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中央車站 月台 晚上

201712  Day3-1  慕尼黑中央車站

2017/12/3

我第一天抵達慕尼黑住的飯店,考量交通方便,就選在慕尼黑中央車站(München Hauptbahnhof)附近,所以抵達與隔天早餐都來車站這裡覓食。

 中央車站路口  

慕尼黑中央車站 正面2  

München Hbf中央車站是遊客來往慕尼黑最重要的進出口,這個車站多鐵共構,除了DB火車、S-BahnU-Bahn,還有路面上的有軌電車Tram與巴士,車站正面看起來有點老舊。

 慕尼黑中央車站 正面  

入內有電扶梯可以上二樓,由高處觀看車站內部!

 車站電扶梯  

慕尼黑的首座火車站始建於1839年,原址位於現在車站以西約800公尺處,現在的車站則是自1849年起投入首次臨時營運,隨後它進行了多次改建及擴建,並逐漸發展成為巴伐利亞鐵路網絡中最為重要的樞紐車站。

 慕尼黑車站大廳 鐘  

慕尼黑中央車站屬於「盡頭式車站」,建築連同軌道範圍共占地約760,000平方米,在地面及地下分別設有32條及2條到發線,其軌道數量為德國所有車站之最。每日平均旅客發送量達45萬人次,它與漢堡火車總站是德國使用最為頻繁的車站。(by維基百科)(下圖摘自網路)

 Munchen Hbf_location Bild  

中央車站月台掛滿閃亮的星形裝飾,充滿聖誕過節氣氛

 慕尼黑中央車站 聖誕裝飾  

慕尼黑中央車站 聖誕裝飾1  

有幾台DBICE火車正停在軌道上!

 中央車站月台  

火車停在軌道  

後方的iPhone X廣告很搶眼!

 iPhone X廣告  

除了交通運輸,中央車站提供的服務不少,包括旅遊諮詢、DB德鐵櫃臺、寄物櫃、郵筒,還有花店、書報攤、禮品店跟許多小吃攤與餐廳。

 月台旁小吃攤  

中央車站在月台旁有幾家獨立小吃攤,是旅客方便的覓食外帶地點。

 月台旁小吃攤1  

我看到商店街內這家Rischart,生意超級好,看人潮準沒錯,就挑這家買早餐!

 Rischart 客人  

後來寫文章才知道,Rischart是慕尼黑知名糕餅麵包店,產品種類很多,看起來都很好吃,不管是麵包、蛋糕、三明治,鹹甜通通有。

 Rischart各種麵包  

Rischart在瑪莉亞廣場還有咖啡廳Cafe店面,官網     https://www.rischart.de/

 Rischart  

蝴蝶脆餅(Brezel)、可頌、三明治是最暢銷的!

 Rischart Brezel  

可頌  

少見的季節限定"Stollen史多倫麵包",是德國聖誕節必備的傳統甜點,很甜的水果麵包。

 Stollen史多倫麵包  

我買了左邊這個巴伐利亞三明治(Bavaria Sandwich),好大一個,也很好吃!

 巴伐利亞三明治  

冬天早餐配著熱巧可力,幸福!

 Rischart熱巧可力  

當天晚上我又來慕尼黑中央車站與朋友會合,晚上的車站外觀比白天美!

 慕尼黑中央車站 正面 夜晚  

München Hbf 的北側出口,人潮比正面多,行人來來去去

 München Hbf 的北側出口  

慕尼黑中央車站 月台傍晚

車站內聖誕裝飾點燈後更有節慶氣氛

  慕尼黑中央車站 月台 晚上  

慕尼黑中央車站 月台 晚上2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