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布院yadoya客房大樓2    

2012九州賞櫻Day 2-4湯布院飯店與溫泉篇

這次去湯布院,出發前挑選旅館也花了不少時間,湯布院有許多的溫泉旅館與民宿,各種價位都有,參考日本訂房網站評價及努力爬文結果,決定挑選樂天網站評價甚高的「湯布院やわらぎの郷やどや」,含早餐一晚10,500日幣,另收取溫泉入浴稅金150日幣。

此行44日下榻的溫泉旅館:湯布院やわらぎの郷やどや,位置比較靠近湯坪,由車站走路過去還有點小遠,還好沒拉著大行李。

湯布院溫柔之鄉yadoya    

旅館大門口,內有遊客正在泡免費足湯!

湯布院yadoya旅館門口    

「湯布院やわらぎの郷やどや」這間旅館由三棟建築物組成,左邊的建築物是吃早餐的餐廳,前面的建築物有三個貸切風呂及吃晚餐的豐後亭,而右手面的建築物就是客房、大眾浴池的男湯及女湯

這棟是主建物-客房大樓,白底黑色窗格建築有歐洲風格客房都集中在這棟三層樓的樓房,只有19間客房

湯布院yadoya客房大樓    

客房大樓正門口。

湯布院yadoya客房大樓門口      

這棟建築2樓是隔天要吃早餐的餐廳。

湯布院yadoya 餐廳大樓     

餐廳內部。

湯布院yadoya早餐餐廳     

進入一樓玄關後,左邊是接待櫃台,接待人員中有人會簡單的英文,很客氣。我正式check in之前有先拿一些隨身行李去飯店櫃台寄放,然後跑去還自行車,回來check in時,他們還很用心的幫我用袋子包裝好。

湯布院yadoya接待櫃臺     

客房大樓的大廳(晚上拍的)。

湯布院yadoya 大廳     

我訂的是西式Twin房型,位在二樓,可惜是面田園側,而非由布岳側。

湯布院yadoya房間     

客房大樓一樓的大眾男女湯及家族貸切風呂。

湯布院yadoya 男女湯    

湯布院yadoya 家族湯     

湯布院やわらぎの郷 やどや有三個很棒的貸切露天温泉湯屋(やわらぎの湯、中の湯與五右衛門の湯);入住時可以先預約露天風呂泡湯時間,房客可享有兩次家族風呂的預約,入住當晚一次,隔天早上再一次,第一天晚上我只預約到10點,當晚吃完飯覺得蠻累的,且傍晚泡過湖畔的下ん湯所以不想等,取消預約後直接去一樓的男湯泡溫泉,還好一開始都沒人,整個男湯大浴池我自己獨享。

45早上飯店給我安排的是在二樓的「五右衛門の湯」,有一個中型的戶外浴池,旁邊還有個小小的鐵鍋浴池;入浴前需先跟櫃臺拿這個「入浴手形」,並掛在湯屋門口,以免別人誤入!

五右衛門湯 入浴手形     

關於五右衛門の湯:

傳說日本戰國時代,太閣豐臣秀吉的養子關白豐臣秀次買通江洋大盜石川五右衛門暗殺秀吉,事跡敗露後,秀吉準備一只鐵鍋,裡頭裝滿沸騰的熱油將石川五右衛門丟入油鍋活活燙死;因此鍋釜造型的溫泉池,日本人稱它為"五右衛門風呂"

五右衛門湯     

入到五右衛門の湯屋,鎖上門便是更衣室,再入便是沖澡的地方及一個小型室內溫泉。

五右衛門湯 內池     

再開門行出去便是露天溫泉,露天溫泉由石頭圍著,旁邊有簡單花草。

五右衛門湯 露天浴池     

這個溫泉池泡起來很舒服,冷冷的四月初在湯布院泡湯,真是大享受!

五右衛門湯 入浴中    

早上泡湯的好處,就是可以清楚看到由布岳風景。

由布岳    

另一角落的露天溫泉是鍋釜造型的「五右衛門鍋」,可以體驗猶如石川五右衛門被處罰的「釜煎之刑」,這可是第一次的體驗。

五右衛門鍋     

其實「五右衛門鍋」溫度不是很燙,所以沒有那種被燙熟的感覺~哈!

五右衛門鍋 2     

坐在「五右衛門鍋」看著另一個溫泉池。

五右衛門湯 露天浴池 2     

湯布院やわらぎの郷 やどや整體住宿感覺很舒服與乾淨,接待人員很禮貌,也有很棒的露天風呂,除了房間隔音不是太好,其他方面都讓人很滿意,值得推薦。  飯店網址http://www.yawaraginosato.com/index.htm

下ん湯混浴體驗心得:

位於金湖畔的下ん湯,是昔日由布院的公共露天浴池,以茅草為屋頂,古意盎然,延用至今,遊客可以一邊泡湯一邊欣賞湖光山色,泡湯只需200円,是經濟又實惠的享受。千里迢迢來到湯布院,當然要仿效一下古人在湖畔泡露天溫泉,欣賞金鱗湖傍晚的美景,但這需要蠻大的勇氣,待後續說明。 

下湯     

湯門口無人看管,只有立著一根鐵筒子,上寫著「外來入浴料金200日圓」,外地遊客只需在門口料金箱投入200日圓就可入浴,開放時間是09:00~22:30

下湯 料金     

為何在下湯泡湯需要勇氣?且因為露天風呂幾乎與外界無太多隔閡,僅有樹叢與竹籬笆區隔,入浴其中,真的有走光的風險,而且下湯還是男女混浴 

這張外面湖邊拍的照片,左邊便可以看到露天風呂一角,夠坦蕩的吧!

下湯 外側     

入到湯屋內,左邊及右邊的牆上有一格格放衣物的置物櫃,下ん湯基本上是沒有專門的更衣室,男女都是於內湯左右兩邊更衣,並共同浸於兩個池內。

下ん湯的內部,是簡單的溫泉浴場,有內湯及半露天風呂,溫泉水潺潺流入,內湯溫度較高,半露天風呂溫度較稍低。

下湯內部     

 露天風呂面向著金鱗湖,望出去還可於樹叢之縫隙看見於湖邊的遊客,我想這個下湯女生應該是不敢來的。

下湯 外池     

剛進去裡面只有一位大叔剛泡完,準備離開;沒多久整個下ん湯就只剩我一人,真是Lucky!傍晚時分,湖畔遊客變少了,比中午安靜許多,獨自悠閒地泡在下ん湯,欣賞金鱗湖的湖光山色,這真是人生難得的享受啊!

下湯 入浴享受中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