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風堂拉麵 Logo  

20124九州賞櫻 Day1-1 博多一風堂拉麵、Hotel Active  

前言:

原本計畫的京都賞櫻,三月初因機票出狀況而被迫更改,只好臨時改訂的九州福岡機票,並積極做功課,但越深入研究,越發覺得九州的多樣化旅遊樂趣,九州有櫻花(福岡城跡)、溫泉(湯布院)、名城(熊本城)鐵道(九州鐵道歷史悠久)與坂龍馬(長崎)等旅遊主題,所以行程準備起來十分有趣;而且九州新幹線才開通沒多久,北九州五日JR Pass9000日幣,相當划算!此外,這次是完全一個人的自助旅行,是前所未有的體驗與挑戰。準備OK,九州賞櫻溫泉鐵道之旅~出發!! 

2012/4/3

早上到桃園機場,準備搭乘長榮Hello Kitty專機,雖非假日,但出境旅客非常多,在長榮地勤人員引導下,嘗試辦理自動登機,在Hello Kitty風格的登機專用室辦理登機,實在很卡哇依,連登機證也是走Hello Kitty風,很多遊客也在這裡拍照。

Hello Kitty辦理登機室   

Hello Kitty 長榮  

Hello Kitty彩繪專機~

Hello Kitty專機   

順利登機後,約兩個小時後飛抵福岡!福岡機場入境大廳內的山笠車,山笠車是博多祇園祭的主角! 

福岡機場山笠車  

從福岡機場到博多市區,需要先從國際機場搭接駁巴士到國內機場,再由國內機場搭地鐵到博多車站,從國內機場到博多只要兩站,相當的近。

免費的機場接駁巴士 

福岡機場接駁車  

到了博多車站,先到JR綠色窗口的外國語服務櫃臺,購買北九州五日JR PassJR 博多 外國語窗口   

由於行前已經安排好路線與搭乘車次,所以將JR Pass購買券及指定席券交給服務小姐,沒多久就奉上JR Pass與未來五天的指定席車票,服務真是有效率。

北九州五日JR Pass

剛好是中午左右,先看看博多車站內的便當專賣店。JR博多 便當店   

著名的鐵路便當-鮎屋三代,可惜中午要吃拉麵,所以這次無緣嚐到!魚占屋三代   

剛裝修好沒多久的JR博多站,白色流線鋼架外觀,蠻新穎的!JR博多站   

JR博多站是內有阪急百貨、電影院、美食街與名產店等複合式商場。JR博多站  大   

接下來要安頓行李,出發前在樂天網站訂好Hotel Active 博多,飯店就在JR博多站前約500公尺,一走出車站,天氣十分寒冷、且風超大,但拖著行李沒多久也讓我滿身汗,還好很快就找到飯店。Hotel Active 外觀   

Hotel Active 博多是來自廣島地區的商務連鎖飯店,2010年才開幕,樂天網站上評價很高,平日單人房一晚含早餐只要5500日幣,雖位於JR博多站前巷內,但晚上很安靜。 

Hotel Active 博多  

Hotel Active 博多logo   

先拍一下飯店的餐廳! 

Hotel Active 餐廳   

飯店晚上外觀!

Hotel Active 夜外觀   

當晚回來Check in後,拍的房間照片!

Hotel Active 房間   

 難得見到的加濕器!

Hotel Active 加溼器   

到飯店當時才下午一點,還無法Check in,只好先寄放櫃臺,背著隨身行李展開六天的行程。首先當然要填飽肚子,第一站就是要吃JR博多車站10樓的一風堂拉麵,沒想到已經快下午兩點,竟然還客滿要排隊….XD一風堂拉麵 店內   

1997年一風堂拉麵老闆河原成美拿下日本電視冠軍的拉麵王,之後成功三連霸,讓當時非主流的九州豚骨拉麵得以揚眉吐氣,逐漸成為市場主流,目前一風堂號稱一天在全球賣出3萬碗拉麵。熱門的一風堂拉麵近在眼前,無奈店內客滿,只好先排隊點餐。這邊沒有像一蘭的客製化煮麵選單,只有標準化菜單,我點的是基本寬-白丸元味叉燒拉麵,加點海苔片。

一風堂拉麵 菜單   

等了約二十分鐘後,終於有座位,店內風格與一蘭完全不同,採開放式座位,牆上有西洋風的英文Logo一風堂拉麵店內logo     

沒多久就上菜囉,首先品嚐湯頭,濃郁鮮醇當然不在話下,湯頭口味不只是熟悉的豬大骨味,一風堂有加入豬頭熬湯,更是湯頭美味的源頭,不過比起一蘭,湯頭上浮油稍微多一些。一風堂拉麵 加海苔   

一風堂拉麵  

接下來吃麵條,一風堂拉麵無論是白丸元味或赤丸新味,都是配著細直麵,這是博多拉麵的特色之一。一風堂拉麵 麵條   

再來是先醃後煮,非常入味的滷五花叉燒肉,筷子一夾就會開,肥的入口即化,瘦的入口軟嫩,吃起來美味毫不費力。

一風堂拉麵 叉燒   

桌上還有四種調味醬料小菜,右邊算來第二個榨菜薑絲,加入拉麵內一起吃相當合我的胃口,頻頻加料。一風堂拉麵 醬菜   

沒多就吃光光,吃飽喝足,準備出發去門司港! 店門口的扛棒,第三款是擔擔風味拉麵!一風堂拉麵 扛棒   

PS:我回台灣沒多久,201253博多一風堂拉麵就來台灣開分店了,就在台北市的中山北路,以後可以就近去回味。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