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節便當 茶  

2012九州賞櫻Day 2-3湯の岳庵與Restaurant & Bar Lalcool

 湯布院是以溫泉與特色商店聞名的小鎮,當然也少不了許多好吃的料理,鎮上有許多鄉土田園風格或歐洲情調的餐廳。出發之前,除了瀏覽旅遊部落格外,我大多透過這個日本美食網站 (食べログ http://tabelog.com/ )研究資料,所以心中大概有幾個目標餐廳可供挑選。

 44中午抵達湯布院,覺得胃口不錯,所以我決定騎自行車前往金鱗湖旁的"湯の岳庵"餐廳,先來享用中餐。話說由布院最有名溫泉旅館包括:玉之湯、山莊無量塔、龜の井別莊,合稱「御三家」,而「湯の岳庵」就是其中龜之井別莊所附設料亭,除了地點就在金鱗湖畔,中餐價格也比較親民。

湯布院御三家之一的「龜の井別莊」門口,很有古樸風!

龜之井別莊 門口  

每晚住宿要價日幣三、四萬的龜井別莊~

 龜之井別莊  

別莊內另還設有販售雜貨的「鍵屋」以及咖啡廳「天井棧敷」,天井棧敷晚上變身為Bar「山貓」酒吧。

天井棧敷  

湯の岳庵門口前美麗的梅花枝與「手洗處」。

手洗處 梅花  

提供山家料理的「湯之岳庵」,門口寫著黑毛和牛、冠地雞、野菜等著名食材。

湯之岳庵 門口  

建築外觀格調仿江戶時期的老屋,是將過往的舊建材蒐集起來,重新建造的。

湯之岳庵  

餐廳的內部大廳。

湯之岳庵 大廳  

湯の岳庵內優雅的用餐環境!

湯之岳庵 座位  

厚牛皮的菜單,第一頁寫著「綠舍悠悠、百果結晶」,頗具詩意!

湯之岳庵 菜單  

桌上梅花很雅致~後面這對老夫妻比我晚到,安靜的聊天與用餐,蠻讓人羨慕滴!

湯之岳庵 老夫婦  

湯の岳庵這裡所採用的食材,多是來自特定的契約農家,除了用心栽培無農藥的安全感外,當地產銷也是相當新鮮,簡單調理就能盡顯美味特色。我有先做功課,所以選擇了內容豐富,高人氣且限量供應的季節弁当,只要2,100日幣。

季節便當 價格  

將將~季節弁当上菜!整個季節弁当看來份量不多,但小鳥胃的我還是吃得很飽。

季節便當  

生魚片很新鮮,佐桔子醬享用。

 季節便當 生魚片   

當季的野菜、豆腐、煎蛋與牛肉等組合,看來像美麗拼圖。

季節便當 野菜 牛肉   

野菜炒飯味道很棒!

季節便當 炒飯   

這炸小魚香香脆脆,好吃!

季節便當 炸魚   

飯後甜點~雪酪Sorbet

雪酪Sorbet   

湯の岳庵的用餐環境相當雅致,料理美味,中午用餐價格合理,值得來品嚐。

 吃飽喝足休息後,到隔壁的「鍵屋」逛逛,買了一個柿子做的和果子小甜點-已次郎柿。鍵屋  

已次郎柿 外觀   

隔天在福岡舞賀公園賞櫻時當下午茶點心,是柿子乾包含豆子餡,味道超甜的,一定要配茶。

已次郎柿  

當天傍晚拍完金鱗湖照片後,沿著湯之坪街道散步,晚上的湯布院變得很冷清,由於中午吃很飽,所以晚餐決定去我入住飯店附近的レストランバーラルコルRestaurantBar Lalcool)吃簡餐。

Restaurant&Bar Lalcool logo   

這家餐廳就在高檔溫泉旅館吉祥開運亭「無盡藏」隔壁。

Restaurant&Bar Lalcool 招牌   

蠻低調的店門口,一入門,因為是木質地板,需先把鞋子寄放在鞋櫃。

Restaurant&Bar Lalcool 入口   

大廳裡的裝飾很復古,這個巨大的暖爐是餐廳的一大特色;店內很安靜,放著輕音樂,感覺很舒服。

Restaurant&Bar Lalcool 大暖爐   

被帶領上二樓的座位,餐桌下地上鋪了乾淨素雅的地毯,讓用餐的時候腳不會太冷。

Restaurant&Bar Lalcool 座位   

復古風的MENU,蠻有特色的。

Restaurant&Bar Lalcool menu   

該餐廳的招牌菜是「究極の豊後牛オムライス」蛋包飯,但我不吃生的雞蛋,且下午起腸胃有點不適,所以決定點簡單的「野菜與豊後牛咖哩飯」,只要1,080日幣。

Restaurant&Bar Lalcool menu 2   

這咖哩味道屬比較重口味的,但日本的白米飯還是相當美味。

Restaurant&Bar Lalcool 咖哩飯   

整家餐廳走的是沉穩的氣質,深色的木頭配上黃色燈光,當晚用餐客人不多,整個用餐感覺讓人很放鬆!

以上是在44在湯布院所享用的午晚餐,除了料理本身,用餐環境與氣氛都相當值得推薦!

同場加映:我住的飯店「湯布院やわらぎの郷やどや」隔天的日式早餐。

Yadoya 日式早餐   

這份甜味增出乎意料的好吃!!

Yadoya 甜味增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