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岡城跡 櫻花隧道  

2012九州賞櫻Day 3-2福岡櫻花祭 

4/5下午回到博多,先回飯店Hotel Active 放下行李,稍事休息;想到櫻花正是滿開,隨即又出發去賞櫻囉!福岡市最知名的賞櫻景點就是西公園及舞鶴公園,就位於市區中心,交通很方便,搭乘地鐵或是公車都可以到達。考量舞鶴公園有夜櫻,所以我決定先去賞櫻名所百選的西公園。

搭乘地鐵到大濠公園站下車,出站後前行往右轉,直走沒多久就看到一個光雲神社的鳥居,這便是西公園的入口,往上沿路有攤販在賣些烤花枝、章魚燒等熱食。

西公園  攤販     

獲選日本賞櫻名所百選的西公園,公園內約種植1,300株的櫻花,毎到春天就會有很多賞花遊客,十分熱鬧。

西公園  賞櫻百選     

雖然櫻花受到前天「春之嵐」低氣壓影響,花瓣被吹落不少,加上天氣不是太好,但偌大的公園,還是湧入野餐賞花的人群。

西公園 入口前櫻花     

有的攜家帶眷、有的是公司聚會或三五好友,就在地上鋪好塑膠布,開始飲酒作樂,有些還派人來事先佔位。

西公園  賞櫻人群     

第一次看到枝垂櫻,台灣沒見過,這是白色的枝垂櫻。

西公園  枝垂櫻     

光雲神社前52階的階梯上方櫻花最美,且就在你眼前,垂手可得。

西公園  階梯前櫻花    

西公園 階梯前櫻花2     

嬌豔欲滴的白色櫻花!

西公園  櫻花花朵     

祭祀福岡藩主黑田如水和長政的光雲神社。

光雲神社     

剛好遇到新娘來拍婚紗!

西公園 新娘外拍     

西公園似乎已經開始花吹雪,花況不如預期,於是於是不再往裡面走到可看海的瞭望台,趁著天黑前,把握時間往舞鶴公園前進。

西公園 坡道櫻花     

再回首看一下西公園,地面滿是美麗的櫻花花瓣,連小狗狗都來賞花。

西公園  前櫻花   

走同一路線折返,會先經過大濠公園,這邊有一座大湖,湖上許多的天鵝船。

大濠公園   

再過去就屬舞鶴公園範圍,舞鶴公園福岡市另一著名的賞櫻地點,公園內有一個重要史跡-福岡城跡,也是「福岡櫻花祭」舉辦地點,官網的賞櫻地圖如下。

舞鶴公園賞櫻地圖   

這裡是舞鶴公園的西側廣場。

舞鶴公園的西側廣場   

舞鶴公園這邊也是有攤販在賣些熱食或名產,這棵賣梅枝餅攤販上方的櫻花很美

舞鶴公園 攤販   

「名島門」旁有一整排櫻花,白色櫻花對應灰色城牆,別有一番味道。

舞鶴公園 名島門旁櫻花   

舞鶴公園內有一所舞鶴中學,校園旁就有一條櫻花隧道,能在這種這麼漂亮的地方讀書,日本學生真是幸福。

舞鶴中學 櫻花隧道   

從另一邊欣賞這櫻花隧道。

舞鶴中學 櫻花隧道2   

再改由城牆上眺望欣賞。

舞鶴中學 櫻花隧道 上方   

過了「名島門」,越過馬路往福岡城跡,福岡城跡為日本國家指定史跡,第一代福岡藩主黑田長政於1601年以7年時間築城,當時內有大中小天守閣和47座瞭望台,別名「舞鶴城」。這是入口的石碑。

福岡城跡 石碑   

 城牆邊的與城牆上都滿開的櫻花!

福岡城跡 城牆上櫻花  

城牆旁的垂枝櫻,這裡以紅色的居多。

福岡城跡 枝垂櫻  

福岡城跡 枝垂櫻 大   

紅色的枝垂櫻花形,與剛剛看的白色的枝垂櫻很不同。

福岡城跡 枝垂櫻 花朵   

走上城跡的上一層,這裡名為「櫻園」,想當然有一大片的櫻花林。

福岡城跡 櫻園    

這裡賞櫻的群眾比西公園更多,許多都是公司團體帶著啤酒與小菜來聚餐,真是令人羨慕。

福岡城跡 賞櫻人潮   

天守台遺跡旁都是盛開的櫻花,可惜太晚去,無法登上天守台上眺望整片櫻花。

福岡城跡 天守台 櫻花   

這邊櫻花樹下許多的賞櫻民眾飲酒作樂,很high的氣氛。

福岡城跡 天守台旁櫻花   

城牆上也有一整排櫻花。

福岡城跡 城牆 櫻花列    

福岡城跡 城牆櫻花  

另一種形式的櫻花隧道。

福岡城跡 櫻花    

祈念櫓旁整片的櫻花。

祈念櫓旁櫻花   

入夜後點燈了,人潮陸續不斷,準備開始欣賞夜櫻。

福岡城跡  夜櫻   

公園內到處都是「福岡城さくらまつり」的夜燈,今年櫻花祭時間為3/244/8,幸運的我剛好恭逢其盛

福岡 櫻花祭   

福岡城跡南邊的多聞櫓(重要的文化財)內有特別Light Up點燈賞櫻活動,雖然需另外收門票,但還是要去看看囉。

多聞櫓 light up賞櫻   

這裡是用不同顏色的LED燈來照射於櫻花上,營造不同的景觀與氣氛。

多聞櫓 夜櫻   

多聞櫓 夜櫻2  

設有座位讓民眾歇歇腳,吃個和果子賞櫻花。

多聞櫓 夜櫻 民眾   

城牆與櫻花,搭配燈光營造出美麗夜景。

多聞櫓 夜櫻 城牆   

剛好圓月初昇,趁著燈光與月色,拍下這張自認是本次賞櫻的代表作,我還去投稿日本Walkerplus賞櫻網站,獲選每日pickup photo刊出。

多聞櫓 夜櫻 月亮   

回到二之丸,在城牆下有一排垂枝櫻,夜晚在燈光下感受到它不同於白天的美,有一棵被選為賞夜櫻的主角,白色燈光下,顯得有些「倩女幽魂」般詭異。

枝垂櫻 夜櫻   

離開福岡城跡,東御門階梯兩旁擺了許多燈籠,點上燈光,氣氛真是浪漫。

福岡城跡 東御門階梯   

肚子餓囉,附近沒啥餐廳,走了一段路找到這家拉麵店「しばらく」,生意不錯,都是上班族來用餐,一定不會太差。

Shibaraku 拉麵店   

好吃的拉麵加一口餃才600日幣,價位便宜,很划算。

Shibaraku 拉麵一口餃   

吃完晚餐又回到舞鶴公園「上之橋」欣賞夜櫻,這裡賞櫻群眾很多,護城河邊的有一整排的櫻花,夜晚打上了燈光,倒映在水面上,非常美麗。

上之橋旁夜櫻  

上之橋夜櫻2   

民眾都在櫻花樹下猛拍照!

上之橋夜櫻   

剛好一陣大風,見到美麗的「櫻吹雪」,櫻花花瓣空中飛舞,真是難得一見,大家都讚嘆不已,也剛好為我今日賞櫻劃下完美的句點。

上之橋 櫻吹雪   

這次第一次來到日本賞櫻,福岡櫻花雖然不若京都出名,但這個時候福岡櫻花盛開,而京都則還是一堆花苞,所以我真是來對囉!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