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之湖 紅葉   

201010 日光Day 3-1夢幻 湯之湖 

2010/10/18上午

所謂「奧日光」(意指「日光更內部」),就是從山腰的中禪寺湖繼續往山裡走,從日光連峰到金精峠附近的整片高地,這裡有著日光湯元溫泉、湯之湖與戰場之原等知名景點,也是日光國家公園的一部份;與山下日光市區的二社一寺人文景觀相比,奧日光可說是一片充滿自然風光的地區。

湯元(意指「溫泉的源頭」)是一個位於奧日光的溫泉小鎮,延慶7年(西元788 年)勝道上人發現湯之湖北岸湧出的硫黃泉水,就是今日的湯元溫泉。湯元溫泉街四周被白樺樹、楓樹與湯之湖包圍,而湯元溫泉的源頭就在溫泉街的北邊,由8所湯小屋湧出的溫泉水溫高達70度,走在街道上就能嗅到些許硫黃的氣味。下圖為摘自奧日光小西飯店的溫泉街地圖!

奥日光小西ホテル地図 

一早醒來,打開窗戶即看到超藍的天空,心情大好!我們吃完早餐辦理Check out,並寄放好行李後,離開我們住宿的湯守釜屋旅館,開始逛這溫泉小鎮。

湯守釜屋旅館   

遠處山上紅葉正是見頃,到處是色彩繽紛的天然美景。

奧日光 紅葉   

我們先到北邊溫泉源頭附近的溫泉寺參觀,參道上一排石燈籠;此寺是勝道上人發現溫泉後向藥師如來觀音開山的古剎,所以據說本來湯元溫泉其實叫作藥師湯。

奧日光  溫泉寺  

芒草林中的木棧道可以通往湯元溫泉的源頭。

湯元溫泉源頭 步道   

藍天、紅葉與芒草,形成奧日光美麗的秋景。

湯元溫泉源頭 紅葉   

湯元溫泉停車場旁還有綠色的楓葉,天空真藍,心情真好!

奧日光  楓葉   

我們今天主要行程是前往湯之湖,繞著湖邊散步參觀,再一路往湯瀧及戰場之原健行。奧日光山上秋意漸濃,湖邊與馬路邊的白樺樹早已轉黃或轉落葉,搭配遠山五彩紅葉,在藍天與陽光下更顯美麗。

湯元 溫泉街道  

湯元溫泉 街道2   

湯之湖是火山爆發後岩漿阻斷湯川所形成的堰塞湖,加上附近溫泉水的注入,使得湯之湖就算在海拔1478的山上也不會結冰;湯之湖不大,步行湖岸繞行一周約一小時。湯之湖在奧日光的山區深處,寧靜得像一幅畫,來日光的遊客大多都會先去中禪寺湖,所以深入山區的湯之湖遊客比較少,讓這裡多了靜謐氛圍。

湯之湖 遠山 小舟   

才剛到岸邊,我們就被美麗的湯之湖深深吸引,湖面在早晨的陽光照射下,閃閃發亮,搭配著一整排的小舟,夢幻唯美中帶著恬靜的氣質。

湯之湖 陽光   

左邊為湯之湖邊唯一的食堂兼遊客中心,裡面有餐廳可以供遊客用餐喝茶,因為當時不是釣魚季節(為了不影響自然環境,5~9月才開放釣魚),許多小舟都停在小屋前。

湯之湖 休憩小屋   

湯之湖 小舟  

清澈冰涼的湖水,陽光下bling-bling閃閃發亮!

湯之湖 湖水   

湖畔有些遊客坐在木椅上野餐,也有人繞著湖邊散步或划船遊憩,加上湖上小鴨,三兩成群,好似一幅美麗的水彩畫。

湯之湖 泛舟 小鴨       

山上許多老鷹低空遨翔,藍天下清晰可見!

奧日光  老鷹   

奧日光濕原立碑,湯之湖、湯瀑布沿線,加上戰場之原與小田代原統稱為「奧日光濕原」,為日本百選秘境之一。

奧日光濕原立碑   

湯元溫泉指標立碑,這裡海拔1481公尺。

湯元溫泉指標   

湯之湖的周圍有完善的步道可以環繞湖一周欣賞湖景,也可以接到另一步道往下走到戰場之原、湯之瀑。湖的東側有個突出的半島,因為狀似小白兔名曰「兔島」,前往的專屬步道「兔島自然研究道路」兩旁樹林茂密,我們並沒有進入,但可看到兔島上楓葉正紅。

湯之湖  步道圖  

湯之湖  步道   

沿著湖畔的木造步道,欣賞天空的藍、紅葉的美及如鏡子般的湖面!

湯之湖 遠山 飯店 

湯之湖雖不大但充滿了沈靜典雅的氣氛,站在湖邊步道,凝望湖面的波光粼粼,搭配藍天群山與湖邊歐洲風格飯店,讓人感覺置身歐洲。

湯之湖  飯店   

對面白根山與金精山的五彩紅葉正是見頃,倒映在美麗如鏡的湖面上,宛如人間仙境。

湯之湖 遠山倒影  

湖面上倒映出樹幹的影子!

湯之湖 遠山倒影2   

湯之湖 遠山 樹枝  

從另一角度方向欣賞,也是美麗如畫!

湯之湖 遠山 橋 倒影  

搭配紅葉入境,這真是一幅如詩如畫的秋天美景。湯之湖 紅葉2   

而步道沿路上方的紅葉,樹葉較大,也正是火紅!

湯之湖 天空紅葉  

湯之湖 天空紅葉2   

水鴨悠游湯之湖,真令人羨慕!

湯之湖 遠山 小鴨 

湯之湖 小鴨  

湯之湖的秋天有著最繽紛的色彩,一點也不輸歐美地區的湖光山色;照片中右前方兔島上的紅葉樹林,正是最美的時刻!

湯之湖 遠山紅葉   

慢慢欣賞這奧日光才有的美景,秋天的湯之湖是如此的唯美夢幻,讓人流連忘返,真的捨不得離開!下面這張照片是我的最愛!

湯之湖 遠山倒影紅葉   

 

湯之湖最南側,便是湯滝(湯瀑布)落口平靜的湖水在此沿著70公尺高的陡坡,猛然向下墜落,氣勢磅礡。

湯瀑布源頭  

湯瀑布  

水勢在下方分成兩半,許多遊客都在此欣賞這雄偉的瀑布與超大的水流聲。

 湯瀑布 2  

中午在我們就在湯滝レストハウス吃麵,補充體力,下午要去走戰場之原自然研究步道。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