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d Trafford 場內  

2006/9/9  Old Trafford欣賞曼聯球賽

    此行工作之外的重頭戲是欣賞足球勁旅-曼聯(Manchester United)的球賽,我們工作上配合的英國會計師事務所擁有曼聯貴賓席季票,我們遠來是客,榮幸接受招待欣賞這英國頂級職業足球聯賽-英超(Premier League)的饗宴:曼聯於主場Old Trafford Stadium迎戰來自東倫敦的托特納姆熱刺隊Tottenham Hotspur曼聯外號紅魔鬼(The Red Devils),成立於1878年,是全世界最出名的頂級足球俱樂部。

 2006/9/9週末下午我們一行四人先到足球聖殿Old Trafford Stadium前拍照,然後穿過人群到貴賓席入口,由專屬走道進入會員酒吧與餐廳,先去球場拍拍照留念,並與吉祥物紅魔鬼合照。曼聯代表色的紅色球場看台,配上綠油油的草地球場,真是美麗,拍照之後我們回酒吧喝個飲料聊聊天,等球賽即將開始時才入座,貴賓席座位位於看台中央,視野極佳,據說單場票價高達200英鎊。球場內留影  

球員熱身

 球迷陸續進場,球員一番熱身後,雙方球員列隊魚貫入場,當天曼聯出賽的球員包括巨星小小羅Cristiano Ronaldo(後轉隊至西甲皇家馬德里)、老將Ryan Giggs、隊長Gary Neville、法國籍的Patrice Evra、荷蘭籍門將Edwin Van der SarMichael Carrick、後衛Rio FerdinandWes BrownJohn O'Shea等等,可惜另一巨星Wayne Rooney因傷缺陣,但也是超強陣容。我後來還在出差住的Radisson飯店遇到Rio Ferdinand,他住我對面房間,真可惜沒找他簽名。

球員進場

球員出場

最後一位為小小羅,又稱臭屁羅!  

球員出場2  最後為小小羅

球員介紹

球員賽前握手!

球員握手    

 現場看球的氣氛真的是看轉播無法比擬,當天擠進七萬多名爆滿球迷,球迷現場加油與唱歌的聲音,響徹整座球場,連當時不太看足球的我,也深深受到吸引,立刻成為曼聯的死忠球迷。比賽中,小小羅Cristiano Ronaldo多次展現他精湛的腳法,果然不是浪得虛名,但客隊熱刺也不是肉腳,雙方你來我往,射門時全場一片驚呼;當天比賽唯一進球是由傳奇老將Ryan Giggs踢進,現場看球不比電視轉播,沒有精彩重播畫面,所以要認真看,還好我有看到那顆精彩進球,進球時全場為之沸騰。一個字~讚!!

球賽開踢啦!

球賽開踢   

就在主隊曼聯1:0取勝的熱鬧氣氛下,結束這場足球盛宴,真是難忘的經驗。隔幾天,有朋友去報名參觀Old Trafford Stadium球場,由專屬導覽員介紹參觀曼聯球場,我借分享一下照片。沒有球員與觀眾的Old Trafford Stadium,就像崇高的殿堂一般,高貴安靜的等待下一場球賽的來臨。我下次一定還要親自去朝聖一番!

 球場觀禮1  

 球場觀禮 

球場觀禮2  

入手曼聯的紀念品

曼聯紀念品    

 Old Trafford Stadium老特拉福簡史 (摘錄自曼聯官網 http://www.manutd.com/Splash-Page.aspx)

Old Trafford老特拉福是足球迷至高的神聖殿堂,其綽號The Theatre of Dreams由查爾頓爵士命名。老特拉福球場在1910年完工成為曼聯的主場,直到1941年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被轟炸而遷到曼城緬因路球場,隨後於1949年重建完成。一百年來,它迎來了無數世界上最頂尖的球員和球隊比賽。

Old Trafford是英國足球俱樂部中最大的球場,一名在老特拉福觀賽的記者形容之為:這是我見過最大、最漂亮、最寬敞及最舒適的球場。作為一個足球場來說,這個確實是無可匹敵的,亦為作為球場主隊的曼聯帶來了榮譽

曼聯成績於1990年代早期由老爵爺Sir Alex Ferguson帶領下日益突出,隨著球隊持續取得好成績,球場陸續多次擴建。在2006年夏天完成球場的東北角及西北角擴建後,老特拉福的球迷容量已經達到76,000人。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