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座毛象鼻岩

20182 月沖繩自駕 Day3-1  御菓子御殿、萬座毛

Day3  2/12()

第三天我們退房離開飯店,今天將一路往南開車去美國村;上午的行程是先到瀨底島(せそこじま)瀨底海灘,原本這是排在第一天的行程,因為天氣因素才延後到今天。

瀨底海灘  

瀨底海灘地點適合自駕,我們依循著導航來到目的地,這裡的路不大,在路旁停好車,走路來到海灘。我們造訪的時間並非開放游泳期間,因此海灘的遊客並不多。

 瀨底海灘的遊客  

在美麗細緻白沙灘上,挑望遠方的伊江島(應該是吧)!

 伊江島  

寶寶在沙灘上玩耍,但天冷風大,我們不久便離開往恩納前進!

 瀨底海灘 睿  

從沿海國道一路駛來,海岸風光明媚,開車累了要休息;在恩納的大馬路旁上可以看到「御菓子御殿 恩納店」。

 御菓子御殿 恩納店  

「御菓子御殿 恩納店」有壯觀的琉球門,以及類似首里城的朱紅御殿,是沖繩相當知名的伴手禮店

 御菓子御殿 恩納店 首里城御殿  

御菓子御殿店內一樓的販賣部有販售各式甜點、伴手禮,很多都大方提供試吃,覺得好吃再買!

 御菓子御殿店內一樓  

沖繩「御菓子御殿」最有名的伴手禮是用紅芋(紫心地瓜)做成的甜點紅芋塔(紅いもタルト),是沖繩必買甜點之一。

 紅芋塔  

曾經得獎的紅芋塔,材料主要是用當地的名產-紅芋,製作成小船形狀;這家恩納店有限定的紅芋塔製作體驗,可親手製作屬於自己的紅芋塔,不過要事先預約。

 紅芋塔裝飾  

現場冷藏櫃內,還有多種紅芋相關甜點,生的紅芋塔、派、慕司與蒙布朗蛋糕,每個都看來很可口

 紅芋甜點  

生的紅芋塔  

紅芋慕司蛋糕  

紅芋派  

我們挑了一個當早茶來吃!

 御菓子御殿 紅芋蒙布朗  

考量甜點保存期限與攜帶,加上「御菓子御殿」在國際通也有分店,所以我們也就不急於當天大肆採購,只有單買幾個來試吃!

 鳳梨派  

熱帶水果蛋糕  

試吃後,我跟老婆一致覺得,左邊的「雙色紅芋塔」比原味的『元祖紅芋塔』更好吃

兩種紅芋塔   

這個盒子有『山原水雞』的圖案蛋糕也蠻好吃的,之前就曾買過,有桔子與紅芋口味。PS:"山原水雞"又叫琉球秧雞,是1978 年沖繩北部叢林發現的特有鳥種,因為數量稀少,已經成為日本琉球國家指定天然紀念物,保育價值極高。

 山原水雞的圖案蛋糕  

吃完了甜點,緊接往南繼續前往萬座毛(Manzamo);突出在東中國海的萬座毛,因海浪長年侵蝕,石灰岩的懸涯峭壁形成了遠看猶如象鼻般的獨特造型,巧奪天工。其命名由來係因-高20米的懸涯上的寬闊地帶天然矮草叢生,18世紀的琉球國王尚繼面對萬座毛之美景曾詠嘆:「萬人座之毛(野原)」,萬座毛由此而得名,是日本的國定自然公園。(摘自網路)

 萬座毛象鼻岩  

萬座毛是代表沖繩的名勝景觀之一,相當壯觀。

萬座毛

寶寶耍酷指著鼻子,跟類似大象鼻子的萬座毛合影 ,喂~別挖鼻孔

 萬座毛 鼻子  

萬座毛對面那座豪華飯店是「全日空萬座海濱渡假酒店」(俗稱ANA萬座飯店),以藍天碧海當背景,相當美麗。

 ANA萬座飯店 海灘  

這家飯店ANA萬座飯店有自己的沙灘,下次再來住看看吧!

 ANA萬座飯店  

海中有類似夫婦岩的岩石,還綁著注連

夫妻岩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