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athew Street Music Festival     

20068 曼徹斯特伯明罕與利物浦

20068月第二次出差到英國曼徹斯特(Manchester),這次總共待了一個半月,可惜我的Canon IXUS相機到當地沒多久,就壽終正寢了。我只好去買柯達即可拍擋著先,這段曼徹斯特出差期間週末空檔,去了伯明罕(Birmingham)與利物浦(Liverpool),都使用即可拍照相,回台灣沖洗照片時,店家幫我轉成數位檔,所以畫質不好請勿見怪。後來台灣的同事過來時,我才有SONY數位相機可以拍照。

 曼徹斯特同志大遊行(Manchester Pride),遊行隊伍穿著奇裝異服,真讓人大開眼界,環肥燕瘦通通都有…XD

 曼徹斯特同志大遊行  

曼徹斯特同志大遊行2  

曼徹斯特同志大遊行3  

曼徹斯特同志大遊行4  

曼徹斯特同志大遊行  

  看完遊行,下午跟副總搭火車去伯明罕,伯明罕是英國第二大城市,位於英國中部,16世紀是歐洲舉足輕重的工業和商業中心,是當時世界上最大和種類最多的金屬加工區。18世紀工程師詹姆士·瓦特在此發明了蒸汽機,帶動了英國的工業革命。副總約了英國經銷商在酒吧談事情,我則趁空檔在車站旁逛逛,晚餐後回曼徹斯特,火車上還遇到惡名昭彰的英國足球流氓。

 Birmingham City Council

Birmingham City Council   

Birmingham Museum and Art Gallery, built in 1885

Birmingham Museum and Art Gallery 

the River Goddess Fountain 

the River Goddess Fountain  

2006/8/27 Sunday利物浦一日遊

那天只剩我一人在曼徹斯特Midland Hotel,吃完早餐,於飯店大廳詢問旅遊諮詢,得知去利物浦(Liverpool)大概只要一個小時;馬上拎著背包,搭上火車,隻身前往利物浦一日遊。

 利物浦為英格蘭西北部著名港口城市,位於Mersey河旁,是英國第二大贸易港,曾於2008年當選“歐洲文化之都,有著名的足球俱樂部紅軍利物浦與太妃糖艾佛頓Everton,也是披頭四的故鄉。當天抵達利物浦火車站後,拿著簡單的地圖,往景點最多的港口漫步前進。

Liverpool火車站前的St George's Hall

Liverpool St George   

Liverpool World Museum

Liverpool World Museum   

巧遇搖滾音樂季The Mathew Street Music Festival at Pier Head Liverpool在這邊買個漢堡當午餐吃,一邊欣賞搖滾樂。

Mathew Street Music Festival 2     

The Pier HeadLiverpool重要文化遺產景點,主要由下圖中三棟知名建築the Three Graces組成:The Royal Liver BuildingThe Cunard Building; and The Port of Liverpool Building.  The Pier Head  

Mersey River遇到漲潮,當天風很大

Mersey River   

披頭四博物館(The Beatles Story),可惜人超多要排隊很久,沒進去參觀

 披頭四博物館  

轉到海事博物館(Merseyside Maritime Museum)參觀

Merseyside Maritime Museum   

Caning Dock遠眺The Albert Dock建築  

遠眺The Albert Dock建築  

港區旁建築與遊樂設施!

利物浦港區建築

逛完利物浦港區,散步穿越市區回到火車站,搭傍晚火車回曼徹斯特中國城吃港式飲茶當晚餐。

利物浦買的紀念品:紀念1962年披頭四第一首進入英國排行榜的"Love Me Do"

Beatles 紀念品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