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 FORNO del MIGNON 迷你可頌  

2012九州賞櫻  名產與甜點美食篇

這次去九州,行前有稍微做功課,所以每天回到博多車站,如還有時間,都會稍微逛一下車站內名產店,陸續挑選些名產回來餽贈親友同事。以下陸續介紹:

明月堂通りもん

博多名產中,最出名的就是明月堂「hakata torimon通りもん」,或稱「博多通饅頭」。博多車站內很多名產店都有賣,連續多年獲獎的通りもん是在傳統的日式點心的基礎上,加進西洋點心的材料製成的,是博多特有的西洋和果子。

博多通饅頭2  

薄薄的外皮混合高級奶油與生奶油餡製成,其內餡是豆沙製成,蠻甜的,配茶品嚐很適合!據說是存放越久越美味的不可思議甜點,也是明月堂最具代表性的商品。

博多通饅頭  

如水庵筑紫麻糬

如水庵的夢幻逸品「筑紫もち(麻糬)」,號稱連續四年獲得金賞獎,除了麻糬外,還使用了黃豆粉及黑砂糖蜜,日式點心細緻的口感在這邊完美展現。

如水庵 筑紫麻糬  

筑紫麻糬個別小包裝美麗精緻,像是一個彩色的小提籃;以附贈的小叉食用很方便。Q彈的麻糬外頭包覆著香香的細密黃豆粉,食用前淋上濃醇黑糖蜜,加在一起味道相當搭配,且麻糬非常的Q,吃起來很彈牙卻不會黏牙,我超愛的!

如水庵 筑紫麻糬 包裝  

東雲堂加煎餅

「博多仁和加」是博多人所熟知的鄉土藝術,以仁和加獨特的半面具為靈感製成的「仁和加煎餅」(にわかせんぺい),是從明治39年以来,受到許多人喜愛的福岡點心。

仁和加煎餅  

據說是在約300年前日本的永寬年間,在福岡博多有一群愛現的民眾,在盂蘭盆節(相當於中元節)的晚上聚集後,裹住臉只露出一雙眼睛走在來來往往的人群中,逢人就隨口說些笑話或謎語來取悅他人,後來就漸漸的衍伸出滑稽的即興戲劇,這就是「仁和加」的由來。

使用大量的麵粉、砂糖、蛋製成,為具有濃郁香氣與脆度的煎餅,採各種面具臉譜造型,也蠻好吃的。

仁和加煎餅2  

博多車站il FORNO del MIGNON 迷你可頌

這家就在博多車站1樓,JR售票口對面現場就可以聞到香味,難怪每天都大排長龍!il FORNO del MIGNON 迷你可頌1  

現烤迷你可頌有原味、巧克力與薩磨芋(地瓜)三種口味,剛烤出來真的很香很好吃,我第一次都各買一個來品嚐,驚為天人,有夠好吃~隔天回國前,還特地再去買,不過放冷掉之後,香氣沒剛烤出來得那麼濃郁! 這是原味的,可看出其層次。

原味的可頌   

我最喜歡巧克力口味的,剛烤出來,內含融化的香濃巧克力,好吃大推!巧克力口味的可頌   

可愛的il FORNO del MIGNON的廣告看板

il FORNO del MIGNON的廣告看板   

長崎蛋糕

4/7去長崎遊覽,晚上回到長崎車站,旁邊AMU Plaza一樓有おみやげ商店街,販賣各式名產,包括最知名的長崎蛋糕,其中以老舖福砂屋、文明堂與松翁軒最出名,我去的時候已經接近八點,店家快關門勒,所以我只有買一盒福砂屋的長崎蛋糕,其包裝相當精緻。

福砂屋的長崎蛋糕   

福砂屋是創始老店,包裝底部有特色蝙蝠標誌,很像蝙蝠俠的logo福砂屋的標誌   

打開精緻的包裝,內部已經很用心的分成10小塊,方便享用。吃起來蜂蜜香味超級濃郁、口感紮實,蛋糕底部有砂糖顆粒,是我這輩子吃過最香、最好吃的蜂蜜蛋糕。

福砂屋的長崎蛋糕2   

車站順便拍的文明堂長崎蛋糕,有較多種口味,且包裝有比較小份的。文明堂的長崎蛋糕   

松翁軒"桃子蜂蜜蛋糕" ,也是長崎特有的吉祥糕點,在烘烤鬆軟的蜂蜜蛋糕,模仿桃子形狀製成的鮮豔的砂糖手工點心,大量使用以砂糖、麥芽糖熬煉而成的糖霜,全手工製作,創作靈感應該來自中國的壽桃吧。松翁軒 桃子蜂蜜蛋糕   

4/6去熊本買的熊本縣吉祥物「くまモン」(KUMAMON)的周邊商品,以八代產的白柚果汁製造的柚子軟糖,買來給我姪女吃!

KUMAMON柚子軟糖   

4/8回程於福岡機場免稅店購買的兩款清酒-「大吟釀  長崎美人」與「純米大吟釀  寒山水」;話說我每次到日本旅遊,回程都會帶上一兩罐當地的高級清酒回台灣享用,除了愛喝之外,其價格遠比在台灣買便宜很多。九州兩款清酒   

這次充分利用JR北九州Pass,每天都至少搭乘一款特急或新幹線列車,車票我都留下來當紀念,並於各地蓋上專屬紀念章,擺起來拍照很壯觀,這才是我最深刻的旅遊回憶。

JR北九州車票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