讃岐うどん 上原屋本店

20187四國自駕 day1-3   香川美食 烏龍麵

7/20 週五   

來到日本香川縣一定要來品嘗的在地平民美食-烏龍麵,知名的「讚岐烏龍麵」就是發源自香川縣,是因為香川縣古稱為「讚岐」而得名,縣內有超過700家的烏龍麵店,讓香川縣有『烏龍麵縣』的稱號。我們抵達高松這天,午餐晚餐就都吃烏龍麵,挑選以下兩家名店-「上原屋本店」與「手打ちうどん鶴丸」。

 Udon ken  (摘自香川縣官網)

讃岐烏龍上原屋本店(讃岐うどん上原屋本店)就位在香川高松市知名景點-栗林公園南邊附近,在tabelog獲得3.65分的高評價,是當地的排隊名店。

 上原屋本店map  

「上原屋本店」設有停車場,停車方便,店面入口在停車場角落。

 上原屋停車場  

  讃岐烏龍上原屋本店  

香川縣烏龍麵店可以分為三大類:一般店、自助店、製麵所三種。其中,自助店(セルフself)跟自助餐店一樣先排隊拿盤子點麵,然後夾取各種配菜如炸物、關東煮或壽司等去結帳,然後端著餐點到料理台加高湯、加蔥等佐料,再找位置入座。戰戰兢兢打開門,還好有空位,不必排隊等待!

 上原屋本店 門廉  

上原屋就是自助店,用餐流程是先拿取炸物或煮物,接著點烏龍麵,最後一起拿到櫃台結帳與入座。下圖是餐廳中央的煮麵台。

 上原屋煮麵台  

取餐台一堆香噴噴炸物看得眼花撩亂,有各種炸蔬菜、豆腐、竹莢魚,讓人食指大動,且都很便宜。

 上原屋 炸物  

還有關東煮也可以選擇!

 上原屋關東煮  

點菜時阿姨發現我是外國人,收完錢後到後方煮麵的麵台,只見她將麵碗中的麵條倒入麵切中,快速將麵條放入熱湯中汆燙後倒入麵碗中,接著將麵碗移到水龍頭下注入熱湯,直接幫我煮好拿給我,感恩!!

 上原屋 麵與炸物  

上原屋的麵條口感滑順、Q彈又有咬勁,我們對烏龍麵看法真的改變了,其實我們在台灣是不太吃烏龍麵的,上原屋果真厲害

 讃岐うどん 上原屋本店

麵湯屬於淡口風格,小魚乾熬煮的高湯清爽好喝,喝不夠自己加!

 上原屋麵條加湯  

選了三個炸物,其中竹莢魚,吃起來外酥內軟,新鮮美味

 上原屋 炸物 魚蝦  

店裡角落還有販賣「半生」烏龍麵,讓客人可以回家自己煮。不過剛到的我們不急著買,因為高松機場有很多麵條商品可以選擇!

 半生 烏龍麵  

半生烏龍麵1  

寶寶吃得很開心,吃完後在門口拍照紀念。

 上原屋門口拍照  

晚餐我們繼續找烏龍麵名店,在瓦町商店街逛街採買後,附近有一家「手打ちうどん鶴丸」,是晚上8點才開始營業的烏龍麵

瓦町商店街  

 手打ちうどん鶴丸就在馬路旁,招牌扛棒很好認;tabelog評價也高達 3.58分。

手打ちうどん鶴丸招牌   

這家鶴丸屬一般店,點餐吃飽後才結帳,不過關東煮是自己取餐;外面看不出來,其實這時店內十分熱鬧,才剛開店不久,一樓就已經滿座,我們上二樓入座,菜單種類不少,冷熱都有。

 手打ちうどん鶴丸  

手打ちうどん鶴丸菜單  

我們點了鶴丸最知名的「咖哩烏龍麵」與「肉烏龍湯麵」,另外也去樓下自取關東煮配菜。

 咖哩烏龍麵 肉烏龍湯麵  

香醇濃郁的咖哩湯汁,味道不會過鹹,一喝就上癮,屬重口味

 鶴丸 咖哩烏龍麵  

一樓師傅現做手打烏龍麵非常Q,不錯吃!

 咖哩烏龍麵  

「肉烏龍湯麵」的麵稍軟但也很有彈性,湯是淡口的醬油基底,加入類似薄肉片,讓人讚不絕口

 肉烏龍湯麵  

一樓自助取餐的關東煮也很美味,尤其是寶寶喜愛的白蘿蔔與牛筋,我們白蘿蔔吃了兩塊。

 手打ちうどん鶴丸關東煮  

鶴丸吃飽後,我們散步回飯店。這次來烏龍麵發源地--香川縣,發現用小麥、水和鹽做成的烏龍麵,材料雖然簡單,但其味道可是不隨便的。以上這兩家烏龍麵名店要在香川縣數百家店家競爭中脫穎而出,絕非僥倖,決不是台灣連鎖店家可比的,推薦來高松市必吃。

高松商店街    

讃岐うどん上原屋本店

官網:http://ueharayahonten.com/

地址:〒760-0073 香川県高松市栗林町1丁目18-8

TEL 087-831-6779

 

手打ちうどん鶴丸

官網:http://teuchiudon-tsurumaru.com/

地址:〒760-0045香川縣高松市古馬場町 9-34

TEL087-821-3780

営業時間:20:00~翌3:00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