過安檢到登機門看到梅花,就順利搭機回家了

華航梅花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