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大樓  

倫敦快閃之旅 2007/1/26 ~27 

趁著投資案出差之便,前往倫敦過一夜等待隔天晚上的班機,僅短短停留一天,走馬看花般欣賞倫敦的多變風采!

1/26

上午由曼徹斯特搭火車抵達倫敦Euston車站,搭計程車去Hilton Green Park 飯店check in。入住後,先去附近咖啡廳吃輕食午餐,用完餐散步經Green Park至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在外面拍照與欣賞衛兵交接,遇到一位俄羅斯美女搭訕,但忙著拍照沒空理。之後繞到白金漢宮旁邊The Queen’s Gallery買紀念品,再回來看皇家樂隊遊行。晚上搭車去倫敦華埠唐人街用餐,晚餐後散步逛科芬園、SOHO區,隨便逛鬧區後回飯店。

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

 白金漢宮  

伊利莎白女王雕像  

 SOHO區夜景

SOHO區夜景  

倫敦鬧區夜景  

1/27

早起後到Starbucks享用早餐,隨後穿越Green Park經白金漢宮前大道到St James’s Park公園散步。之後前往大笨鐘與國會大廈附近拍照,大笨鐘(Big Ben)即威斯敏斯特宮鐘塔,為英國國會附屬的鐘樓(Clock Tower)的暱稱;泰晤士河畔的「國會大廈 House of Parliament」是19世紀中期英國最主要的哥德式建築。

Green Park的早晨

清晨的Green Park 

白金漢宮前大道 

白金漢宮前大道  

清晨的國會大廈

清晨的國會大廈  

邱吉爾銅像

邱吉爾像   

大笨鐘 Big Ben

大笨鐘  

稍後買票進去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參觀,西敏寺主要由教堂及修道院兩大部分組成,一直是歷代英國君王的加冕所在、也是一千多年來安葬和紀念英國歷史上許多著名人物的地方,莊嚴肅穆。離開西敏寺,沿著國會大廈經過公園,欣賞國會的維多利亞塔(Victoria Tower),並跨越泰晤士河到對岸欣賞整個國會大廈。

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

 西敏寺 正面  

西敏寺  側面  

維多利亞塔Victoria Tower

國會維多利亞塔  

國會大廈

泰晤士河與國會大廈  

隨後沿河岸散步到倫敦之眼(London Eye)摩天輪,倫敦之眼又稱為千禧之輪Millennium Wheel),於1999年底開幕,曾經是世界最大的觀景摩天輪,已經成為了倫敦最受觀光客歡迎的景點之一,可惜要排隊很久,時間有限只好放棄,那附近有許多有趣的街頭藝人。

倫敦之眼(London Eye)摩天輪

 倫敦之眼  

之後買票搭船遊泰晤士河,欣賞兩岸風光,行經許多橋下,大概一個小時終點抵達倫敦塔橋(Tower Bridge),塔橋兩端由四座石塔連接,橫跨泰晤士河,是從泰晤士河口算起連接倫敦南北區的第一座橋,為倫敦的城市象徵。

倫敦塔橋   

離開塔橋,先去吃個鮭魚排當中餐,之後轉往「大英博物館 British Museum」朝聖一番。大英博物館又稱不列顛博物館,是世界上規模最大、最著名的博物館之一,我們到達時已經下午三點,時間根本不夠,只能走馬看花一番,一直待到傍晚才離開,轉往倫敦希斯洛機場搭機經曼谷回台灣。

大英博物館 British Museum

大英博物館  

大英博物館 埃及雕像  

大英博物館 復活島雕像  

大英博物館  閱覽室  

此次倫敦行於西敏寺購買的紀念品:

倫敦紀念品1  

倫敦紀念品2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